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盛夏日出 - 黎明篇

拍日出跟拍日落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它們的難易程度。拍日落,你可以看準時間出發,尤其是夏天的日落,天朗氣清的下午總會給你不錯的收獲的。然而拍日出的計劃是否成行,你或許要懂得看一下天色,或許也要提前一天留意天氣報告。
盛夏日出

七月八日的凌晨,我四點就起床,推開窗子,探頭看那天空的狀態,發現天空的雲量比昨天晚上看的多了很多,但還好有風有點大的,希望可以給風吹散。我跟朋友們說,我們既然約好了,就去拍拍看看吧,要是到時候拍不出什麼東西,就直接去喝合早茶(港式飲茶)也可以了。當然,拍完之後也是可以去飲茶的。

我們坐上了夜間巴士,來到了廣華新邨附近,再走十五分鐘,來到了去年六月初曾拍過人行天橋。放眼看去,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完全填好了,一年前我們還看到島上面還有些水,現在已經填成平陸了;說不定以後再來這樣看,又會多了一些建築物。

在拍攝的過程中,一位常常到這裡做運動的大姐跟同行的朋友聊起天來:「今天天氣很不錯了,我每天早上到這裡慢跑運動,每天都在這裡看日出,今天是今年看到最美的了。」又說:「不知道為什麼,今年夏天的天邊總是有塊烏雲,把太陽擋起來。」

盛夏日出

盛夏日出

盛夏日出

盛夏日出

盛夏日出

盛夏日出

盛夏日出

盛夏日出

盛夏日出

盛夏日出

盛夏日出

盛夏日出

盛夏日出

盛夏日出

盛夏日出

盛夏日出

28 則留言:

  1. 拍日出對我這種懶人就是非常任務...

    這天日出的彩雲真美, 能看這些照片已很開心!

    回覆刪除
  2. 阿山,澳門的日出得很早呢。。
    我記得我6點爬起來,外頭已經是亮了;馬來西亞這裡7點才日出的。。

    回覆刪除
  3. 我對拍日出的行動力不夠~因為我在西部~
    要半夜起床到山上去~或是剛好有去東部~
    不過主要原因是沒有瘋子要陪我這超級瘋子去啦~哈哈~

    回覆刪除
  4. "放眼看去,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完全填好了,一年前我們還看到島上面還有些水,現在已經填成平陸了;說不定以後再來這樣看,又會多了一些建築物"
    這段話帶給了我很多的感想
    人常說: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其實不只有人
    我們周遭的景物也是隨時都在變化的
    就像是阿山提到的那個島
    若是我們沒有及時去記憶她原來的樣子
    若干年後
    我們根本就不會想起她曾經是一片海洋了
    人常與天爭地
    進而利用土地去繁榮我們的生活
    這些雖然看起來別無選擇
    就讓我們利用影像
    去保留她曾有的美好吧

    回覆刪除
  5. 從上次旅遊回來到現在,我已經忘了日出長的是什麼樣子了....

    回覆刪除
  6. To Rafael Lam,

    拍日出真的不太容易
    要克服睡魔的誘惑
    又要看準天氣的狀況
    更要提前考量好拍照的地點
    缺一不可!

    回覆刪除
  7. To Daniel,

    那是因為馬來西亞是在澳門的西方
    所以澳門會先看到日出
    馬來西亞會晚一些

    澳門夏天的日出都在五點多左右
    要是看澳門的日出
    就大概要四點多起來準備了

    回覆刪除
  8. To 小框,

    小框最近不是也去了看日出嗎?
    看到那天雲海縈繞山巒的美景
    相信再早一點起來
    也是值得的

    瘋子!?才不是呢!
    那是擁有鋼鐵般的意志的人才會做的事情

    回覆刪除
  9. To 匿名,

    前陣子去看一個關於澳門將來發展的展覽
    令人什麼驚訝的是
    不久之後
    在這些島上面會建起一幢幢高樓大廈
    昔日的海洋變成了今天的陸地
    今天的陸地繳成了將來的新城市
    十年廿年後
    澳門的樣貌定會改變許多
    那時候再翻開今天拍下來的照片
    感慨萬千呀!

