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台灣輕旅行 - 馬家牛肉麵與巨城

八月我再次踏上了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但計劃幾乎趕不上變化,本來計劃到台東,卻因為颱風天秤的影響而取消。不知道我今年跟颱風特別有緣份?還是今年的颱風特別愛靠近台灣,今年其中兩次的台灣小旅行都遇上颱風。有些行程可以更改,但有些行程還是得按計劃進行,盡量用平常心去從容面對旅行,旅行才會變得沒有壓力。
馬家牛肉麵

廿四日的晚上到了台北,坐上接駁巴士前往桃園高鐵站。在巴士上,我坐在一位女士的旁邊,她的兩位小女兒坐在前面一點的位子。女士手上拿著一本貼滿小紙條的旅遊書,她和小朋友的交談都是用日語的。女士用英文問我從這裡到桃園高鐵站有幾個站,我回答她:「There is only one stop.」女士重覆了我的答案,也跟她的小朋友說了。看著她滿心歡喜,如釋重負的表情,才明白原來一句簡單的回答就能解決別人心中的疑問。到了桃園高鐵站,女士還很有禮貌的先讓我下車。

抵達新竹,新竹的天氣比預期中多。我們先到高鐵站附近的一家馬家牛肉麵吃個晚餐,這家馬家牛肉麵看樣子是新分店,店內整潔。來到馬家牛肉麵,當然要吃他們的招牌牛肉麵。我平常很少吃牛肉的,但身在異地的我,某些習慣或顧忌都要放在一旁,盡情地享受眼前的美食。牛肉麵的湯頭既濃郁又清新,麵條也很有彈性。除了牛肉麵外,我們還點了其他滷味、皮蛋和豆腐等。

馬家牛肉麵

馬家牛肉麵

馬家牛肉麵

馬家牛肉麵

馬家牛肉麵

馬家牛肉麵

馬家牛肉麵

吃了後,我還到了位於巨城附近的百圓理髮店剪頭髮。澳門沒有這樣的百圓理髮店,我可以用幾個字去形容詞去形容:「自助、便宜、舒適」。進去店面,先投幣取票,根據票上號碼和看板上顯示出來的數字,到你的時候就可以去剪了,這個過程跟我們辦理證件有幾分相似。理髮師會根據你的要求來剪,大家不要以為這樣的百圓理髮店會馬虎了事,他們剪得還蠻用心的,而且剪出來的效果還不錯的,許多小朋友、學生以及在職人仕都前來光顧。剪完之後,把頭髮沖洗,你便可以自己用店家的吹風機把頭髮吹乾,店家還提供了一些定型的髮膠。我還蠻喜歡自己動手把頭髮吹乾的感覺,自已把頭髮吹乾,自己控制熱風停留在頭髮的時候。

剪完頭髮,我們便來到了巨城走走。巨城內除了食肆商店林立,還有一家很有趣的店一定要參觀的-Open小將相見歡。大家不知道,我可是Open小將的小粉絲呢!

巨城

巨城

巨城

巨城

巨城

25 則留言:

  1. 馬家牛肉麵?? 疑 ~ 沒吃過耶 (筆記)
    阿山再度此次來到我的故鄉 ~ 新竹
    平日人比較少比較好逛 偶而會來這
    說到這巨城百貨我還有一家主題餐廳沒介紹
    改天把文章寫一寫好了!! 阿山有造訪主題餐廳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福:
      原來阿福兄沒吃過馬家牛肉麵
      聽說馬家牛肉麵好很多家分店的,在竹北也有
      這家是在高鐵站附近
      很好找的

      我吃飽就去巨城百貨走走
      沒有在裡面吃東西
      不知道阿福有沒有什麼推薦的呢?
      好讓我下次去吃看看!

