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日落後感

這個地方今年來已經是第三、四次來了,說會厭倦嗎?倒是不會,因為在澳門可以看夕陽的地方其不多,這裡是最方便以及是最更合適地欣賞的地方了;反正天氣條件不錯的話,找個還過得去的地方拍拍就好了。
Macao Sunset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壓力,就是很想把手上的照片和文字盡快處理好,但是一批沒弄好,又會有新的一批加入。有時候星期六、日整天都忙著整理,忙碌程度甚至超過平常上班。做不完為自己定下來的目標,會感到懊惱;超出自己的計劃的話,會高興一整天。這份工作以外的「工作」,沒有酬勞、常加班、沒津貼,但有的是網友們的支持。

Macau Sunset

以前曾很熱衷於拍人像,常和幾個朋友一起約女生出來拍照。有一次,跟朋友們在聊天,討論的話題圍繞著拍照技巧。「原來你有看我的網誌喔!」我說,一位剛認識不久的男生衝口而出的一句話叫我一直記在心上:「你把照片放上網誌都是給人看的!」我不以為然,繼續完成當天的拍攝。回家後,我反覆思考那句話的意思。當時他的語氣不太友善,帶點蔑視和嘲笑。心想,若照片存放自己裡的電腦,就只有你一個人看;放在網路上,提供一個給大家分享的機會,人家的意見,才是你進步的推力!網誌上的照片不是以給某些人看為目的,不是為了要炫耀自己的本領,更不是吹噓自己有多博學多才,而是要給自己一個交流的平台。弄清楚背後存在的真正意義,一切流言蜚語都不重要。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o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Macau Sunset

30 則留言:

  1. 其實我很隨性~想到什麼就整理什麼~
    所以常常遊記都只有一半的行程~哈哈~
    而照片po上網~
    只是紀錄我曾經去過這麼一個地方~
    如果有人剛好不知道要去哪~
    又不小心逛到我家~或許就這麼剛好幫助他有個地方可以去走走~
    因為我就這樣逛別人的部落格才知道~
    原來還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去~^^

    回覆刪除
  2. 精彩的日落,掌声鼓励!!也感谢阿山不断的分享,才让我们不断的学习。

    回覆刪除
  3. San哥你拍的照片都很棒
    沒問題的啦
    大家本來就是要不斷的進步阿
    拍拍手:)

    回覆刪除
  4. To 小框,

    隨性很好呀!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這樣才沒有壓力
    不用一次把相同的內容po完
    讓部落格的內容更豐富和多元化

    部落格的出現
    就是給我們一個平台
    去交流,分享和抒發情感
    是個既私人又開放的空間

    回覆刪除
  5. To 西米,

    感謝你們大家的到訪和留言
    給予我力量
    好讓我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回覆刪除
  6. 我七月初才和朋友去完那個地方在晚上聊天,對於你朋友說的那句話,我認為能夠和別人分享你的興趣是一件賞心樂事,當然每一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但我相信分享是一個令自己,同時也令別人快樂的過程,和別人交流之後還能使自己有所進步,世界上每一個音樂家的夢想就是和別人分享自己的音樂啊。

    回覆刪除
  7. To 小Y,

    謝謝小Y大大的鼓勵
    我想人的記憶就像超市的擺設貨品那樣
    會把一些常用的貨品放在跟人身高相約的位置
    也會把一些不太重要,甚至幾乎沒有人會買的東西的放在很高或者很底的地方
    放在那些地方的記憶,不常去關注
    但偶爾還是會瞄到,還是會回想起來

    回覆刪除
  8. To Joseph,

    Joseph用音樂人的比喻都合適不過了
    如果你一直關在自己房間
    拚了老命去練習
    奏出再好的音樂還是沒有人知道
    與其孤芳自賞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多跟別人分享
    說不定還是會遇到自己的伯樂!

    回覆刪除
  9. 確實!! 我也認為好的照片如果沒有被看見
    那麼也不算是一個好的作品,我是這樣認為拉
    但也因為部落格盛行後我才發現將作品跟大家分享的好處
    否則以前的我大概就是拍完照 將記憶卡照片複製、貼上
    連整理都懶得整理吧 寫部落格後以後還可以回顧呢 這也算是個好處

    回覆刪除
  10. 多虧San的照片,讓我可以不用到澳門就認識了很多地方跟美景。其實像我自己的心態就是自己爽就好

    或許很隨便,但是就像你說的,這是工作以外的工作,沒有blog的人不會知道,要分享一篇文章,要從照片的挑選,整理,後製,用上浮水印,然後再寫下文字,這一切的一切都沒有任何實際的報酬。

