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來來沖繩 - 來去古蹟走一趟

「座喜味城跡」原本沒有規劃在我們的行程裡的,但由於我們提早逛完琉球村,而距離再下個景點又有點早,所以就把這個城跡加上去。
來去古蹟走一趟
我們在琉球村門前的公車站坐車到「喜名村」站,經過了一個日式房子,房子沒有陳舊的感覺,看來是最近被翻新過似的。我們走到門口,原來這個叫「喜名番所」的地方是個遊客中心,裡面很寬敞、有廁所和休閒場所等等,遊客開車開久了可以進來這裡休息休息。在這邊還有介紹周邊設施的小冊子、免費資訊報等等,讓遊客瞭解更多沖繩的旅遊資訊。遊客中心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聊天,還介紹廁所門前的指示牌是用沖繩的玻璃製造而成的,我們當然也不客氣地用一下那廁所。

喜名番所

喜名番所

喜名番所

喜名番所

喜名番所

喜名番所

沖繩的天氣變化很大,方才在「喜名番所」還是大晴天,走著走著天氣產生起巨變,一片廣闊又厚重的烏雲遮蓋了半個天空。我們在小鎮的街道上徒步約四十分鐘後,來到了「座喜味城蹟」,同時,也走進烏雲密佈的地帶。座喜味城約建在小山坡上,是在於1416年至1422年之間建成的重要御城之一。2000年11月與首里城等以琉球王國的城堡以及相關遺產群的名義共同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下雨了,而且愈下愈大,我們在拱形石門躲著。我有預感這場雨不會下太久的,大概是過雲雨吧!過一陣子等雲被吹散,雨就會停止。不久,雨變小了,我們步出城門,沿著城蹟的參觀路線。登城牆上,放眼看去,那烏雲仍包圍著半個天邊,也遮住了半邊天空的陽光,而另一邊卻是陽光普照的。

座喜味城跡

座喜味城跡

座喜味城跡

座喜味城跡


View Larger Map

離開了座喜味城蹟,我們沿著原來的路回去,同時,也漸漸離開那片烏雲,走入了藍天白雲的地帶。我們在巴士站等著,前幾次巴士都很快就來到,這次等了半個小時多,巴士才緩緩開至。

座喜味城跡

座喜味城跡

座喜味城跡

座喜味城跡


::相關內容::

Day 1 (9/9): 來來沖繩 - 新竹趴趴走
Day 1 (9/9): 來來沖繩 - 回味機場的咖啡店
Day 1 (9/9): 來來沖繩 - 翱翔天際
Day 1 (9/9): 來來沖繩 - 沖繩の初體驗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象」出沒注意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在琴聲中漫步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沉醉在歡笑聲中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來去古蹟走一趟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那海.那沙.那彩紅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夕陽海灘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美國村裡的蕎麥麵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旭橋公車站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古色古香識名園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走進首里城 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走進首里城 I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點心小體驗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吃在國際通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高掛的心願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我們的私房景點 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我們的私房景點 II

Day 4 (12/9): 來來沖繩 - 玉泉洞
Day 4 (12/9): 來來沖繩 - 通堂拉麵

Day 5 (1/4): 來來沖繩 - 人生第二次的VIP

14 則留言:

  1. 講到雨,有次我去山上,正在從山腳往山上走的時候,迎面而來一輛摩托車,車上兩個年輕人大喊~~下雨囉下雨囉!那時我的位置是晴空萬里,年輕人經過後沒多久,我看著雨滴從前方迎面而來~~就一路往我這邊也就是山腳飄~~那情景真是特別!
    看到SAN寫的遇到下雨,突然想起這段XD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喜歡倒數第四張的相片
    如果可以和心愛的人
    一起走在這充滿陽光的道路
    一定好幸福

    回覆刪除
  3. 這地方很適合拍照哦,很有道地分為。。那對情侶是在拍結婚照嗎?幸好是過雲雨,不然就掃興了。。。

    回覆刪除
  4. To Eric,

    喔!那情景很有趣呢
    我去年在去台東太麻里山上時
    也有這樣子的感覺
    本來是大晴天的
    忽然間就走進了雲霧之中
    也下起了毛毛雨
    我在想.. 這兩個年輕人不會是我和我朋友吧!!!

    回覆刪除
  5. To 匿名,

    謝謝匿名喜歡
    不知道什麼原因
    我很愛拍電線桿,高壓塔之類的東西
    也許是喜歡那種高不可攀
    卻又無窮無盡地奉獻自己的清高氣節!

    回覆刪除
  6. To Daniel,

    Firefox先生改了名字
    我差點認不出來了,呵呵!!!

    我想他們是在拍結婚照的,
    不過在地很多這種租借禮服拍照的服務
    在琉球村,以及以後介紹的首里城也有遇到

    回覆刪除
  7. 還好你們沒有被烏雲追著跑~
    昨天下午到了國慶煙火的會場~
    下起了大雨~心都涼了一半~
    還好到了晚上雨就停了~

    回覆刪除
  8. 島上人煙稀少
    有份寧靜的美感
    很美的鄉村田園風光

    回覆刪除
  9. To 小框,

    哇,當天一定是人山人海了
    相信你一定拍到很不錯的照片
    期待你的作品

    回覆刪除
  10. To 蓮子,

    尤其是鄉村的地方
    人很少,污染也很少
    加上大雨過後,空氣份外清新

    回覆刪除
  11. 我想那兩個年輕人應該不是SAN,因為好幾年前的事情囉XD不過那樣的景致真的很特殊啊!最近台灣又天氣不好了~~SAN快來放晴吧(好像SAN是晴天娃娃一樣XD)

    回覆刪除
  12. To Eric,

    好奇怪... Blogger常把你的留言歸為"垃圾留言"
    太可惡了!
    澳門最近都在下雨
    而且都在上下班的時候下
    我這個晴天娃娃,
    真的浪得虛名,呵呵

    回覆刪除
  13. 我喜歡第4張相片喔
    很像旅遊地圖導覽的景點相片

    回覆刪除
  14. To 蘋果米,

    謝謝妳喜歡
    日本處處都是好風光
    若有陽光的加持
    那拍出來的照片就會很不錯的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