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春遊南台灣 - 我在墾丁的最後一個晨曦

這次南台灣之旅,唯一最早起床拍日出的就是四月四日那天。早上六點鐘起來,牙沒刷,臉沒洗就往龍磐公園騎去。
都法早餐

這天的早起沒有換來日出的景緻,東方的雲層厚得不像話,陽光無法穿透過去,但我們仍等待著奇積的出現。頭上機車頭盔仍然戴著,不是因怕被警察伯伯的巡查,而是在站在山上會讓人有種高處不勝寒的感覺,戴上了頭盔會讓自己暖和一點。山上風很猛,那來自太平洋的風幾乎把我吹動,身子前後晃動,想找個體積龐大的岩石躲起來,又怕會錯過太陽奔逃出來的瞬間。

日出龍磐

日出龍磐

日出龍磐

日出龍磐

日出龍磐

太陽按奈不住了,他要衝出重圍,誓要跳出厚實的雲層跟我們見面。這一跳跳得有點兒高,陽光變得刺眼了。

拍完以後,我們回到都法豪華莊園用早餐。在用早餐之前,我們為這個莊園拍了些照片以作紀念。朋友說這家都法豪華莊園原本是住宅,後來改建為民宿。

都法

都法

都法

都法

都法

都法

都法

都法

都法

都法

都法

早餐是都法為我們親自準備的,為什麼要強調「親自準備」?你可曾享用過自助模式的早餐?飯店預先弄好大盤大盤的食物,你想吃什麼,就自己動身去拿,有些食物放得久就會涼,有些食物早早被人搶光。以自助模式來服務客人,是應付眾多用餐人仕最方便的方式,然而少了份人情味。都法的早餐不是自助的,而是店員親自為你準備,把食物弄得漂漂亮亮的,端在你面前。碟子上盛載了麵包,色彩繽紛的沙拉,充滿貼心的暖意。

法都早餐

法都早餐

法都早餐

法都早餐



::相關內容::

Day 1 (1/4): 春遊南台灣 - 生命中的過客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走進歷史的古堡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吃在台南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德記洋行和樹屋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不怕沒鹽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朝與夕的夢中鹽田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鹽田外的幻影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一番居酒屋

Day 3 (3/4): 春遊南台灣 - 走進藍色海岸
Day 3 (3/4): 春遊南台灣 - 鵝鑾鼻燈塔
Day 3 (3/4): 春遊南台灣 - 無名字的美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天氣的探子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龍磐公園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稻草田裡的蛋卷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征服南仁山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我在墾丁的最後一個晨曦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跟墾丁說再見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登小琉球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水中的花瓶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細味小琉球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美麗的美麗島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韓食吃到飽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漫步青草湖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法式甜點法芙嵐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離別時艷陽高照

20 則留言:

  1. 破曉的照片依舊是美得驚人
    但我更愛莊園內的相片
    鳥籠
    窗櫺
    早餐
    燭臺
    這樣的小物看似平凡
    但實卻很難拍出它們的精隨
    但我從你的相片中
    卻看到了它們的生命力
    很棒..

    回覆刪除
  2. 這讓我想到~
    我曾經半夜兩點多出發到日月潭等日出~
    應該又到了衝日出的季節了~^^

    那早餐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之前去住台東的民宿~
    早餐也是主人親自準備的~

    回覆刪除
  3. 那隻胡錦鳥太可愛了!
    我小的時候好像有養過。
    我家有點像動物園!

    回覆刪除
  4. 早餐的賣相不錯,而且很健康。澳門好像沒有類似的民宿,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5. 不知道明年初的台湾行是否能成行??

    回覆刪除
  6. To 匿名,

    我聽人家說過這樣的話,
    當你旅行中遇上好天氣
    只拿出相機按下快門
    照片就會是大景大作

    然而拍小事物, 小風景的
    那個難度更高

    回覆刪除
  7. To ~從小框框看世界~,

    兩點半就出發等日出???
    好像有點早吧
    拍完日出後可能要回飯店補睡一下才行

    由主人親自準備的早餐
    感覺才是最溫馨的

    回覆刪除
  8. To Joseph,

    前陣子才有議員倡議在澳門設立民宿
    不過這個提議又是不了了之

    澳門真的缺少了這一部分
    旅人來澳門
    住的都是昂貴的酒店
    完全沒有家的感覺

    回覆刪除
  9. To Sebastian Workshop,

    希望你的台灣之行可以成行
    現在就可以慢慢計劃一下
    期待你的遊記

    回覆刪除
  10. To London Caller,

    原來叫胡錦鳥!
    顏色真的很好看
    樣子也很可愛
    你家還有養什麼?

    回覆刪除
  11. 很精緻及營養豐富的早餐
    色香味俱全
    吃了很窩心

    回覆刪除
  12. 胡錦鳥是種很受歡迎的寵物鳥。
    你在澳門的寵物店應該有見過,可能你沒有注意到那鳥的名字吧?

    我以前有養過八哥犬、拳師犬、富貴狗、波斯貓、金絲雀、金剛鸚鵡、虎皮鸚鵡、畫眉鳥、暗綠繡眼鳥、八哥鳥、白腰鵲鴝、蠑螈、兔子、烏龜、金魚、很多的熱帶魚等等。

    我家也種了很多植物。

    所以我對這些動物、植物都很有興趣!哈哈!

    回覆刪除
  13. To 蓮子,

    豐富的早餐
    象徵了美好一天的開始
    充滿精神
    再暢遊大世界

    回覆刪除
  14. To London Caller,

    你養得真多
    我以前也有還養過金魚、相思鳥、倉鼠
    不過都養得不久
    感覺自己都在塗炭生靈
    罪過...罪過...

    現在有養的是孔雀魚
    而且最近又生了幾條小的

    回覆刪除
  15. 我以前也有養一些小動物,也感覺自己在塗炭生靈,現在只是種了一株紅豆在窗台,不過當我不在澳門的時候,肯定沒有人澆水而又沽死。

    回覆刪除
  16. 哇。。第一張就是美食,而且這面包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哦。。。

    還可以看到耶穌光哦。。。很美。。。

    回覆刪除
  17. To Joseph,

    紅豆?你可考慮用水去栽種
    記得小時候
    也是用水去栽種綠豆
    不久就會長出小嫩芽
    我想栽種紅豆跟綠豆應該差不多的
    還是要定期換水喔~

    回覆刪除
  18. To firefox,

    那個麵包真的很好吃
    平凡的面包,在主人的巧手下
    竟做得如此美味
    拍手鼓勵一下 (啪啪啪......)

    回覆刪除
  19. 胡錦鳥是種很受歡迎的寵物鳥。
    你在澳門的寵物店應該有見過,可能你沒有注意到那鳥的名字吧?

    我以前有養過八哥犬、拳師犬、富貴狗、波斯貓、金絲雀、金剛鸚鵡、虎皮鸚鵡、畫眉鳥、暗綠繡眼鳥、八哥鳥、白腰鵲鴝、蠑螈、兔子、烏龜、金魚、很多的熱帶魚等等。

    我家也種了很多植物。

    所以我對這些動物、植物都很有興趣!哈哈!

    回覆刪除
  20. To 匿名,

    我聽人家說過這樣的話,
    當你旅行中遇上好天氣
    只拿出相機按下快門
    照片就會是大景大作

    然而拍小事物, 小風景的
    那個難度更高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