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川西之旅 - 金黃色的夢

IMG_4581
沿甲居寨一村走著走著,我們遇上了一位藏寨的主人,老人家有友善地跟我們打招呼,更熱情地邀請我們他的家園參觀拍照。我問:「你們家有沒有吃的?」其實,當天只是吃了一點乾糧當中午飯。「有呀。你們吃面嗎?」老人家問。因為當天的午餐只吃了一點乾糧,有點餓了,其實吃什麼都沒關係,反正填飽肚子就行了。

IMG_4604

IMG_4587

老人家推開我們面前的鐵門,原來就是他的家. 他還帶我們上他家的天台,拍拍玉米、拍拍對面的山脈,眼前的一切景色總叫人著迷。

IMG_4613
IMG_9845
IMG_9847
IMG_4647

九至十月份是玉米的收穫季節,家家戶戶的屋頂上屋簷下都曬滿了金燦燦的玉米,一串串紅彤彤的辣椒,與色彩鮮艷的甲居民居相互輝映。

他們是以玉米、小麥、青稞為主食,玉米、青稞可以做糢糢吃,或者做糌粑吃。

我們並沒有想過可以在屋頂上拍金黃色的玉米,沒想到老人家把這個意外驚喜給了我們。聽朋友說,他們要把我們前面金黃色一片的玉米曬乾,之後磨成玉米粉,而鍋巴的主要成份有大豆,大米,玉米,純小米。我們拍著聊著,麵條做好了老人家叫我們下去吃。

IMG_9799
IMG_9792
IMG_9784
IMG_9820
IMG_4658

熱呼呼的三碗麵已擺放在桌上,但是都沒下過任何的調味料,桌上擺滿了各樣的調味料,味道由客人自己去調:味精、醬油、鹽巴、辣油、花椒、豬油、蔥花等,老人家詳細跟我們一一介紹,又一樣樣地教我們怎麼吃,熱心得令我有點不習慣。

吃飽了,給老人家付了錢,就沿著山路走回三姐妹藏寨。
IMG_4670
IMG_4663
IMG_4671
IMG_4662

晚上的甲居,熱鬧無比。因為來了一大班學生,在三姐妹家開螢火晚會載歌載舞,烤全羊、跳鍋庄舞,我在陽台上看了一會,可是太累了,只好用耳朵躺在床上感受吧。

18 則留言:

  1. To Mr. Marlow,

    Thank you for your suggestion.And I hope you enjoy my blog.

    回覆刪除
  2. Wow! Very nice pictures, your trip is so attractive!
    I still learning how to use the Blogger, and keep moving some Y.Blog articles to here! ^.^

    回覆刪除
  3. To Rafael Lam,
    來到了旅行的第二天了, 這真的是大大的滿足了... 因為我們一直渴望出現的陽光, 終於來臨了! 也有藍天和白云, 真的很一整個很開心....

    您在yblog上的文章很多嗎? 沒關係, 慢慢搬過去吧! 一天一點, 很快就可以完成的! 加油!

    回覆刪除
  4. 真的有很多BLOG要搬, 而且之前存於Y.BLOG內的相出得比FLICKR的慢好多...
    BLOGGER怎樣找BLOG友的? 好像沒有人看似的, 真係要加油了! ^.^

    回覆刪除
  5. To Rafael Lam:
    其實我比較不喜歡用y!blog的相部, 因為它的分享性不夠大,要跟朋友分享自己的圖片,比較不容易!

    blog 友是在y!blog上的朋友仔呀!

    blooger 有一個叫追蹤者的東西,可以看到blog友blog的更新情況,也是不錯的!

    回覆刪除
  6. Blogger還要慢慢學,不過有好的內容相信都可以吸引到新BLOG友呢! ^.^

    回覆刪除
  7. To Rafael Lam:

    您說得沒錯, blog友是要用時間去累積的...
    大家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8. 很喜愛那幾張粟米的照片,原來他們晒粟米是這麼壯觀~

    回覆刪除
  9. To 魚仔:

    對呀, 在廣東地區很少看到有人這樣子哂玉米,
    把玉米舖在屋頂上,金黃色的一片,場面十分壯觀.

    回覆刪除
  10. (想请教你)照片的曝光都非常准确,你是不是时常用raw file拍摄的呢?

    回覆刪除
  11. To Hua,

    大家研究一下好了,
    不要說請教,
    因為有好多東西我也不太會...

    最近這一年吧,
    我都是用raw檔格式拍照的,
    因為回來可以有天更大程度的調整,
    不過照片的size就超大了,
    比如我在四川拍回來的照片,
    一共有99GB =="
    辛好我朋友有一台流動記憶體 (HardDisk),
    要不然我的照片都不知道放在哪裡了...

    回覆刪除
  12. 哇!99GB真的很多!
    平时我去旅行的时候,单单用jpeg拍摄,一个星期都要用约16GB...
    一开始时会拚命的拍,当最后几天内存所剩无几时,才尽量控制自己:)

    回覆刪除
  13. To Hua,

    哈, 真的,
    一開始的時候看到什麼就拍什麼,
    後來風景看膩了,
    按下快門的次數就會逐漸增少!

    回覆刪除
  14. 我好像也有進入這老者的家呀.....

    有果仔有替他影相的話,便可拿出來對照一下呀

    我係yahoo blog的尋覓者

    回覆刪除
  15. To 尋覓者,

    你當時去丹巴的時候,
    也有在那老人家的家裡待過嗎?
    他人不錯的, 有個太太, 也有一個小baby,
    他的家是在甲居一村的

    回覆刪除
  16. http://hk.myblog.yahoo.com/pangchor/photo?pid=9593&fid=113

    從上的結連中,看看是不是那位長者

    回覆刪除
  17. To 尋覓者,

    oh... 對啦, 是他啦... 是他啦,
    不過當時是他太太揹小孩的,
    怎麼看不見小孩的眼睛...太可愛啦...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