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春遊南台灣 - 一番居酒屋

我們回到台南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感覺有點疲累。
一番居酒屋

以前認識了一位朋友,他育有二女,平常除了工作,就是在家裡照顧小孩,上班、下班均以車代步,到戶外走動的機會也不多。一天,一群朋友出來拍拍照照,聊聊天,他跟我說了一個不爭的事實:「我現在都把攝影當運動了。」「把攝影當運動?」我想了一想,心裡有點疑惑。他解釋:「拍照時動輒都要扛幾公斤的攝影器材,有時還要登山涉水,尤其是在艷陽高照的時候,還要屏住呼吸,直至完成拍攝為止,體力消耗和汗水不斷地流失簡直可以媲美運動。」我笑了,也認同了。

我們今天運動了十多個小時,不想去擁擠的地方用晚餐,於是我們到了一家叫「一番日本碳燒居酒屋」日本餐館吃料理,就當作是稿賞自己吧!這家居酒屋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旁邊也是一家提供「吃到飽」用餐方式的日式餐廳,只是當天食客太多,我們沒有等待的耐性,便選擇了居酒屋。

我喜歡吃日本料理,總覺得每樣食物均是師傅們誠心誠意設計出來的作品,一絲不苟地處理每個細節。走進居酒屋,就知道我們沒有來錯地方。這裡的裝潢都充滿日本特色:紅紅的燈籠、一張張高高掛著的幡布、柔和的光線、別緻的餐具。老闆跟在和朋友聊天,說的是我聽不懂的日語,日語在耳邊圍繞著,更讓我有置身於日本之感。

我們點了日式涼拌洋蔥、番茄洋蔥沙拉、生菜蝦手卷、炭烤豬肉串、炭烤雞肉串、什錦握壽司。不知道是不是太餓,每樣東西都很好吃,而且食物也很新鮮。吃完我們就到台南車站坐莒光號去高雄。

台南一番料理

台南一番料理

台南一番料理

台南一番料理

台南一番料理

台南一番料理

台南一番料理

台南一番料理


::相關內容::

Day 1 (1/4): 春遊南台灣 - 生命中的過客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走進歷史的古堡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吃在台南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德記洋行和樹屋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不怕沒鹽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朝與夕的夢中鹽田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鹽田外的幻影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一番居酒屋

Day 3 (3/4): 春遊南台灣 - 走進藍色海岸
Day 3 (3/4): 春遊南台灣 - 鵝鑾鼻燈塔
Day 3 (3/4): 春遊南台灣 - 無名字的美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天氣的探子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龍磐公園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稻草田裡的蛋卷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征服南仁山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我在墾丁的最後一個晨曦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跟墾丁說再見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登小琉球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水中的花瓶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細味小琉球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美麗的美麗島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韓食吃到飽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漫步青草湖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法式甜點法芙嵐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離別時艷陽高照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