2011年5月8日

春遊南台灣 - 無名字的美

離開了熱鬧的鵝鑾鼻公園,朋友建議騎車往龍磐公園方向看看。
龍磐公園

轉了幾個彎道,在一個不知名字地方等下了車子,朋友把機車停在公路一旁,我們走過去一探究竟。我們愈向前走,海風就愈吹愈猛,身子被吹得前後搖晃。橘子色的泥土在陽光照耀下呈現出鮮艷奪目的顏色,前面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左邊是陡峭險峻的山崖,右邊是牛羊散落的山坡。

墾丁一隅

墾丁一隅

墾丁一隅

墾丁一隅

墾丁一隅

墾丁一隅

遠方的厚厚的雲漸漸向墾丁靠近,我們沒有再往龍磐公園前進,便騎車回去飯店附近用午餐。當我們用完午餐出來,頭頂的藍天不見了,換來是一片沒有隙縫的烏雲。烏雲覆蓋了墾丁的天空,天空不藍,海水也不藍了,我們的心情也沉了下來。天空偶爾下起小雨,隨著海風狂打臉龐,我們還是回到飯店稍作休息。

傍晚,我們來到恆春老街。在恆春老街找吃的,既可避開墾丁人山人海的熙攘,來享受片刻的寧靜,又可以品嚐到南台灣地地道道的美食。

我在秋香麵店挑了個位子坐下來,朋友看著桌上的一鍋豐盛的豆乾說:「為什麼要挑這裡坐?旁邊還有很多空位!」「因為這裡有豆乾可以拍呀!」我笑說。我們的目光同時凝視著那在桌上那鍋滿滿的、剛滷好的豆乾。我們點了香氣撲鼻的麻醬意面和清淡沒負擔的餛飩湯,可能是意面的麻醬味兒太霸道、太突出,當再喝餛飩湯時,湯的味道就被蓋掉了。「這風扇可以關掉嗎?」朋友抬頭看那掛在牆上的、正在傾著頭往豆乾的方向送風的風扇。「不行啦,人家不是吹你的,是吹豆乾的啦!」我笑說。吃完我們就在附近吃恆春米糕。

豆乾

麻醬面

餛飩

我們在老街的十字路口找到萬客坊(柯記綠豆饌),我們坐了下來,點了古早味綠豆饌。裡面一顆一顆的是綠豆仁,綠豆去殼以後,加糖熬煮成芶芡成。綠豆蒜的得名,是因為去殼的綠豆仁形狀很像迷你的蒜頭,所以這個典故得名。

綠豆蒜

綠豆蒜

吃完我們就返回墾丁的飯店,機車在擁擠的人海和綿長的車龍中緩慢蠕動,回飯店後好好休息,因為明天還要往山裡走呢。



::相關內容::

Day 1 (1/4): 春遊南台灣 - 生命中的過客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走進歷史的古堡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吃在台南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德記洋行和樹屋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不怕沒鹽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朝與夕的夢中鹽田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鹽田外的幻影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一番居酒屋

Day 3 (3/4): 春遊南台灣 - 走進藍色海岸
Day 3 (3/4): 春遊南台灣 - 鵝鑾鼻燈塔
Day 3 (3/4): 春遊南台灣 - 無名字的美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天氣的探子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龍磐公園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稻草田裡的蛋卷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征服南仁山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我在墾丁的最後一個晨曦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跟墾丁說再見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登小琉球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水中的花瓶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細味小琉球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美麗的美麗島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韓食吃到飽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漫步青草湖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法式甜點法芙嵐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離別時艷陽高照

20 則留言:

  1. 有時候不知名的景點反而透露出一種寧靜隱世的美感
    我想這就是自主行的好處之ㄧ

    回覆刪除
  2. 我想吃那碗麵,我喜歡吃油膩重口味的食物,哈哈。

    回覆刪除
  3. 水牛那張有點英國的味道哦。
    海岸再高點更像了。

    麵看起來很油哦。
    沒關係吃了到海邊游泳才有浮力。呵呵!

