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川西之旅 - 初訪甲居藏寨

甲居藏寨
從丹巴縣城前往甲居藏寨,七公里的路程要走約半小時,汽車沿著陡峭山路不斷盤旋向上,最後一個轉彎後,被譽為中國最美鄉村的甲居呈現眼前。
初訪甲居寨

進寨的第一件事,就是買票,看來是這也是旅遊點的一大共同點吧!

甲居藏寨海拔2385米,我們入住的地方叫甲居三姐妹接待站,於甲居寨二村。

第一次住在藏寨裡,設施比我想像中的完善:地方整淨,每一層都有一間廁所。甲居藏寨的環保意識很好,家家戶戶都安裝了太陽能發電的設備,而我們的熱水的供應是要靠這個東西了,可惜這幾天幾乎都是陰雨寒冷的天氣,所以熱水變成了冷水!你也可以麻煩藏寨主人幫忙燒點熱水,燙燙腳,洗洗臉,舒緩一天的勞累和奔波也不錯。

房間建築很有藏族特色,藏族的床很有趣:他們圍著房間四邊擺放,中間放了一張長桌子(茶几)。床子的圖案十分精美,顏色斑斕,坐在上面彷彿就像龍床的感覺。我們三個人,住的是五人間,其他的兩張床,我們就用來擺放背包和雜物。


趁著天空還沒有全黑,我們登上了甲居三姐妹接待站的屋頂,高角度去欣賞甲居藏寨。
甲居藏寨
甲居藏寨
甲居藏寨是獨特的藏式樓房建築,一戶人家住一幢寨樓。一座座的甲居藏寨如星星般的散落在山坡上,有的稠密集中,有的分散,有的建在高山懸崖上,與雲霧作伴;有的落在河伴綠茵黃葉間,與魚兒為友。偶爾裊裊炊煙,似有還無,有時你會聽到烏雅嗚叫,就像跟我們訴說哀怨動人的愛情故事。

甲居藏寨
甲居藏寨
甲居藏寨
甲居藏寨
甲居藏寨
甲居藏寨
甲居藏寨
甲居藏寨

早吃早睡早起

我們拍了一會兒,就下雨了。我們連忙收拾東西,休息了一下,就去享受一頓他們為我們精心準備的豐富晚餐,也許他們知道我們的生活習慣,對辛辣的東西不太敢吃,所以稍微調整了口味。

用完晚餐,時間才七點多,我們便上床睡了。其實,我在四川的十多天,就這樣養成了早吃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3 則留言:

  1. 你有沒有看到三妹呀,我去了兩次,都是緣慳一面,看不到她。

    我只見過大家姐與二家姐,二家姐已經很美了,但他們說三妹是最美的....呵呵

    同埋有沒有看過其他示範單位呀,因為他們無任歡迎大家進入家中參觀呀

    我係yahoo blog的尋覓者

    回覆刪除
  2. TO 尋覓者,

    我有看到她們,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印象,
    他們每次看到她們,
    她們都在忙廚房的工作,
    也沒有時間好好的坐下來聊天!

    我們有在甲居一村,
    遇上一位老人家,
    他很熱情的邀請我們進去參觀呢!

    回覆刪除
  3. 你有沒有看到三妹呀,我去了兩次,都是緣慳一面,看不到她。

    我只見過大家姐與二家姐,二家姐已經很美了,但他們說三妹是最美的....呵呵

    同埋有沒有看過其他示範單位呀,因為他們無任歡迎大家進入家中參觀呀

    我係yahoo blog的尋覓者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