    如果不是讓我自己爽的話,我連寫都不會寫。

    所以別人的話參考就好,還要請san繼續拍好照片給我們看

    回覆刪除
  11. 流言蜚語
    San不要放在心上
    我想如果不是興趣
    不會花那麼多時間在攝影、文字上面的

    就像樓上的朋友們說的
    如果不是San
    我們不會知道澳門有這麼多值得一去的地方
    澳門的景色那麼美
    真的~做自己想做的、做自己喜歡做的
    讓自己開心就好,其他的,就別放在心上

    回覆刪除
  12. 自己的部落格
    就是自己的地盤
    在這兒自我自主的方式表達展出現自己
    在你認為值得交往的人群中
    從而獲得更多的交流
    在這個平台上
    大家相互學習不斷成長

    回覆刪除
  13. 我的照片很亂的啊~
    通常都是這邊貼一點,那邊貼一點。
    沒有連貫性,照片的說明也是牛頭不對馬嘴。呵呵~
    不過,我覺得那樣才會好玩。
    好玩才會再玩更多,
    沒有要貼甚麼照片才好的壓力。
    不過最好玩的是把讀者騙得傻乎乎咯~
    呵呵,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回覆刪除
  14. To 阿福,

    阿福大大也說出了另一個我要把照片放在部落的原因
    就是想在以後的日子可以回顧
    不用說再過十幾廿年
    現在我看回以前幾年拍的照片
    已經很回味了

    回覆刪除
  15. To 班森,

    班森說得一點也沒錯
    這是不光是一份幾乎是沒有報酬的工作
    還是一份一直把精神、時間、耐性等投注進去的工作
    但我們沒有斤斤計較
    因為我們都不是自私的人
    我們都愛分享,愛這個有交流的世界

    回覆刪除
  16. To 蘋果米,

    謝謝蘋果米的支持和鼓勵
    其實有很多人把澳門拍得更美
    他們會走到一些猜不透的高樓大廈的位置取景
    而我就沒有這樣的人脈和方法了
    卻只好盡我的能力去拍
    平民的位置
    平常的視野
    平凡的照片

    回覆刪除
  17. To 蓮子 ,

    大概是我沒有甚麼本事吧
    尋找不到人生的舞台
    或者就在這個小小的網路世界上
    建立起一個小空間
    讓我自由地任意翱翔

    回覆刪除
  18. To London Caller,

    我有時也是亂亂貼的
    這樣也不錯的呀
    沒有壓力
    又能帶給讀者新鮮感

    回覆刪除
  19. 的確有時影完相,想早些貼相貼文,不過我也很久沒post文

    回覆刪除
  20. To L.Minor,

    大概是平常工作太忙
    生活上也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用些許時間稍作更新
    才不會因累積太多照片!

    回覆刪除
  21. 哈哈,你也亂亂貼?
    又在學我啊?
    我會帶壞你的哦~

    回覆刪除
  22. 海面金光閃閃的日落真是很美!

    回覆刪除
  23. To London Caller,

    取長補短嘛
    好的東西就應該要好好地學習的!

    回覆刪除
  24. To Rafael Lam,

    這裡的夕陽有種寫意的美
    水面上的金光
    華麗又恬靜

    回覆刪除
  25. 好美的日落,阿山拍得很出色也很有自我風格。。喜歡。。
    我也是有這樣的感覺,甚至有些照片拖到失去處理的心情了。。看來我們需要加把勁了。

    回覆刪除
  26. 能夠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
    也是樂事一樁
    放眼望去有多少人都是迷迷糊糊在過日子
    阿山至少利用這些文章這些照片
    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甚麼
    這是很值得慶幸的一件事

    回覆刪除
  27. To Daniel,

    照片拍完之後,
    會想立刻回家
    把它們傳到電腦去
    看看那時拍出來的效果如何
    但要是拍得沒什麼
    就更缺乏動力整理!

    回覆刪除
  28. To 匿名,

    謝謝你的支持
    我也是常常活在迷迷糊糊之中
    還好我喜歡上拍照
    心靈有所寄託
    心也踏實了許多

    回覆刪除
  29. 顏色一如過往的漂亮啊~!
    其實我有位好友說過一句話
    做許多事情都是需要掌聲的~!
    也許孤芳自賞的人會有
    但是需要掌聲的人更多
    拍照也是一樣有時需要掌聲與鼓勵
    才會更進一步的拍下去
    但是~拍照時要為了自己拍~
    為了眼前感動的事物拍
    而不是為了那些掌聲~這樣不會淪落於俗套
    我是這樣對我自己說的~~XD

    回覆刪除
  30. To Eric,

    我也是這樣想
    不要為了一個要達到什麼目的去拍
    也不要為了博得多少稱讚而拍
    更不要為了取得什麼大獎
    這樣拍照
    壓力太大了
    還是自己拍得開心最重要!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