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川西之旅 - 繁華洛帶

我們把沉重的行李放好,馬不停蹄地走過去成都市新南門汽車站,預先買好第二天(十月十八日)去丹巴縣的車票。丹巴是我們的第一站,她在2005年《中國國家地理》雜誌主辦的「中國選美中被評為中國最美的六大鄉村古鎮之首。

成都人都很熱心,售票阿姨詳細地告知我們「每天只有一班去丹巴的班車,是早上六點半的」。買完票出來,有一個大叔聽到我們要去丹巴,又熱心地提醒著:「明天六點半前要來到這個車站等,不要遲喔!

之後,我們查詢到新南門汽車站旁邊,有一個小車站有售去洛帶古鎮的票。車票五塊五毛,足以坐到你的屁屁發麻,一個多小時後來到人山人海的洛帶古鎮。
IMG_8813
洛帶古鎮歷史悠久,相傳漢代即成街,是全國首批重點小城鎮、省級著名歷史文化名鎮,是中國西部最大的也是唯一的客家古鎮,因此又被世人稱之為世界的洛帶、永遠的客家。在繁華的洛帶古鎮裡,有種出奇的平靜,即使走在熙來攘往的大街小巷上,總會有平和的感覺。我抬頭一看,有藍天?朋友說,四川成都是盆地的關係,很難得會有藍天出現,當天給我們遇上了,彷彿是天上給予我們美好的開始吧。

IMG_4057
IMG_8791
IMG_8811
IMG_4051
IMG_8815

在古鎮裡,我們找到了一家小食店,吃了一碗羊肉湯和一份羊肉饃,感覺很好吃,也沒有半點羶味,是我對肉羶味兒沒感覺?是我對吃的不講究?還是已經融入了四川的飲食文化和生活中?

晚上六點半,返回成都,到朋友推薦的成都富僑保健足浴按摩,先善待腳部一下,因為日後還有很多路要走呢。

2 則留言:

  1. 洛帶古鎮都未去過添......

    好玩嗎,有機會都要一試先得

    我係yahoo blog的尋覓者

    回覆刪除
  2. To 尋覓者,

    洛帶古鎮是個很熱鬧的小鎮,
    人來人往,
    也有很多買吃的店子,
    我也在那裡買了一雙 "解放軍鞋" 哈...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