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來來沖繩 - 高掛的心願

我們從位於那覇市中心的國際通走到海岸邊,全程大概兩公里多。在海岸的山崖上坐落著一座神殿,那就是「波上宮」。
波上宮
來到了波上宮,太陽的光線漸漸變得昏黃和柔弱。一整天下來,我感覺到額頭有被太陽曬傷的刺痛,於是在寺廟旁邊的木椅子歇了一會。最近幾次出遊,都會某種程度上的曬黑或曬傷,但我沒有因為這些外在的狀況而感到焦慮,古時有「不愛江山愛美人」,今有「不愛外表愛陽光」!我寧可遇到好的天氣,也不管陽光對身體造成的傷害,畢竟我沒什麼值得好重視外貌的。

波上宮建於西元15世紀中葉,是琉球著名八大神社之一。波上宮之名,取至於它剛好位在海邊之上的意思。自琉球王國時代起波上宮便香火隆盛,神社的紅瓦屋頂具有強烈的沖繩文化色彩。聽說波上宮是保佑交通安全,也許是因為沖繩四面環海,人們會來這裡拜拜,祈求出海捕魚的家人們能夠平安歸來。

在波上宮的左右兩旁各樹立了一個供遊人掛許願牌的架子,架子上掛著遊人滿滿的祝願,我們走近架子,好奇地翻閱著那許願牌上的內容:有的寫著看不懂的日文,有的則寫上了漢字,有的圖文並茂,有些甚至善用木板子的每寸空間,在前面和背面都寫上滿滿的願望,彷彿要把這輩子的所有願望統統羅列出來。一張300日圓的許願牌子,我和朋友也買了一張,把願望寫在上面,找了個架子較高的位置掛起來。跟信封大小相約的板子,盛載著幾個心願,希望得到上天庇祐。

波上宮

波上宮

波上宮

波上宮

波上宮

波上宮

波上宮

波上宮

波上宮

波上宮

波上宮

波上宮

波上宮


View Larger Map

離開了波上宮,來到了寺廟所在的海岸邊-「波之上海灘」,海灘不大,卻吸引了很多人前來游泳或者曬太陽。

波之上海灘

波之上海灘

波之上海灘


::相關內容::

Day 1 (9/9): 來來沖繩 - 新竹趴趴走
Day 1 (9/9): 來來沖繩 - 回味機場的咖啡店
Day 1 (9/9): 來來沖繩 - 翱翔天際
Day 1 (9/9): 來來沖繩 - 沖繩の初體驗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象」出沒注意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在琴聲中漫步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沉醉在歡笑聲中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來去古蹟走一趟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那海.那沙.那彩紅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夕陽海灘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美國村裡的蕎麥麵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旭橋公車站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古色古香識名園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走進首里城 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走進首里城 I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點心小體驗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吃在國際通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高掛的心願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我們的私房景點 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我們的私房景點 II

Day 4 (12/9): 來來沖繩 - 玉泉洞
Day 4 (12/9): 來來沖繩 - 通堂拉麵

Day 5 (1/4): 來來沖繩 - 人生第二次的VIP

18 則留言:

  1. 每次看到許願牌子~
    看看人家許些什麼願望~
    常常就是對這那些牌子傻笑~哈~

    小小的海灘也能吸引這麼多人~

    回覆刪除
  2. 那阿山許了什麼願呢?

    回覆刪除
  3. 這神殿跟之前的宮殿的設計有點相似哦。。。
    一塊塊的許願牌,聚集了大家的願望,希望它們都會靈驗。。。。

    回覆刪除
  4. 奇怪,我這裡看不見你的圖片?!
    已經reload3次了~

    回覆刪除
  5. To 小框,

    也許大家都有顆好奇的心
    都想知道大家會許什麼願
    就像生日會上
    對著生日蛋糕上點燃起來的小蠟燭許願
    大家都會連忙問道今年許下了什麼願望

    回覆刪除
  6. To 匿名,

    我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身邊的小人快快遠離
    可以到處看不同的風景

    回覆刪除
  7. To Firefox,

    說起來真的有像
    也許這就是沖繩的建築特色吧
    我也很喜歡許願牌
    一張張的牌子
    都盛載著滿滿的心願
    忽然覺得架子的壓子好大!呵呵

    回覆刪除
  8. To London Caller,

    沒關係!再試看看吧
    Flickr有時候也會有些問題的

    回覆刪除
  9. 你的心願
    就像種子一樣
    一定會開花結果

    回覆刪除
  10. 啊,今天看到了!
    那些許願牌子其實叫“繪馬”(ema)。
    很奇怪的名字,對不對?

    回覆刪除
  11. To 蓮子,

    謝謝你的留言和支持
    其實我的心願不多
    但要一一實現談何容易呢!

    回覆刪除
  12. To London Caller,

    “繪馬”!?很奇怪的名字
    好像跟馬沒什麼關係!

    回覆刪除
  13. 真的是每個國家風情習俗不同
    在台灣或大陸沿海一帶
    漁民會拜媽祖娘娘
    祈求平安和豐收

    我也好想許個願喔
    可是我沒法子飛到沖繩去@@

    不過,還是希望San許的願
    能夠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14. To 蘋果米,

    對呀!在澳門也有歷史悠久的媽祖廟
    幾乎每天都人山人海
    來旅遊的都會去參觀

    許願不一定要到沖繩的
    在台灣就已經有很多寺廟了
    我也希望你可以願望成真!

    回覆刪除
  15. 初次到訪 你好

    真巧
    我最近也到沖繩玩了一趟
    不過你去的天氣比較晴朗
    我十月中去時天氣不太好
    介紹的很仔細
    照片也拍得好漂亮
    不知道是用哪種相機拍的
    可以分享一下嘛

    回覆刪除
  16. To Sunnyironman,

    謝謝Sunny大大的到訪和留言
    我是九月中旬去沖繩的
    那陣子颱風一個接一個
    我也怕會影響到整趟旅行

    我是用Canon 5D MarkII拍的
    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17. 好像大家都喜歡看那許願牌子
    上次在台南看到一位大陸人來台灣旅遊
    似乎是騎腳踏車環島吧!
    然後在台南寫下了許願牌子
    很特殊的感覺~
    然後會在心中不由自主地希望他美夢成真XD

    回覆刪除
  18. To Eric,

    我也很喜歡掛許願牌的感覺
    好像把自己的願望都付託神明
    希望有一天會成真!

    原來台南也有掛許願牌的地方
    我去次只去了安平
    看來下次有機會要再仔細尋幽探勝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