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盛夏日出 - 旭日篇

我來跟大家看看這道數學題。假設一個人一年只看一次日出,那麼他一輩子最多可以看一百次。把出世至小學這個童年階段去除,把因為工作忙碌到半夜的,或者把跟朋友把酒當歌到天明的那些年去掉,把老到走也走也走不動的幾年拿走,那麼一輩子可以看日出的次數也才五十來次。

這樣的數字是微不足道的,在人生的成績表上,不會以看日出的次數以之評定精彩人生,但這是為給自己的目標,用不著任何人來評價。我希望以後每一年都至少有一次這樣的機會,欣賞平凡但難得的日出,因為我看日出的次數已剩不多了。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Macao Sunrise

30 則留言:

  1. 那我想我只要作息正常就能天天看日出!!
    但每次都事實與人願為啊 ... XDD
    或許現在沒甚麼體力能常常早起看日出
    到了退休年紀整天都有時間後 我想天天拍日出也不是問題的

    回覆刪除
  2. 有傳說中的耶穌光ㄟ~~好美哦~
    最後那張海上的星芒也很讚~~

    原來我行動不夠是因為怕一下子就把額度用完了~哈哈~

    回覆刪除
  3. 日出很的很美, 還可以靚精彩的一刻拍下來就更加難得,可以看到你的照片已經很滿足!

    回覆刪除
  4. To 阿福,

    阿福說得也說
    現在都是為了工作或學習而忙得不可開交
    壓力又很大
    就連睡眠休息的時間都不足夠
    更不用說早早起來去看日出了

    到了退休年紀
    反正閒來沒事
    每天拍日出日落就變得容易多了

    回覆刪除
  5. To 小框,

    呵呵!也是不是這個意思啦
    這數字是我瞎猜的
    是因為想表達人的一生看日出的次數確實不多
    因為不常看
    才要更加的珍惜
    絕對沒有額度的

    如果你從現在起
    每天一大早起來拍日出
    你必定成為全台灣拍日出次數最多的人(拍手)

    回覆刪除
  6. To Rafael Lam,

    謝謝明哥的留言
    我相信明哥拍的話
    一定拍得比我拍得更看很多
    如果明哥在家裡就可以看得到日出
    那就更不用大費周章
    東奔西跑去找地點拍日出了

    回覆刪除
  7. 日出日落
    大自然就是無數的平靜循環着
    遇到這瞬間的美麗
    就是莫大的幸福

    回覆刪除
  8. 美麗的日出,相信當你架起三腳架的時候會感覺很舒服,因為時間太早馬路上的車不多,街道也只有一些晨運的人士,這種環境下沒有什麼噪音,只有鳥兒出來覓食的聲音,我會說這是一個城市最美的時候。

    回覆刪除
  9. 阿山應該可以做日本人啦。
    你那麼喜歡太陽啊~
    早也拍晚也拍。

    回覆刪除
  10. To 蓮子,

    我們常因為大自己的奇妙變化而感動
    感動那幸福的降臨
    感恩那老天爺的眷顧

    回覆刪除
  11. To Joseph,

    這時澳門最恬靜,最有舒服的時候
    沒有車水馬龍,沒有喧嘩,沒有紙醉金迷
    只有天邊的太陽
    徐徐爬出海平面

    回覆刪除
  12. To London Caller,

    你是說日本人很多起床?
    還是日本人很愛太陽?
    但我看日本人皮膚都很白的呀

    回覆刪除
  13. 我想要倒數第五張的原圖,想要當平板的桌面。

    我的眼睛一直被那張吸引住,一種在平凡當中確有不同的感覺,好喜歡這張

    回覆刪除

  14. To 班森,

    謝謝班森大大的喜歡
    你可以從連結下載
    看看放在平板的效果如何

    回覆刪除
  15. 日本人那麼喜歡太陽,把太陽的圖案都放在自己的國旗上。
    就好像阿山喜歡拍荷花,在你的國旗上也有荷花。

    回覆刪除
  16. 拍日出也真的不容易
    如果睡至零晨三 四點才好,又怕起不到床
    如果一直不睡直到黎明,拍完照後又會很有睡意

    有幸那些年 有一班人也跟我一樣傻 一起去看日出

    回覆刪除
  17. To London Caller,

    我喜歡拍荷花
    跟區旗上有荷花的圖案沒有關係的
    我又不是有影響力的大人物

    回覆刪除


  18. To l.minor,

    所以還是要睡一下
    早上拍的時候比較有精神
    拍完日出時間還很早的
    可以馬上回家補眠

    回覆刪除
  19. 我很少那麼早起
    更別說是為了看日出而早起了
    好像只有1、2次??
    小時候老爸帶我們去阿里山看日出

    San拍的日出,除了漂亮之外
    我彷彿也聞到了新鮮的空氣^^

    回覆刪除
  20. To 蘋果米,

    謝謝蘋果米喜歡
    跟家人看日出
    那是多幸福的事呀

    我還沒跟家人一起看過呢!
    爸爸很早就上班去
    媽媽應該沒那種閒情逸緻吧

    回覆刪除
  21. 》我還蠻怕看到博物館有些逼真的人物公仔的
    有好幾次都被嚇一跳~

    哈哈,那你農曆七月最好不要去啦。
    我怕嚇破你的膽啊~

    回覆刪除
  22. To London Caller,

    我很少去博物館的
    根本比不上London Caller百分之一
    所以不用擔心

    回覆刪除
  23. 看日出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美丽的日出更是难得。看了阿山的算数,我想我要好好的珍惜剩下的日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Daniel,

      大大你很年輕
      看美麗日出的機會還有很多

      刪除
  24. 看了阿山的日出,给了我一些正能量,拍得好美!

    回覆刪除
  25. To 西米,

    看日出跟日落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日出給人迎接新希望的憧憬
    而日落卻给人猶如別離的淡淡哀傷

    回覆刪除
  26. 依照大大愛看日出的習慣
    我想不會一年只有一次的
    是吧?^^

    回覆刪除
  27. To 匿名,

    今年還真的只有看過一次
    看來除了我要加油
    天氣也要加油

    回覆刪除
  28. 最後那張波光粼粼怎麼拍的
    我也想拍出類似的而且有星芒的
    但是每次都反光一片ORZ
    被你那數學題搞得
    讓我也覺得我應該要排起床來看個日出

    回覆刪除
  29. To Eric,

    當時拍的時候
    我也研究了好一陣子
    我想大概可以抓住兩個重點
    第一:足夠快的快門速度(如1/125s因為要捕捉流動的海水)
    第二:光圈要縮小(如F8,因為要拍出星芒的效果)
    要達到以上的目標
    可能就要犧牲一下ISO
    要把ISO稍微提高 (如640)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