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阿楞遊漁人碼頭

這是第一次和阿楞同遊漁人碼頭,正午的時份陽光正猛烈地灑落,這可有別於最近酷熱陰霾的天氣。朋友把阿楞從背包裡拿出來,又張開了反光板補光,感覺有拍人像般的專業。
漁人碼頭

我們拍了幾張,我就提醒朋友要趕緊把反光板收起來,很怕這裡的職員看到,誤以會我們是要來拍人像的,會過來向我們收費。漁人碼頭不是免費入場的嗎?為什麼會收費呢?這是個小故事在裡頭的。

據說今年年初,有一位攝影愛好者帶著他的單反相機和家人一同到漁人碼頭遊玩,突然拍攝被保安禁止。保安要求他場到辦公室登記,同時也把一張收費表展示給他們看。保安表示:「不容許以專業級相機在園內拍攝,因為主題公園內的專業攝影是由某婚紗攝影公司專營,所以不容許任何疑似專業攝影器材進行拍攝。」

這件事在攝影網站上被討論得沸沸揚揚,有的人說:「漁人碼頭的確是私人地方,任何商業攝影活動都要先申請是很合理的。」也有人說:「陸客拿單反時,也會禁止他們拍攝嗎?難道這個行為只針對澳門人,還是說只針對拿單反相機的澳門人?」

我在漁人碼頭還沒有被禁止過,大概我也很少在那兒拍人像吧。我倒是在婆仔屋-瘋人堂附近的一個類似展覽場所的地方被人家驅趕過,不過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可想而知,攝影人被歧視、被驅趕、甚至被罵,並非什麼新鮮事。倒可以從另一個角度想,澳門不該只有一個地方適合拍照的,任何地方都可以成為拍出好作品的場地,或許少了一個地方,又會給你發掘其他更合適的地點呢!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33 則留言:

  1. 保安來問的話,你們要假扮日本人、還是韓國人,然後用很爛的英文假裝聽不懂。
    澳門那麼小都快被你拍完咯~
    不如你來拍一拍你的睡房、睡房裡面一定很多公仔吧?
    又是阿楞又是豆腐仔,那麼多人看你睡覺。
    希望沒有嘴巴打開開流口水。呵呵~

    回覆刪除
  2. 話說我最近也想購入一個阿楞,可是他的身價真不便宜....

    回覆刪除
  3. 去過漁人碼頭數次
    從它曾經繁華
    變成現在的有點落寞
    真的是有點可惜阿

    回覆刪除
  4. 去過了漁人碼頭,感覺有點熱鬧不起來,好多地方都沒開門的。不過我倒喜歡那古式的建築。

    回覆刪除
  5. 還好台灣多數拍攝景點都不用付費,只有少數婚紗拍攝的私人景點才要,但既然都開放了!! 那何不就貼出公告出來呢?? 說到這我也想買阿楞來拍,特別是一個人出去旅遊時拍照別有風味!! 疑?? 我發現阿山拍的照片都沒甚麼人,是平日拍的還是私房景點,我很喜歡你拍的,飽和度、銳利度都很夠DSLR果然比較威

    網友蒐集的阿楞全系列,眼冒金星ing ~
    http://ferrari627.pixnet.net/blog/post/26056130

    回覆刪除
  6. 阿山你不說我也不知道漁人碼頭有這樣的規定,我也感覺太苛刻了,對了,之前看新聞說美食節會在漁人碼頭舉行,漁人碼頭應該會迎來多年來難得一見的熱鬧氣氛。

    回覆刪除
  7. 又一個傷心地~
    沒時間進去拍啦~哈哈~

    看到阿楞~想到上次有人拍桐花時~
    用釣魚線把阿楞吊起來~效果不錯哦~
    你下次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8. To London Caller,

    >>睡房裡面一定很多公仔!?
    並沒有呀
    我睡床只有被子和枕頭
    太多公仔之類的東西我會很不自在的
    尤其我的床不大
    公仔很佔地方的呀!

    回覆刪除
  9. To Benson,

    阿楞確實是不便宜呀
    而且澳門幾乎沒有在賣
    我是拜託一位新加坡的朋友買
    買到再郵寄給我的
    有點小麻煩!

    回覆刪除
  10. To 匿名,

    記得漁人碼頭開幕的時候
    非常的熱鬧
    到處都人山人海
    而且入場還要排隊
    現在這樣的景象甚少見到了!

