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遊歷金門 - 從小港到金門

遊歷金門-從小港到金門以這樣的經歷作為旅行的開端,確實有「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感覺。我和朋友從國際線走到國內線的入境大堂的路上,訴說著過去十幾個小時裡發生的事情。這些事稍微打亂我們這次旅行的安排, 慶幸的是沒有影響到從高雄小港到金門這部分的計劃。旅行中有些這樣的小插曲,就當作是人生的一次特殊的經歷,「經一事長一智」。
金門機場

我們坐在國內線入境大堂的咖啡廳裡,喝著微熱的花茶,吃著小點心,靜靜地休息一下,然後就去辦理登機的手續。趁著還有一點時間,我們走到了高雄小港機場的「空中走廊」觀景台。從國內線的入境大堂到位於國際線的觀景台是有一段小距離的,但大概很久沒有走動過,走起來挺帶勁兒的。

高雄小港機場

高雄小港機場

高雄小港機場

高雄小港機場

觀景台設在高雄機場國際線與國內線航廈二樓間的「電動人行走廊」中段,在那裡觀賞到機場的飛機起降,而且還設有座位,一邊吃東西,一邊看飛機起降,見證著人的相聚與別離。

十二點五十分左右,我們坐上了飛機,前往金門去。飛機上大多的都不是台灣人的,聽他們講話的語氣,以大陸旅客居多。不用一個小時的航程,便抵達了金門機場。

金門機場

金門機場

金門機場

24 則留言:

  1. 那個藍色碟子裝的點心是機場賣的嗎?
    看起來好特別
    不知道是甚麼東東?

    回覆刪除
  2. 金門為甚麼會叫金門,你知道為甚麼嗎?
    那裡有沒有一道用金作的門呢?
    天花板的風景名勝太多了,我看了有點眼花花~呵呵。

    回覆刪除
  3. 我朋友看到這篇一定會說金門最好有那麼美,是鳥地方之類的話...

    因為他現在正在那邊保衛國家(當兵)。

    其實金門真的很美,美是美在人文,旦我卻一次都沒去過...:(

    回覆刪除
  4. 小港機場禁區內現在巳有東西吃?記得10年由墾丁回香港,滿以為禁區內應該有東西吃,結果給餓了幾小時

    回覆刪除
  5. 原來從澳門到金門還得先到高雄再轉機啊
    我以為能透過小三通模式坐船過去 不然時間還蠻省的

    回覆刪除
  6. To T.C.,

    T.C.真的很了解
    知道機場裡一般沒有這樣的小點心在賣的
    那是朋友帶來給我吃的
    分別是雪花糕和芋泥球
    我喜歡芋泥球
    很香很好吃

    回覆刪除
  7. To London Caller,

    金門倒是沒有用金作的門
    金門以前叫浯洲,又有仙洲、浯江、滄浯等名。
    明朝洪武二十一年(1388年),江夏侯周德興築千戶所城,以其「固若金湯,雄鎮海門」,得名「金門」。
    金門名勝可真多
    也難怪你有眼花撩亂的感覺

    回覆刪除
  8. To 班森,

    對呀!台灣的男生都不願意抽到金馬獎的
    所謂金馬獎就是他們當兵前會進行抽籤
    如果抽到金門或者馬祖,就說他們得了金馬獎
    這兩個地方太遠了
    回家什麼的都很不方便

    回覆刪除
  9. To L.Minor,

    我們是在小港機場國內線找到了一家小餐廳
    因為還沒到登機的時間
    我們就順便坐了下來,
    吃個東西休息一下.

    回覆刪除
  10. To 阿福,

    的確是這樣
    阿福說得沒錯
    只是我用的方式比較轉折一點

    回覆刪除
  11. 說真的我有些汗顏
    台灣人竟然沒去過金門XD
    不過,San的點心:牛奶糕&芋泥球
    讓我很快就忘了什麼叫汗顏,哈!
    走廊天花板上的名勝古蹟照片
    真是叫人看得目不轉睛,精彩丫

    今天是華人的七夕情人節
    祝福San七夕情人節快樂喲^^

    回覆刪除
  12. To 蘋果米,

    沒關係呀!
    蘋果米要去金門是很容易的事
    金門的名勝古蹟很多
    可以花上一個星期細味遊覽
    也祝你有個浪漫的情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13. 這個空中走廊也很有特色,
    滿是名勝古蹟的照片,
    相信旅客也會多留一會慢慢欣賞!

    回覆刪除
  14. 金門我還沒去過ㄟ~
    不過金門貢糖倒是吃了不少~哈哈~

    回覆刪除
  15. To Rafael Lam,

    謝謝你的留言
    其實那個不是觀景台的一部分
    而是我們下了飛機之後
    走到機場大樓前的一個通過
    是不是設計得很不錯呢?

    回覆刪除
  16. To 小框,

    金門貢糖?我好像沒有吃到
    下次有機會再去
    要去試看看...
    其實還是不用去金門
    也可以在台灣本島買到的

    回覆刪除
  17. 金門機場的天花板設計得不錯,很多名勝的照片,就怕一邊走只顧往上看被絆倒而已,哈哈。

    回覆刪除
  18. 原來金門就在廈門的對面啊?!
    你從廈門游泳過去就可以啦~
    我又去旅行咯~
    下禮拜見。

    回覆刪除
  19. 金門的天花板變了
    之前沒有這樣哩~
    不過金門真的像SAN說的可以花一個禮拜玩得
    上次去三天兩夜
    感覺太趕了
    住個老房子~晚上在樹蔭下乘涼聊天
    配個金門高粱~愜意啊XD

    回覆刪除
  20. 那通道的顶部很创意,放满了地方照片,可是这样不是一直要抬头看了吗?哈哈。。

    回覆刪除
  21. To Joseph,

    絆倒!?有可能喔
    所以千萬別只顧抬頭欣賞天花板
    而忘了看路!
    說到這兒
    怎樣有一種看清明上河圖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22. To London Caller,

    游泳?不好吧!
    我還是坐船好了
    我又不是參加什麼三項鐵人賽之類的!

    回覆刪除
  23. To Eric,

    Eric說得沒錯
    金門的高粱很有名的
    沿路上看到很多廣闊的高粱田
    當時我還以為是小麥呢!呵呵!

    一般來說
    金門可以玩四~五天
    要是花上一個星期
    那就玩得更透徹了!

    回覆刪除
  24. To Daniel,

    還好走道沒有很長
    不然頭一直抬起來
    脖子會很累!呵呵!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