    》不知道是不是我電腦的問題
    好像是你的問題哦。
    你用IE?Firefox?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我喜歡自由行的感覺
    因為參觀的地方和所花的時間
    均由自己決定

    慢慢參觀,細細遊覽
    往往會有不錯的收獲
    甚至發掘些鮮為人知的風景

    回覆刪除
  5. To Joseph,

    那個是麻醬麵
    在澳門很少機會吃得到
    一般到茶餐廳
    常點的是"午餐公仔面","豬扒面","豬扒公"等

    麻醬麵看起來有點油油的,
    吃起來就還好
    味道很香!

    回覆刪除
  6. To London Caller,

    我有朋友剛去完英國,法國,比利時,荷蘭回來
    聽他介紹英國和法國花的錢很多
    尤其吃個簡單的早餐,
    要20塊英鎊,折合起來為300塊澳門幣左右
    300塊在澳門可以吃一頓很不錯的自助餐了
    (還好他有帶杯面和幾十條面包去吃)
    這兩個地方真的只適合有錢人生活!

    我是用Firefox的
    我想應該是我網頁字型設定的問題
    已經處理好了!

    回覆刪除
  7. 綿延的海岸線很美呀!
    第7張的植物是露兜樹(假菠蘿)嗎?
    一般在島嶼的海岸線都見到這種植物
    可以作為防風林
    是耐旱性,耐鹽性很高的植樹

    回覆刪除
  8. To 蓮子,

    原來叫露兜樹(假菠蘿)
    謝謝你提供這方面的資料

    在墾丁的山崖上
    常會發現這樣的植物
    它們的型態被海風被吹歪了
    他們被罡風吹
    全部往同一個方向傾
    感覺甚有靈氣的~

    回覆刪除
  9. 我去其他歐洲國家旅行如果要省錢,通常都會到當地大型的超市來食物。

    下次你來英國我請你吃香腸啦。呵呵!

    回覆刪除
  10. 這地方有些歐洲風味哦,喜歡那山丘,還有牧羊呢。。。。
    那被風吹得歪歪的草很特別哦。。。

    回覆刪除
  11. To London Caller,

    英國的香腸很有名嗎?
    我最常聽到人家說的是德國香腸

    回覆刪除
  12. To firefox,

    謝謝你喜歡
    我沒去過歐洲
    卻也很嚮往歐洲的風光
    只是暫時還沒有這樣的準備
    希望日後有機會!

    回覆刪除
  13. To 炭燒咖啡,

    快去吃東西
    口水滴到鍵盤就麻煩了~

    回覆刪除
  14. (部份回覆/留言已被blogger刪除掉!以下我在電郵裡找回來,重貼的內容)

    To London Caller,

    英國的香腸很有名嗎?
    我最常聽到人家說的是德國香腸

    回覆刪除
  15. (部份回覆/留言已被blogger刪除掉!以下我在電郵裡找回來,重貼的內容)

    To firefox,

    謝謝你喜歡
    我沒去過歐洲
    卻很嚮往歐洲的風光
    只是暫時還沒有這樣的準備
    希望日後有機會!

    回覆刪除
  16. 話說~我真的懷疑我是雨神了~
    上次去台南陰天
    這次去爬合歡山下雨大霧
    可以給我的好天氣嗎~~
    SAN的風景照真的每張都好漂亮
    食物的話原來麻醬麵你們那邊很少?
    我們這邊很常吃哩@@"

    回覆刪除
  17. To Eric,

    合歡山我沒去過
    遇上霧的話也不錯的
    更有身處仙景的感覺

    在澳門,我很少機會吃麻醬麵
    真的要推廣一下......

    回覆刪除
  18. To London Caller,

    英國的香腸很有名嗎?
    我最常聽到人家說的是德國香腸

    回覆刪除
  19. To 蓮子,

    原來叫露兜樹(假菠蘿)
    謝謝你提供這方面的資料

    在墾丁的山崖上
    常會發現這樣的植物
    它們的型態被海風被吹歪了
    他們被罡風吹
    全部往同一個方向傾
    感覺甚有靈氣的~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