    回覆刪除
  11. To Daniel,

    Daniel澳門覺得如何?好玩嗎?
    是不是比馬來西亞還熱呢?
    漁人頭碼以前比較熱鬧
    現在只剩少數賣服裝的
    以及一些日本,泰國餐廳在營業
    冷清多了

    回覆刪除
  12. 阿楞好幸福喔
    有專屬的個人寫真沙龍照

    台灣也有很多地方
    若是拍婚紗照或寫真就會被收取費用

    哈!看到London caller的留言
    裝日本、韓國人
    這招真絕呀

    回覆刪除
  13. To 阿福,

    這裡不是什麼私房景點
    漁人碼頭平常的人不多
    但由於很多特色的建築
    所以才吸引了很多攝影人來拍照
    尤其是拍人像

    你那個網友也太誇張了吧
    有7-11限量版,亞瑪遜版,還有小隻的亞瑪遜版
    他也太有錢了吧

    回覆刪除
  14. To Joseph,

    Joseph是說今年的美食節嗎?
    每年都在旅遊塔前面的廣場舉行的
    交通不是很方面
    而且很多人都任意過馬路
    還蠻危險的

    回覆刪除
  15. To 小框,

    下次再去吧!沒關係的
    用釣魚線把阿楞吊起來!?
    好想知道你朋友拍出來的效果是怎樣的
    是不是有在天空翱翔的感覺?
    好想試看看喔!

    回覆刪除
  16. To 蘋果米,

    要是給我遇上
    我想我會跟他說普通話好了
    反正現在的保安大多都是菲律賓籍的
    他們對普通話或許沒有很太熟吧!呵呵

    回覆刪除
  17. 現在的漁人碼頭一片蕭條
    很多店舖都關門了
    後巷裡堆滿了雜物
    除非有展銷會
    才會出現人潮

    回覆刪除
  18. 》晚上的英國很是美呀!
    要是坐上了船

    我坐過呢。
    不過拍出來的照片全部都矇矇。

    還可以坐到我家門口呢!

    回覆刪除
  19. 上回去时,也拿着单反,还好没被抓。阿楞真好命,有个爱走爱拍照的主人。

    回覆刪除
  20. 好玩啊,可惜的是星期一下了好大的一場雨,搞到行程被逼更改。熱還好的,大馬一整年都是這樣的天氣,還有覺得澳門的人很守秩序,也碰到了一些很熱心的人啊。

    回覆刪除
  21. To 蓮子,

    當有展銷會,動漫節之類活動舉行時
    漁人碼頭才呈現出熱鬧的氣氛
    平常的遊人甚少的
    冷冷清清的

    回覆刪除
  22. To London Caller,

    喔!想必你家像是威尼斯水城岸邊的房子那樣
    有自己的小碼頭
    閒時出海釣魚曬太陽
    好自由自在的生活喔

    回覆刪除
  23. To 西米,

    可能是今年才推出的政策
    以前我和朋友去拍人像
    也是沒有人阻撓的

    回覆刪除
  24. To Daniel,

    好玩就好了!
    我也有注意那幾天澳門的天氣
    主要是受到颱風海葵的影響
    時而下雨,時而出太陽
    早上還有薄霧
    希望對你的行程沒有影響

    回覆刪除
  25. 哈哈,我不敢吃倫敦大河釣出來的魚~
    比珠海的魚更毒吧?!

    回覆刪除
  26. To London Caller,

    呵呵!那是因為倫敦大河水質很糟糕嗎?
    澳門沿岸的水質也不好
    但還是有不少人釣魚
    希望他們只是為了興趣
    不是把魚賣到市場就好了!

    回覆刪除
  27. 我很少看過有人在倫敦大河釣魚~
    應該沒有甚麼魚可以釣吧?!

    不過有時會有鯨魚還是海豹會遊進倫敦大河里呢~

    回覆刪除
  28. To London Caller,

    總會有些生命力頑強的魚的
    像澳門的海域也是有魚的
    鯨魚?牠們是迷路吧!
    還是想到美麗的倫敦遊樂一下!

    回覆刪除
  29. 哈哈,都是被混濁的河水迷路的鯨魚。
    通常被會被倫敦的動物保護人員護駕會河口進大海。
    但鯨魚往往都會死在半路。
    倫敦博物館就會拿來做標本,放進博物館內。

    啊,你有看昨晚的奧運閉幕典禮啊。
    好像在開concert呢~
    老Spice Girls還會在taxi上面搖屁股。

    回覆刪除
  30. 哈哈,都是被混濁的河水迷路的鯨魚。
    通常被會被倫敦的動物保護人員護駕會河口進大海。
    但鯨魚往往都會死在半路。
    倫敦博物館就會拿來做標本,放進博物館內。

    啊,你有看昨晚的奧運閉幕典禮啊。
    好像在開concert呢~
    老Spice Girls還會在taxi上面搖屁股。

    回覆刪除
  31. To London Caller,

    對呀!難得奧運閉幕典禮跟大型演唱會一樣
    Ed Sheeran, DJ Norman Cook, Jessie J等聚首一堂
    多可貴的機會呀

    Spice Girls名字我小時候就有聽過了
    她們都保持得很好呀
    說不定還會重組起來再戰樂壇

    回覆刪除
  32. 哈哈有阿楞真好
    我以為每張都有哩
    害我很認真找
    原來只有前幾張才有XD
    不過攝影被汙名化
    在台灣好像也越來越嚴重了
    哀~~~

    回覆刪除
  33. To Eric,

    呵呵...只有前面幾張有阿楞
    後面阿楞要去睡午覺了
    以前攝影師是被人尊重的
    現在在某些地方拿著相機
    甚至會被人投下歧視的目光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