    回覆刪除
  10. To 班森,

    班森是時候再去拍日出
    記得把你的新包包帶去喔!

    回覆刪除
  11. San很幸運喲
    拍到今年最美的黎明景色

    4點起床??
    換作是我是包準起不來
    可能連早茶也來不及吃到XD

    回覆刪除
  12. 因為你的毅力
    美麗的雲彩定能呈現

    澳門不斷的在填海
    屏風般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
    以後要拍日出的地方
    得再找尋較遠的離島那邊了
    到時就帳篷扎營
    等待黎明的到來
    呵呵~

    回覆刪除
  13. 你是說集集大山嗎?
    那不是日出哦~
    那是正中午12點哦~哈哈~

    回覆刪除
  14. 4點多?我還在發夢睡覺呢~
    太早了。
    不過,我覺得日落的色彩好像比較豔麗。

    回覆刪除
  15. 我比你幸福一點,這個海邊從我家走十分鐘就會到,所以我有很多拍日出練習的機會。

    回覆刪除
  16. To 蘋果米,

    四點起來對我來說不太難
    尤其我這種上了年紀的
    每天幾乎四點多都會醒過來
    要麼繼續睡
    要麼想東想西
    直到六七點才能再次眠

    回覆刪除
  17. To 蓮子,

    帳篷扎營!?
    也許是個不錯的點子
    澳門除了以前的黑沙海灘外
    幾乎是沒有這樣的地方給人帳篷扎營的

    最近黑沙海灘有改善工程
    不知道改完之後的海灘
    還有沒有提供扎營的地點呢?

    回覆刪除
  18. To 小框,

    喔!那我誤會了! 呵呵!
    美好的風光什麼時候去都有她獨特的美

    回覆刪除
  19. To London Caller,

    可能是天氣的因素
    也有可能是我修圖時一些設定的偏差
    不過沒關係
    就當作是一個記錄吧!

    回覆刪除
  20. To Joseph,

    Joseph很幸福喔
    如果我像你住得那麼近
    說不定我會一個月去幾次呢!

    回覆刪除
  21. 這是日出?? 我剛沒看標題只看圖片還以為是夕陽
    只能說阿山太會拍了,說到這我也沒有早起拍過
    了不起只有早起拍荷花吧,拍日出得早起卡位
    我想我還是挑一些人少的景點去拍比較好 XDD

    回覆刪除
  22. 》相信你也有在那個位置擺同樣的pose拍照吧!

    呵呵,沒有啊。我拍人家就好了。
    那pose有點像在超度。

    回覆刪除
  23. To 阿福,

    如果不是為愛上了拍照
    我可不會染上早起的習慣
    也不會珍惜日出和日落的美景
    我還沒試過清晨時份拍荷花呢
    以後有機會可以試拍看看!

    回覆刪除
  24. To London Caller,

    呵呵! 也不一定是超度啦
    我還蠻羨慕她的筋那麼軟呢

    回覆刪除
  25. 最近心情不太好
    看到你照片
    頓時開闊了不少啊!!! 乎~

    回覆刪除
  26. To 冰繃拉,

    不開心的事就不要去想了
    不要花心思去探索
    可不把時間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回覆刪除
  27. 最近台灣的天空
    老是出大景
    可我老是沒機會拍
    日出對我來說大概很難有機會拍
    因為那時通常都在喔喔困XD
    夕陽倒是相對的有機會啊XD

    回覆刪除
  28. To Eric,

    Eric下班幾點?
    把相機放在車上
    下班就去衝夕陽大景
    既可當娛樂
    又可當運動
    一舉兩得!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