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川西之旅 - 渴望的藍天與白雲

二月中開始醞釀的旅行,九月初確定人數,期間在網上找廉價的機票、購買需用的旅行用品、跟朋友討論和落實旅行的路線等。

旅行前的準備是煩瑣但有趣,因為那是有目標和充滿期待的準備。邊準備,你就會邊假想那時候的情況,比如買了一個大背包,你會想像揹起來的時候會否比人還要高的傻樣子;買一件A貨的NorthFace,會考慮到時候天氣會怎麼?會不會下雪?夠不夠保暖,穿起來會否像個糉子般?

在朋友的協助下,為了這次的旅行做了一本小冊子,裡面有地圖日程和出納表,希望可以為這次的旅行帶來一些便利。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下載來看看。


這次的旅行,我們把它命名為「二○○九年巴蜀行攝-尋找金秋最唯美的色彩」,改個有氣勢的名字,除了是讓自己「爽」一下,也希望突顯這次旅行的目的。「巴蜀」是指現今中國以四川盆地為核心的四川省和重慶市一帶。金秋是指黃葉初現的景象。藉著這次的四川之旅,希望把最美麗的風景和最獨特的色彩,用相機記錄下來,並且跟大家分享。


旅行的路線跨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數個縣城、城鎮:丹巴縣、道孚縣、九龍縣、八美鎮、塔公鎮、新都橋鎮以及州政府康定。如果把所走的路連在一起,總長超過1,700公里。在千里的高原路上,我們飽覽了各種顏色:藍色、綠色、黃色、金色、紅色、白色;也見識到高原的氣候多變,在四川十二天的日程裡,我們每天在高原奔馳顛簸,遊山玩水、努力拍攝,靜心感悟大自然的美麗,也經歷過了不少事情,讓我大開眼界。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這次旅行的所見、所聞、所感。

出開前的一個晚上

十月十六日晚上,下班後連忙趕回家,為行裝作最後的整理。

在家匆匆吃過晚飯,就揹上沉重的行李,趕往在拱北金口岸酒店。住了一晚,一大早上就要坐車去廣州新白雲機場。

在晨曦中出發

清晨四點(十月十七日),整理好一切就趕往客運車站,坐五點鐘的班車去廣州新白雲機場。

七點二十三分,到達了廣州新白雲機場。

十點五十分,飛機起飛,向我們的巴蜀國飛去。

在兩個小時的飛機航行裡,我的眼睛一直看著飛機外面的藍天和白雲,我的手不時按下快門,把窗外的變化多端的雲兒拍了一下來。我的心一直在祈禱將來那十二天的行程,希望可以賜予如此的藍天和白雲,我已經很滿足了。

IMG_3937
IMG_3948
IMG_3953
IMG_3962
IMG_3988
IMG_3994

事實上,在出發前的一兩個星期,密切關注到四川的天氣狀況,要到的地方幾乎都是陰雨的天氣。心想,這真的是倒楣。很多事情都可以改變,唯獨天氣這碼事我就沒有辦法控制。聽人家說,在秋意漸濃的四川西北部,總看到大晴天的,蔚藍的天空常掛在頭頂上。為什麼我來的時候就是陰雨天? 鬱悶的心情該自我調適了一下,陽光明媚的川西給大家看多了,現在給你一個不一樣的,也是一件頗難得的事喔,很阿Q精神吧!

我的背包

下午一點,飛機降落在成都雙流機場,雙流機場海拔515米。坐機場快線,到市區民航局,再步行前往新南門交通飯店。

我們三個人的行李都很重,我前面揹一個相機袋,裡面有兩部相機,四支鏡頭和一些濾鏡,後面又揹一個85升的大背包,裡面有衣服,食物,日用品等,左肩上還掛著一支沉重的碳纖三腳架;心裡懷著的是對這次旅行的美好期望。

2 則留言:

  1. 噢......你遲我一天出發呀

    四川的美景真的不錯呀,令人難忘

    我係yahoo blog的尋覓者

    回覆刪除
  2. To 尋覓者,

    我們看來都很有緣...
    我這是第一次去四川,
    去完回來,才發現什麼是叫美景,
    眼界也開了很多!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