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遊歷金門 - 金湖鎮路上小景

在金湖鎮瓊林遊走,穿梭在這閩式建築群中,尋找風獅爺的處所,宛如野外定向般的刺激。你不知道在哪個街角的轉彎處,會出現石敢當的字樣;也不知道在哪個路沖的牆壁上,嵌入了可愛的風獅爺。當你發現石敢當和風獅爺,猶如獲得了一枚幸運之星。集滿了幸運之星,大獎就是走到雜貨店裡買一盒阿薩姆奶茶獎勵自己。
titleP

我們在金湖鎮瓊林逗留了兩個小時左右便離開,並繼續往金沙鎮前進。金沙鎮是我們在金門參觀的第四個城鎮,它跟金湖鎮相鄰。金沙鎮位於金門東北區域,由於冬天東北季風強勁,因此金沙鎮是金門風獅爺最多的鄉鎮。

我們在前往金沙鎮民俗文化村時,路過了一片麥田,風景跟我們之前看到的不太一樣。陽光照在麥田上,泛起樸素的金光。風兒輕撫著麥穗,擺動起優雅的姿態。遠方的視野變得朦朧,那是因為汗水沾濕了眼眸?還是鏡頭的焦點沒對準?不!那是風兒把雲霧吹來,覆蓋了遠方的山巒,陽光、風兒和雲霧正在改變著眼前的景色,那份對好天氣的執著之情又湧上心頭。

往金沙鎮的路上

往金沙鎮的路上

往金沙鎮的路上

往金沙鎮的路上

往金沙鎮的路上

往金沙鎮的路上

往金沙鎮的路上

往金沙鎮的路上

往金沙鎮的路上

往金沙鎮的路上

往金沙鎮的路上

往金沙鎮的路上

28 則留言:

  1. 小麥田看起來軟綿綿的
    不知道躺上去舒不舒服?

    回覆刪除
  2. 那小屋跟小麥田好搭哦~
    那一整片紫色的鼠尾草~
    嗯~應該是鼠尾草吧~也很漂亮~

    回覆刪除
  3. 小麥田讓我想到周杰倫的稻香
    感覺是輕鬆且愉快的
    那紫色的應該是鼠尾草
    有鎮靜和幫助消化的效果
    香香的,紫紫的
    感覺是浪漫的^^
    最後一張相片
    有下一段旅程開始的味道

    回覆刪除
  4. 如果是在傍晚,有黃金色的夕陽照在麥田上。
    那應該會很漂亮哦!

    回覆刪除
  5. 最後一張麥田跟小屋拍的好美,雖然麥田看起來很舒服,可是勇敢的躺下去知後起來全身超癢....不能輕易嚐試啊。還是只有我會癢而已??

    回覆刪除
  6. To 匿名,

    小麥田看起來是軟綿綿的
    但我建議還是不要躺上去
    小麥顆粒都很堅硬
    大概會很不舒服的吧!

    回覆刪除
  7. To 小框,

    應該是鼠尾草喔
    不過我當時以為是薰衣草
    現在回想起來
    這草好像沒什麼薰衣草的香氣
    所以可以確定是鼠尾草

    回覆刪除
  8. To 蘋果米,

    我當時心中響起的音樂好像也是這首歌
    我還跟朋友說
    這裡真的有點像北海道
    (雖然我還沒去過)
    喜歡這簡簡單單的自然景色

    回覆刪除
  9. To London Caller,

    不了!不能等到夕陽了
    總不能預測傍晚時份的天氣
    只想把當前的景色拍下來
    活在當下
    留住現在的美麗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10. To 班森,

    呵呵我可以想像這種癢的程度
    紐西蘭應該有很多類似的景色吧
    而且一定會更美的
    不知道紐西蘭有沒有小麥田呢?

    回覆刪除
  11. 麦田和熏衣草园很漂亮。。

    回覆刪除
  12. To Chorwin,

    雖然是路邊小景
    但也是很吸引人的
    尤其生活在澳門的我
    根本沒有機會看到這些田野風光

    回覆刪除
  13. 眼前這一片好壯觀啊!!
    應該是做高粱酒的原料吧
    害我想在那翻滾看看了 XD

    回覆刪除
  14. 》下次有計劃去哪裡嗎?

    應該沒有了,我的holiday也快用光了。
    11月有個在英國的小旅行,之後就沒有了。
    你呢?

    你去Expedia還是Last Minute看那裡有很多旅行的offer。
    我通常在那裡訂holiday的。

    回覆刪除
  15. 不說是在金門
    還真以為是在國外
    好美阿
    San怎麼沒有學拾穗
    一定很有看頭~

    回覆刪除
  16. To 阿福,

    金門高粱酒的釀造過程以製麴和釀酒為主
    其中製麴所需的原料就是小麥
    所以這次在金門看到很多小麥田

    回覆刪除
  17. To London Caller,

    我常以為London 應該是退休人仕
    不然就是某大公司的老闆
    感覺是沒有假期的壓力的,呵呵

    回覆刪除
  18. To 小Y,

    對呀!不知道小麥有沒有成熟
    我還留給專業的農家吧

    回覆刪除
  19. 哈哈,不如你來請我打工?!

    回覆刪除
  20. To London Caller,

    呀!?不是你請我打工嗎?

    回覆刪除
  21. 好美!
    好一派田園風光!

    回覆刪除
  22. 呵呵,你請我打工,你才會有長得時間來Europe玩嗎?!

    回覆刪除
  23. To 蓮子,

    謝謝你的留言
    小弟才疏學淺
    真不知道有"一派"這個詞語
    原來它有一條,一個,一片等意思!

    回覆刪除
  24. To London Caller,

    我又沒有要開公司
    何況我應該請不起你吧
    你不是年薪有過百萬嗎?

    回覆刪除
  25. 這麥田也太美了吧!!還有那小屋子,加上一望無際的寬闊。。好嚮往啊。。
    那紫色的是什麼花?好美下。。

    回覆刪除
  26. 這小麥田好美
    美的有種似乎置身在某夢幻國度中的小屋感覺
    上次去怎沒看到這種景色~~
    沒想到金門有這一的景致
    真棒

    回覆刪除
  27. To Daniel,

    那紫色的花叫鼠尾草
    外型跟薰衣草有幾分相似
    它的香味則沒有薰衣草的明顯

    回覆刪除
  28. To ERIC,

    不知道上次Eric是什麼時候去的呢?
    我去的時候是四月底
    完全沒有預期會看到小麥田
    也算是這次行程中的額外收獲吧!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