      刪除
  2. 看來阿山真的跟台灣有緣
    剛離開了金門
    又在一次地踏上了台灣的土地
    看來阿
    沒多久你就可以將台灣走透透囉
    這讓身在台灣的我有點汗顏耶
    我好像都沒有你那麼在台灣旅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T.C.,
      因為台灣是個讓人很舒服的地方
      人也好!風景也好!
      每次踏上這片土地
      都讓我看到很多,感受很多!
      T.C.工作會不會比較忙碌?
      有空也要出去走走看看喔!

      刪除
  3. 阿山真的很喜歡台灣啊,最近都在重點遊台灣。。
    期待更多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niel:
      對呀!而且澳門去台灣很方便
      一個多小時的飛航時間而已
      前幾個小時還在澳門
      瞬間又在出現在台灣
      好奇妙的感覺

      刪除
  4. 颱風應該很恐怖的吧!?
    最近BBC一直都報導美國的Sandy颶風。

    我還沒體驗過颱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我也有注意美國那邊的新聞
      對東美影響很大
      你有朋友在那邊嗎?
      希望他們安好~

      澳門每年都有一兩次颱風
      威力沒有到颶風等級
      但破壞力也很強的

      刪除
    2. 澳門那麼小一年也會有一兩次那麼多啊?!
      馬來西亞沒有颱風的哦。
      不過1,2月份都會刮點微風。
      很適合放風箏的季節。

      刪除
    3. 》你好像很早就起來了
      街上都沒什麼人~

      沒有是下午3,4點的時候。

      刪除
    4. London Caller:
      澳門今年就掛過一次八號和一次九號颱風
      (最高颱風是十號)
      懸掛八號颱風時
      一般都不用上班上學的

      馬來西亞不是很好嗎?
      不會受到颱風的影響

      所以那些店是只早上營業嗎?
      還是晚上開的?
      難道是夜市?

      刪除
    5. 馬來西亞很幸運啦。
      因為我們的鄰國印尼、菲律賓都有地震、火山、颱風、海嘯等。
      我們馬來西亞沒有甚麼天災,就是雨下太多會有水災。

      那店晚上好像沒有營業,都是賣早點、下午茶之類的。
      不過晚上店的附近有夜市。

      刪除
    6. London Caller,
      所以說,馬來西亞是一處福地呀!
      馬來西亞的早餐事業很不錯吧
      不然只做早餐
      下午和晚上都不用工作
      感覺每天只上半天班!呵呵!

      刪除
  5. 你喜歡open小將哦~那有機會你可以去高雄的夢時代逛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小框框看世界:
      我去過三次高雄
      都沒有去過夢時代
      真想去看看
      也想坐一下那兒的摩天輪

      刪除
  6. 哈哈
    San一整個就比較像是在地人
    我深感慚愧啦
    新竹很棒哦
    我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Y,
      不會啦!小Y一定有很多很讚的私房景點的
      聽說新竹的世博館快建設好了
      你會去看看嗎?

      刪除
  7. 出門在外一切隨緣
    凡事不必太在意
    心情好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蓮子,
      想和做始終是兩回事
      口裡總是自我安慰著
      但心中卻充滿了抱怨

      刪除
  8. Open的確特別,真的估不到台灣人創意無限,將Open帶到台灣裡,香港呢?還是只是便利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l.minor,
      澳門也是!便利店就是便利店而已
      沒有像台灣那樣創造出一系列的代表人物
      不但小朋友喜歡
      大朋友也會喜歡
      而且也會增加一些收入呢!


      刪除
  9. 牛肉麵好吃耶
    再配上海帶、豆乾、皮蛋豆腐小菜
    就能吃得飽飽又滿足了
    San喜歡open將呀?
    呵呵~挺可愛的
    我覺得,San熱愛台灣的程度
    都可以當台灣女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米,
      Open小將很可愛呢
      我工作桌上就放了Open小將的月曆和公仔
      工作之餘看看他
      心情也會好一些!呵呵!

      刪除
  10. 山,台灣已變成你屋企了。XD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サム,
      呵呵 沒有啦!
      那是前陣子去台灣拍下來的照片
      已經有好幾個月了!
      你在日本應該有幾幢房子了吧

      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