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台灣輕旅行 - 馬家牛肉麵與巨城

八月我再次踏上了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但計劃幾乎趕不上變化,本來計劃到台東,卻因為颱風天秤的影響而取消。不知道我今年跟颱風特別有緣份?還是今年的颱風特別愛靠近台灣,今年其中兩次的台灣小旅行都遇上颱風。有些行程可以更改,但有些行程還是得按計劃進行,盡量用平常心去從容面對旅行,旅行才會變得沒有壓力。
馬家牛肉麵

廿四日的晚上到了台北,坐上接駁巴士前往桃園高鐵站。在巴士上,我坐在一位女士的旁邊,她的兩位小女兒坐在前面一點的位子。女士手上拿著一本貼滿小紙條的旅遊書,她和小朋友的交談都是用日語的。女士用英文問我從這裡到桃園高鐵站有幾個站,我回答她:「There is only one stop.」女士重覆了我的答案,也跟她的小朋友說了。看著她滿心歡喜,如釋重負的表情,才明白原來一句簡單的回答就能解決別人心中的疑問。到了桃園高鐵站,女士還很有禮貌的先讓我下車。

抵達新竹,新竹的天氣比預期中多。我們先到高鐵站附近的一家馬家牛肉麵吃個晚餐,這家馬家牛肉麵看樣子是新分店,店內整潔。來到馬家牛肉麵,當然要吃他們的招牌牛肉麵。我平常很少吃牛肉的,但身在異地的我,某些習慣或顧忌都要放在一旁,盡情地享受眼前的美食。牛肉麵的湯頭既濃郁又清新,麵條也很有彈性。除了牛肉麵外,我們還點了其他滷味、皮蛋和豆腐等。

馬家牛肉麵

馬家牛肉麵

馬家牛肉麵

馬家牛肉麵

馬家牛肉麵

馬家牛肉麵

馬家牛肉麵

吃了後,我還到了位於巨城附近的百圓理髮店剪頭髮。澳門沒有這樣的百圓理髮店,我可以用幾個字去形容詞去形容:「自助、便宜、舒適」。進去店面,先投幣取票,根據票上號碼和看板上顯示出來的數字,到你的時候就可以去剪了,這個過程跟我們辦理證件有幾分相似。理髮師會根據你的要求來剪,大家不要以為這樣的百圓理髮店會馬虎了事,他們剪得還蠻用心的,而且剪出來的效果還不錯的,許多小朋友、學生以及在職人仕都前來光顧。剪完之後,把頭髮沖洗,你便可以自己用店家的吹風機把頭髮吹乾,店家還提供了一些定型的髮膠。我還蠻喜歡自己動手把頭髮吹乾的感覺,自已把頭髮吹乾,自己控制熱風停留在頭髮的時候。

剪完頭髮,我們便來到了巨城走走。巨城內除了食肆商店林立,還有一家很有趣的店一定要參觀的-Open小將相見歡。大家不知道,我可是Open小將的小粉絲呢!

巨城

巨城

巨城

巨城

巨城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