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川西之旅 - 二郎山與丹巴城

IMG_4133
從成都到丹巴,綿綿460公里。由於路程比較長,我們選擇坐班車去,一來比較省時二來也比較省錢。

穿梭二郎山

早上五點(十月十八日)起來,前揹後揹地走到新車門站門口。由於時間比較早,車站門還沒開門,卻已經有不少人在門口等,有些像我們一樣是背包族,有些就提著大箱小箱的,也有些人在拉客坐他們的包車。包車的目的地多數是去樂山大佛、九寨溝等。

六點二十分車站開門了,六點三十分準時開車。車前的玻璃窗上貼著的是由成都到道孚縣的,丹巴是中途的站,所以大家下次去的時候,要加以小心。車子在出站後不久停了數十分鐘,為的是要等兩位遲來的深圳女生。她們上了車,向大家鞠躬道歉,心想,司機人挺不錯的,要不然,她們就要多在成都白白多待一天了。

成都到丹巴460公里,由早上六點半一直坐到下午四點才到丹巴縣城,將近十個小時的路程裡,海拔在10002000之間起伏,屁股發麻,腰也直了。然而,印象最深的是位於國道318線上全長4176米的川藏公路二郎山隧道。除了因為開工建設時是我國最長的隧道,也因為進隧道前和走出隧道後,景象有天壤之別。進隧道前,陰雨大霧,朦朧一片;走出隧道後,雨沒了,清晰的見到遠處的群山座座,陰霾的感覺沒有了,雲霧繚繞在山腰,換來的是山水畫般的詩情畫意二郎山彷彿讓我走進了時空隧道,跨越了兩個不同的時空國度。

IMG_4095
IMG_4109
IMG_4117
IMG_4125
IMG_4155
IMG_4148
IMG_4182

也許你會問,中午如果要吃飯怎麼解決,司機會在路上的一家飯店停車,給大家分鐘的時間吃。你可要快吃快上車喔。

終於來到丹巴縣城了

來到丹巴城,跟同車的兩位來自杭州的攝影朋友(沙老師和倪大哥)留了個連繫方式,方便之後的行程可以一起併車出遊行行攝,這樣費用就會比較便宜。

下車的瞬間,就有幾位藏族人走過來,問我們要去什麼地方,要不要包車子。價錢談好後,就在車站等他們的車子來載我們。

丹巴縣城有一個特色,兩旁屋子都是依山而建的,中間隔著大渡河。在等車子來接我們的時候,抬頭看天空,一小片藍天的出現了,這就足夠吸引我拿出相機出來拍照。

二十分鐘後車子來到了,我們就開展四川之旅的第一個景點-甲居藏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