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來來沖繩 - 美國村裡的蕎麥麵

太陽躲在雲的後面靜靜地沉沒,我們離開夕陽海灘,來到了海岸旁邊的美國村(American Village)晃晃。
龜善食堂
美國村是模仿美國風情的都市型休閑地,寬大的佔地內集中了娛樂景點和個性化商店,是深受當地年輕人喜愛的地區,村內排列著美國村標誌摩天輪、以及電影院、大型超市、大飯店、餐館、咖啡館等,磚道、椰子樹等演繹著美國西海岸的風情。

美國村

美國村

美國村

美國村

美國村

美國村

美國村

美國村

美國村

來到沖繩,怎能不嚐嚐沖繩聞名的蕎麥麵(Okinawa Soba)呢?朋友在美國村裡四處尋覓日式拉麵的餐館,在一處特色建築的兩樓找到「龜善食堂」(Kamezen Syokudo)。從龜善食堂的室內室外佈置,看得出店家在用心打造一個親近大眾的環境。屋簷、木柱子、古舊的廣告牌等點綴著,把它營造出懷舊的日本街道的氣氛,最讓人驚訝的是我們坐的座位,原來是用裝汽水的箱子弄成的。

我們點了沖繩人氣之選Soba,這裡的Soba不同我們常見的,它用純小麥製成,色澤較淺,配以豬肉、鰹魚湯底,及排骨、簡單配菜便可上枱。在澳門的日本料理店用餐,若不想吃壽司的話,我一定會選擇湯麵,一來比較果腹,二來我很喜歡湯麵的湯底。我每次都會把麵吃完之後,接著也把湯喝光。這次來到了日本,可以嘗到地地道道的湯麵,心情真是興奮呀。我發現,這裡的蕎麥麵很好吃,麵條分明、實在,麵湯的湯不混濁之餘,又保持著應有的鮮味。

龜善食堂

龜善食堂

龜善食堂

龜善食堂

龜善食堂

龜善食堂

龜善食堂

龜善食堂

龜善食堂

龜善食堂

吃完美味的蕎麥麵,我們便離開了美國村,在走回公車站的時候,天又下起雨,密密麻麻地拍打著臉龐。我們好不容易趕上了8:44的20號公車,半個多小時後,我們在「縣庁前」駅下車,再轉坐單軌電車回牧志駅,回到飯店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View Larger Map


::相關內容::

Day 1 (9/9): 來來沖繩 - 新竹趴趴走
Day 1 (9/9): 來來沖繩 - 回味機場的咖啡店
Day 1 (9/9): 來來沖繩 - 翱翔天際
Day 1 (9/9): 來來沖繩 - 沖繩の初體驗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象」出沒注意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在琴聲中漫步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沉醉在歡笑聲中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來去古蹟走一趟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那海.那沙.那彩紅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夕陽海灘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美國村裡的蕎麥麵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旭橋公車站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古色古香識名園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走進首里城 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走進首里城 I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點心小體驗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吃在國際通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高掛的心願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我們的私房景點 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我們的私房景點 II

Day 4 (12/9): 來來沖繩 - 玉泉洞
Day 4 (12/9): 來來沖繩 - 通堂拉麵

Day 5 (1/4): 來來沖繩 - 人生第二次的VIP

14 則留言:

  1. 好有風情的一家餐廳
    想試試那蕎麥麵

    回覆刪除
  2. 我看到那蕎麥麵的五花肉
    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一看就知道入味,肥瘦剛好
    真想吃啦

    美國村的感覺,很讓人放鬆

    回覆刪除
  3. 每次看你拍食物都非常的誘人
    店家該請你拍個商攝特輯XD
    那店內的氣氛很讓人想坐在那邊哈拉聊天的感覺
    麵跟肉看起來也好想嘗一口XD

    回覆刪除
  4. To T.C.,

    這家餐廳的佈置讓人回到昔日的日本的感覺
    很有特色
    重點是...他們的拉麵做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5. To 蘋果米,

    呵! 真的...
    肥瘦巧到好處
    不會膩,又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晚上的美國村
    華燈初昇
    有置身繁華大都會的熱鬧
    又不失沖繩度假般的寫意

    回覆刪除
  6. To Eric,

    謝謝Eric大大喜歡
    其實我拍得很一般
    為了不影響店家的生意
    我還是自己默默拍就好了

    回覆刪除
  7. 欣赏了美麗的風光
    又可以享受味覺盛宴

    回覆刪除
  8. 這地方真的很不錯哦,房子的設計也是別出心裁的。。。。
    可是這食物很中國化啊。。。

    回覆刪除
  9. To 蓮子,

    謝謝你的留言
    逛了一整天
    說實在的已經有點兒累了

    在一個環境不錯的餐廳
    坐下來休息休息
    吃著地道的拉麵
    已經是很幸福的事兒了
    也幾乎忘記了身上的疲累

    回覆刪除
  10. To Daniel,

    對呀,我也蠻喜歡這裡的設計
    我以前有個小夢想
    就是想開一家小餐廳
    提供一些簡單的小吃
    最主要的是佈置一個舒適的環境
    播放抒情的《風潮》音樂
    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夢想...終究是夢想...

    回覆刪除
  11. 人就是因夢想而偉大。。。
    希望你有朝一日會夢想成真,那我回到你的餐廳做客。。。。

    回覆刪除
  12. 看介紹日本的旅遊節目也幾乎都會推薦蕎麥麵~
    只去過日本九州~那次吃博多拉麵~
    也是不錯吃~^^

    回覆刪除
  13. To Firefox,

    感謝你的支持
    那天你來我一定請你吃
    呵呵

    回覆刪除
  14. To 小框,

    博多拉麵?? 我連名字都沒聽過
    我是愛吃麵的人
    下次如果我去九州
    一定要去嚐嚐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