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春遊南台灣 - 登小琉球

兩個小時後,客運來到東港。我們走進了便利店,向店員打聽去東港碼頭的方式。店員看起來有點忙,她還是熱心地回答我們的查詢。她建議我們坐「台灣好行」旅遊專車,但如果趕時間的話,她也可以幫我們叫出租車。
小琉球碼頭

我們選擇了前者,由於離上車還有些許空檔,我們就到便利店對面的周家燒肉,買了盒飯當午餐。後來才發現,從便利店到東港碼頭根本不遠,搭上「台灣好行」專車,坐不到十分鐘就抵達碼頭,看來用走的也是可以的。接著我們搭渡輪去小琉球,在等候上船的人數眾多,但秩序依然是井然的。

東港燒肉飯

東港燒肉飯

從東港碼頭到小琉球只需廿分鐘,不過這短短的時間已經折騰了許多人。渡輪在海面上顛簸,忽高忽低,跟在遊樂場裡坐海盜船的感覺沒兩樣。渡輪上的大人表現冷靜,而小朋友就有不同的狀況了:有的會隨渡輪的顛簸而歡呼尖叫,有的就哭著喊說:「爸爸,我不要去了,我要回家!」朋友跟我耳語:「小朋友真的太可愛,要是立刻回家,不就連續再辛苦一次嗎!」

小琉球

小琉球

半個小時後我們隨著人群登上了小琉球碼頭,碼頭上已有飯店的負責人在等候著。他們把機車騎了給我們,我們就騎去找入住的民宿,把行李放好就在民宿用了免費的下午茶。用完下午茶後,趁著陽光仍在照耀著,我們出去走走吧。

小琉球 - 17幸福小點

小琉球 - 17幸福小點



::相關內容::

Day 1 (1/4): 春遊南台灣 - 生命中的過客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走進歷史的古堡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吃在台南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德記洋行和樹屋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不怕沒鹽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朝與夕的夢中鹽田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鹽田外的幻影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一番居酒屋

Day 3 (3/4): 春遊南台灣 - 走進藍色海岸
Day 3 (3/4): 春遊南台灣 - 鵝鑾鼻燈塔
Day 3 (3/4): 春遊南台灣 - 無名字的美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天氣的探子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龍磐公園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稻草田裡的蛋卷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征服南仁山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我在墾丁的最後一個晨曦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跟墾丁說再見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登小琉球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水中的花瓶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細味小琉球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美麗的美麗島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韓食吃到飽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漫步青草湖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法式甜點法芙嵐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離別時艷陽高照

17 則留言:


  1. 燒肉飯
    好懷念的口味
    記得以前讀國小的時候
    學校附近也有一攤很老牌的燒肉飯
    而每到了午餐時刻
    烤得香氣逼人的烤肉飯包
    常常都是我的第一選擇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你連小琉球也去了~~
    我想好幾年了~都還沒去咧~哈~

    回覆刪除
  3. 燒肉飯好像好美味哦!
    我好像好久沒在家裡煮豬肉咯。
    都是雞肉和魚肉比較多。

    回覆刪除
  4. 》金凤花很美
    我以前都沒有看過

    其實你有看過。
    我以前有介紹過,你也留言了。

    回覆刪除
  5. To T.C.,

    原來T.C.國小的時候就那麼愛吃燒肉飯
    台灣的燒肉飯跟港澳地區吃到的不太一樣

    澳門燒肉又稱白切燒肉,
    屬于廣式燒臘的一種,
    以其肉松化、香脆,其口感富有層次感。
    燒烤工序要經過煮、松針、受味、定形、納焦、刮焦、回爐等繁復步驟才可完成。

    而台灣燒肉跟澳門的叉燒有點相似
    不過還是很好吃~

    回覆刪除
  6. To ~從小框框看世界~,

    框框找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去
    相信你一定會有不錯的收獲的

    回覆刪除
  7. To London Caller,

    在家做燒肉飯有點難度吧
    我建議你去唐人街找找
    一定會有中式的食餐提供燒肉飯這類的美食
    不用辛苦自己

    我其實也有一點印象
    好像在哪裡看過這樣子的花
    只是一時想不出來是那裡看過...呵呵

    回覆刪除
  8. 小琉球最有印象的是花瓶石
    期待你的美美照片喔!

    回覆刪除
  9. To 蓮子,

    謝謝你的留言
    那花瓶石是小琉球最有代表性的標誌
    也最在小琉球化行中
    最好看的景點

    回覆刪除
  10. 這幾天考試,沒有來你的網誌,很抱歉呢。原來離開墾丁之後還有其他的行程,不知道坐船去小琉球的時候會不會看到海豚出沒呢。

    回覆刪除
  11. To Joseph,

    謝謝Joseph考試也抽時間來看
    希望你考試取得好成績

    我沒有到渡輪外面看
    說不定有海豚出沒呢!

    回覆刪除
  12. 燒肉不就是滷肉嗎?
    我會做滷肉啊。
    其實很簡單也很方便。

    倫敦的燒肉飯一般是燒臘飯。
    不像你照片中的那種燒肉。
    我去過倫敦的一家台灣菜館。
    點了一碗蚵仔麵,才發現原來有放豬腸。
    最後,我一整碗都沒吃付了錢,就走人咯。

    回覆刪除
  13. To London Caller,

    整碗都沒吃???
    未免太浪費了
    你把大腸舀走就好
    其實如果大腸弄得干淨的話
    是沒有什麼怪怪的味道的

    回覆刪除
  14. 阿山,我今天才發覺之前在Google Blogger消失的留言全都回來了,你的Blog也是喔。

    回覆刪除
  15. To Joseph,

    真的! 我是現在才注意到
    以前不見了的留言都回來了
    謝謝你的告知

    回覆刪除
  16. 哈哈,味道還是很重。
    不過,我離開那餐館之前在那碗麵里加了很多鹽、醬油、胡椒粉等。
    那樣餐館的人就不可以拿我沒吃過的那碗麵去給新的顧客吃,從中又賺多一筆錢。
    你說我是不是很壞呢?呵呵!

    回覆刪除
  17. To London Caller,

    其實台灣不少美食都有加大腸的
    可能你到台灣時
    會少了一丁點樂趣

    你這位小朋友也太頑皮了
    這樣子亂搞
    也未免太糟塌食物了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