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來來沖繩 - 夕陽海灘

回去夕陽海灘的路上,再一次步進北谷公園。此時,毛毛細雨正灑落在我們身上,心中對沖繩的天氣下了總結:沖繩的天空真是變化莫測呀。早上在萬座毛,雲朵總愛擋住太陽的光線的;到了琉球村和喜名村,太陽漸漸肆無忌憚地灑落;再到座喜味,就下起大驟雨;接著在夕陽海灘,陽光又再次重臨;最後在北谷公園,又下起毛毛雨。這麼善變的天氣,叫人哭笑不得。
夕陽海灘

從漫畫中走出來的女生
不久,毛毛細雨暫停了灑落。我們倚著木柵欄,看著那默默躲在雲背後的太陽。雲很美,彷彿彌補了太陽失蹤於雲後的遺憾。廣場中央樹立了一個如柱子般藝術品,它的最上方是一個女性舉起雙手作舞動姿態的銅像。

夕陽海灘

夕陽海灘

夕陽海灘

夕陽海灘

夕陽海灘

夕陽海灘

一個日本女生走了過來,看起來是自己一個人來旅遊的,我幫她用她的相機拍了一張照片,便把相機交回給她。她拿到相機後向我點頭道謝,走到藝術品前,舉起雙手,擺出跟銅像一樣的姿勢。我注視著她的舉動,也用我的相機拍了下來。不久,她默默離開了。她的行為舉動有童稚般的無邪,她彷彿就是漫畫裡才會出現的人物。

夕陽海灘

夕陽海灘

夕陽海灘

夕陽海灘

夕陽海灘

夕陽海灘

買衣服的困擾
離開了夕陽海灘,我們在美國村裡的一家Hubu店看衣服。在出發前往沖繩的前幾天,我在澳門晃了幾家買衣服的店,可是都不太適合我的身型的。我個子矮小,在澳門買衣服的困難程度好比中樂透。以前只要有合身的尺寸,不管他的設計、顏色、圖案,我總會狠下心腸買下來。最近再去看的時候,合身的衣服彷彿離我愈來愈遠了,是現在的人愈長愈高大?還是自己愈縮愈渺小?衣服不是太長就是太大,圖案、顏色、設計再美我也買不下手。

我來到了沖繩,我才為什麼許多人都那麼喜愛到日本買衣服。一來就是因為他的款式好看,顏色選擇多,二來就是因為商家貼心地提供了很多尺碼,連XS,S甚至JL(Junior Large:小童大號)都有。我想,下次去日本真的要多帶一點錢了,不然看到又買不到,心裡一定比在澳門買不到衣服更難過。

夕陽海灘

夕陽海灘

夕陽海灘


View Larger Map


::相關內容::

Day 1 (9/9): 來來沖繩 - 新竹趴趴走
Day 1 (9/9): 來來沖繩 - 回味機場的咖啡店
Day 1 (9/9): 來來沖繩 - 翱翔天際
Day 1 (9/9): 來來沖繩 - 沖繩の初體驗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象」出沒注意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在琴聲中漫步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沉醉在歡笑聲中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來去古蹟走一趟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那海.那沙.那彩紅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夕陽海灘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美國村裡的蕎麥麵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旭橋公車站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古色古香識名園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走進首里城 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走進首里城 I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點心小體驗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吃在國際通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高掛的心願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我們的私房景點 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我們的私房景點 II

Day 4 (12/9): 來來沖繩 - 玉泉洞
Day 4 (12/9): 來來沖繩 - 通堂拉麵

Day 5 (1/4): 來來沖繩 - 人生第二次的VIP

18 則留言:

  1. 很美的夕陽~可惜最後被厚厚的雲層擋住了~
    你偏心哦~那日本女生你拍那麼多張~
    那猛男你只拍了一張~哈~

    回覆刪除
  2. 雲白得純潔
    霞紅得溫潤
    天藍得抑鬱
    光透得清澈
    日落后會東起
    花謝后會重生
    季節更迭
    又一年

    回覆刪除
  3. To 小框,

    真的有點小遺憾
    不過也沒關係
    旅行中的遺憾
    是再續的動力

    呵! 那下次有機會再多拍一點給你看!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匿名真有文采
    隨便都可以作出詩來!

    不知不覺今天已經是2011年10月中
    還有兩個多月又要迎接新的一年了
    年初許下的願望
    不知道有多少已經實踐呢?

    回覆刪除
  5. 自从海啸后,我就把日本从名单里取出了

    回覆刪除
  6. To Sebastian Workshop,

    不久之前由於地震引起的海嘯
    造成嚴重的事故
    Sebastian的擔心我是了解的
    希望他們早日重建家園
    恢復昔日的繁華景象

    回覆刪除
  7. 雕像的肢體好美喔
    我就擺不出這樣優雅的姿勢

    每次出國旅遊
    總會怨自己錢帶不夠,哈^^
    不然就是回國後,才在想
    早知道就把某某買回來,哎...

    回覆刪除
  8. To 蘋果米,

    下次出國多帶一點錢
    不然就帶張信用卡
    最好是沒有上限的
    那就可以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了!

    回覆刪除
  9. 好久不见。你好吗?
    上周,我到吉隆坡游玩。
    昨天才回到家。
    明天,就准备出发到新加坡玩一个星期。
    下周就会回伦顿了~

    回覆刪除
  10. To London Caller,

    哇!又到吉隆坡又到新加坡...
    你也太忙了吧
    希望你玩得開心

    回覆刪除
  11. 怎沒跟日本女生留個EMAIL或甚麼呢?
    上次在關島~也跟幾個日本女生稍微哈拉了一下
    後來沒留聯絡方式一整個懊惱啊XD
    其實也不是想幹嘛
    就是覺得在國外旅遊時可以交些異國朋友也不賴啊!
    (有點欲蓋彌彰嗎^^")

    回覆刪除
  12. To Eric,

    呵! 其實是可以留一下的
    我以前也有這樣做過
    只是人愈大就愈害羞
    到最後都沒有什麼行動

    關島? 其實是屬於日本,還是美國的
    我一直都搞不懂!呵呵

    回覆刪除
  13. 呵呵
    有艷遇喔~
    在境外
    除了欣賞美麗的風光
    購買到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
    這才不枉此行

    回覆刪除
  14. 好美的夕陽剪影哦。。。。夕陽總是帶點雲層比較好看。。呵呵。。
    那海邊一塊塊的是椅子嗎?

    回覆刪除
  15. To 莫維平,

    謝謝莫大大的留言
    當天的天氣還不錯
    只是雲層太厚了
    完全把太陽的光線擋住了!

    回覆刪除
  16. To 蓮子,

    艷遇!?不算吧!
    也許我好奇心重
    我想這個女生也不知道我拍她的!

    回覆刪除
  17. To Firefox,

    沒有雲的夕陽感覺有點淒涼
    但雲太多時,又把太陽吞噬
    真是矛盾呀!

    海邊一塊塊的應該不椅子
    我想是防浪堤吧!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