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日落後感

這個地方今年來已經是第三、四次來了,說會厭倦嗎?倒是不會,因為在澳門可以看夕陽的地方其不多,這裡是最方便以及是最更合適地欣賞的地方了;反正天氣條件不錯的話,找個還過得去的地方拍拍就好了。
Macao Sunset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壓力,就是很想把手上的照片和文字盡快處理好,但是一批沒弄好,又會有新的一批加入。有時候星期六、日整天都忙著整理,忙碌程度甚至超過平常上班。做不完為自己定下來的目標,會感到懊惱;超出自己的計劃的話,會高興一整天。這份工作以外的「工作」,沒有酬勞、常加班、沒津貼,但有的是網友們的支持。

Macau Sunset

以前曾很熱衷於拍人像,常和幾個朋友一起約女生出來拍照。有一次,跟朋友們在聊天,討論的話題圍繞著拍照技巧。「原來你有看我的網誌喔!」我說,一位剛認識不久的男生衝口而出的一句話叫我一直記在心上:「你把照片放上網誌都是給人看的!」我不以為然,繼續完成當天的拍攝。回家後,我反覆思考那句話的意思。當時他的語氣不太友善,帶點蔑視和嘲笑。心想,若照片存放自己裡的電腦,就只有你一個人看;放在網路上,提供一個給大家分享的機會,人家的意見,才是你進步的推力!網誌上的照片不是以給某些人看為目的,不是為了要炫耀自己的本領,更不是吹噓自己有多博學多才,而是要給自己一個交流的平台。弄清楚背後存在的真正意義,一切流言蜚語都不重要。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o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