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川西之旅 - 雪影黨嶺

IMG_0548
十月廿一日,早上起來天氣有點冷,大約零下三四度,我穿上多一件外套,衣服的內層還貼了暖包。 
雪兒,昨晚你來看過我 
過了一個晚上,知道整晚都有下點雨,外面的景象會有怎樣的變化?倪大哥是第一個告訴我的人:「阿山……你看,外面停泊的車子上,是不是積了雪?」「雪?是真的嗎?」我半信半疑地走近窗邊,雙手推開床尾的那扇木窗門。 IMG_0536

天還沒完全亮,在柔弱的光線下,隱約看到在車頂和車頭蓋上,堆積了白濛濛的雪,原來下了整夜的雪。天逐漸的亮了,天空還漂著小雪呢,我跑到牧場上,欣賞美麗的雪景。請不要怪我為什麼會那麼興奮,因為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遇到下雪!不知道日後對我這個生長在南方的我,何時再有機會看到,只知道要好好地去享受和感覺這一刻!

IMG_0559
IMG_0587
IMG_0566
IMG_0613
IMG_0616

山上的樹,樹下的小草,草上的小輪胎,輪胎旁的木頭、木材,統統給雪蓋住了。我淘氣地用腳踩了一下,原來雪的感覺就像是棉花一樣,鬆鬆軟軟的。

IMG_0620
IMG_0539
IMG_0605
IMG_0609

雪,很美的。明淨、無瑕、素雅。

13 則留言:

  1. To annann133,

    對呀... 下雪就是這樣子,
    感覺很孤獨, 又憂愁

    回覆刪除
  2. 你真幸運,喜逢下雪,那一刻有沒有感動呀?
    我記得在長沙遇到我的第一場少飄雪,雖然只得2分鐘,但很興奮,開心~
    特別喜歡6,8

    回覆刪除
  3. To Rafael Lam,

    真的很難忘!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回覆刪除
  4. To 魚仔,

    你說得沒錯, 真的是很幸運的.
    你知道嗎?
    去旅行, 什麼事你都可以自己掌控,
    唯有天氣這回事,
    你是管不到的...

    這天很幸運給我在這次旅行中看到雪,
    真的有錦上添花的感覺...

    長沙? 長沙我沒去過? 好不好玩?

    回覆刪除
  5. 住在南方的我們,沒機會遇見下雪天,看覺雪,自然很興奮的。

    回覆刪除
  6. To 恬靜,

    我們很少機會可以看到下雪,
    當天我有幸看到,
    真的很興奮...

    回覆刪除
  7. 好真实的雪景哦。。

    看你的照片不觉得冷,呵呵。但是却让我看到雪的一面美好。。。不许此行哦。。。

    回覆刪除
  8. To Colin,

    "好真实的雪景" =="
    哈...那絕對不是用什麼IR相機拍的效果啦...

    我很少機會看到雪,
    這次的偶遇,
    真的很興奮呢!

    回覆刪除
  9. 雪景真的很美呀。

    幸好我們徒步那邊沒有下大雪,否則真的不堪設想了

    回覆刪除
  10. TO 尋覓者,

    其實我們上山也沒有下雨,
    是前個晚上下的,
    雪不太厚,
    是下山的時候,
    比較困難...

    回覆刪除
  11. 好真实的雪景哦。。

    看你的照片不觉得冷,呵呵。但是却让我看到雪的一面美好。。。不许此行哦。。。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