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澳門科學館觀景亭

七月廿九日,我和朋友來到了澳門科學館,為的不是去參觀內面的展覽,而是想去位於澳門科學館旁邊的觀景亭。
澳門科學館觀景亭

澳門科學館

澳門科學館

澳門科學館

觀景亭的入口處有點小神秘,她不顯眼地躲在科學館內的咖啡閣旁,站上目前本澳建於戶外最長的扶手電梯,便能通往觀景亭的觀光扶手電梯。

澳門科學館

來到了觀景亭,便可欣賞到多個著名的澳門旅遊景點,包括漁人碼頭、觀音蓮花苑,如果天氣條件不錯,更可遠眺連接澳門半島及氹仔的嘉樂庇總督大橋及西環大橋。

觀景亭中央圓形的位置,是利用科學原理設計的「回音點」,我當然沒有放過這個機會,用力踏上去,隨便說幾句話,彷如自身在山谷之中,聲音便在耳邊迥繞著。

澳門科學館

澳門科學館

澳門科學館

澳門科學館

澳門科學館

澳門科學館

澳門科學館

來到了澳門科學館,不要錯過四周的景色,以及位於科學館中間,有一棵心型的樹,很是特別的。

澳門科學館

澳門科學館

澳門科學館

澳門科學館

在參觀的時候,遇到了兩位男生,他們從樣子看來不太像本地人,他們一邊聊著,一邊從我身邊走過,他們正在討論著這個科學館觀景亭的構造,造工和用料,側聽他們不是工程人員,就是從事相關的工作。他們厲正嚴詞地批評著用料有多差劣,接口處有多粗糙等。他們的用語帶有專業性,我難以理解。更難以理解的事,為什麼一個小小的市民,甚至是遊客,也看得出來不當的地方,而澳門人卻當局者迷地醉著到自己的世界。

澳門科學館

澳門科學館

18 則留言:

  1. 第二張相片怎麼有種冬日的錯覺
    遠方的白雲就像是雪山
    突然想念起12月的北海道來了

    回覆刪除
  2. 倒數第3張的樹看起來像是愛心
    有特別修過嗎?
    好可愛

    回覆刪除
  3. 這裡我本來也有排~
    只是雨打亂我的腳步~
    只好留待下次~
    不過至少知道還有觀景亭跟心型樹~^^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天邊的白雲真的有雪山的感覺
    在澳門不要說會下雪
    就連結個雪霜都很難

    要看雪景
    只好飛到大陸的一些山區
    或者北方的城市才機會看得到

    回覆刪除
  5. To T.C.,

    應該是沒有修剪過的
    是自然而然長成這個模樣的
    是不是很特別呢?
    有機會來澳門遊科學館的時候
    可以順便看看

    回覆刪除
  6. To 小框,

    觀景亭是最近這兩個月才開始對外開放的
    下次來的時候就可以上去看看拍拍照
    我建議小框可以早上來
    順光拍出來的照片會比較對味

    回覆刪除
  7. 這裹有不當嗎?
    我看不來說
    反而覺得澳門拼觀光比台灣還要賣力
    光是觀光扶手電梯
    那麼明亮又有景色可以看
    我就能上上下下搭好幾趟了

    回覆刪除
  8. san每張照片都像名信片
    是國外風景太美還是相機跟技術高超啊哈哈!!
    整個好通透好清爽!! 手扶梯真的好吸引人!

    回覆刪除
  9. 哈哈,你又偷聽人家講話啊~
    香港人嗎?香港人就是看不起澳門的啦。
    呵呵,對嗎?

    回覆刪除
  10. To 蘋果米,

    我不是工程建築專家
    我是看不出來的啦
    或是他們有在這方面有常接觸到
    所以一看就知道問題所在吧!

    這條扶手電梯很奇怪的
    只有上,沒有下的!

    回覆刪除
  11. To 冰繃拉,

    謝謝你!是你不嫌棄啦
    當天天空晴朗,也很熱
    其實天氣條件不錯
    拍出來的照片也會加分的!

    回覆刪除
  12. To London Caller,

    人家說話那麼大聲
    不想聽也是會聽得到的呀
    香港人也不會瞧不起澳門人吧
    而且在某些情況下
    還羨慕澳門人
    例如澳門政府最近幾年都推行現金分享計劃
    每位澳門居民都有幾千塊澳門幣
    很多香港人都因而很想成為澳門人呢!

    回覆刪除
  13. 果然是心形的樹,有機會可以和朋友去那裡拍合照,呵呵。

    回覆刪除
  14. To Joseph,

    對呀對呀!還蠻特別的喔
    留個紀念也不錯的呀!
    或者再過一年兩樹型說不定可能會改變的
    趁現在有空就去看看吧!

    回覆刪除
  15. 這個觀景台的門票
    不應該與館內的其他科普教育館捆綁
    館內的都是以親子活動為主
    一般的觀光客只對觀景台有興趣

    回覆刪除
  16. To 蓮子,

    我是建議票種可分為
    觀景台、科學館+觀景台、科學館三種
    對於像我這種參觀過科學館幾次的人
    實在沒有必要再進去看的

    回覆刪除
  17. 看著藍天白雲就很舒服
    那心型的樹也很特殊啊~!
    做工真的很差嗎?
    看起來頗不錯的啊?

    回覆刪除
  18. To Eric,

    我是沒有覺得特別差
    但的確在科學館開放使用後不久
    又進行了一次大型工程
    不知道是不是跟做工差有關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