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來來沖繩 - 那海.那沙.那彩紅

下午四點半,我們在「軍病院前」站下車,在陽光猛烈照耀之下前往美國村。
北谷
我們美國村裡的快餐店Blue Seal坐下來,當天沒有吃正餐,我們就在這裡補充一下體力。上次在那霸機場都沒有兌換到,沒想到在快餐店裡居然設有兌換店,我趕緊換了一些日圓。說實在的,日本的物價比我想像中高很多。打個比方,在澳門買一瓶礦泉水,最便宜只要3塊澳門幣;在日本,最便宜的礦泉水則盛惠100日圓,相當於10塊澳門幣;再舉一個例子,在澳門坐公車,最遠距離的路程(澳門半島來往路環黑沙海灘)車資為6.4塊澳門幣,而在沖繩市區則限定為260日圓,相當於26塊澳門幣。日本的物價如此高,相信日本人的工資應該要很高,才能平衡開支吧! 

兌換店服務員還送我一張買雪糕的價值100日圓折扣卷,我們就拿那張折扣卷買揉合了鳳梨冰淇淋和清爽的藍色蘇打冰沙的藍色波浪(Blue Wave),也點了略帶中東風味的熱狗和起司漢堡。吃完之後我們就前往夕陽海濱(Sunset Beach)去。顧名思義,那個夕陽海灘就是看夕陽的絕皆地方,今天就碰碰運氣,看能否可以在日本看到第一個夕陽。

美國村 Blue Seal

美國村 Blue Seal

美國村 Blue Seal

美國村 Blue Seal

我們來到了夕陽海灘,這個海灘面積不大,水是淨清的,沙是白細的。我們在海灘外圍走著,來到了一個休憩平台,倚著平台的木柵欄,右方是剛才經過的海灘,左方遠處是小如積木的平房和另一個延綿的海灘,還有在陽光照耀著反映出亮白光芒的小橋。正前方一片淺藍色的海洋,上方是在天空中高掛著的太陽,刺眼光芒叫我們有點難受。我們來的時候比較早,所以先到附近走走,再回來等待夕陽。我們經過陸上競賽場,走進「北谷公園」。北谷公園兩旁均是大樹,心想,如果那些大樹都長滿了櫻花,將會是多迷人的景緻呀。

夕陽海灘

夕陽海灘

北谷公園

北谷

北谷公園

北谷公園

北谷

穿過北谷公園,我們便進入另一個社區。這個社區有齊全的體育實施:棒球場、體育館等。張眼望去,我們在平台那裡看到的發出白光的那道橋,居然出現前面。剛才顯然就是遙不可及的地方,如今我們漫無目的地走著便來到!「塩川橋」,她在日光的映照下,仍然發出純白的光芒。我們踏過橋,一個比夕陽海灘更廣闊的海灘出現在我們眼前,遊人也比前者的多:有的獨個兒坐在一旁看書,有的練習沙灘排球,有的和朋友在岸邊揀東西、聊聊天,還有媽媽陪著女兒嬉戲。


View Larger Map

北谷

北谷

北谷

北谷

北谷

北谷

北谷

北谷

北谷

北谷

北谷

我們回程時,再次經過塩川橋,抬頭一看,我驚呼起來:「瞧!彩紅呀!」彩紅出現在體育館旁邊,以藍天為背景,煞是好看!記得上次看到彩紅是去年在中國雲南浪巴鋪土林,當時剛下完一場暴雨,陽光緊接著露出臉來,煙霧迷漫的田野上掛起半圓形彩紅。今天我再次幸運遇見彩紅,心裡充滿著孩童般的喜悅。

此時,我又想起了前陣子看完的一本張曼娟散文集《煙花渡口》,當中輯錄了《張曼娟妖物誌》裡一個與彩紅有關的愛情故事,故事中的彩紅化身成一個男子,拯救一個將要從高鐵月台跳下去輕生的女生。現實中的彩紅不會救人,但會帶給大家純真的動容。  

北谷



::相關內容::

Day 1 (9/9): 來來沖繩 - 新竹趴趴走
Day 1 (9/9): 來來沖繩 - 回味機場的咖啡店
Day 1 (9/9): 來來沖繩 - 翱翔天際
Day 1 (9/9): 來來沖繩 - 沖繩の初體驗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象」出沒注意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在琴聲中漫步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沉醉在歡笑聲中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來去古蹟走一趟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那海.那沙.那彩紅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夕陽海灘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美國村裡的蕎麥麵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旭橋公車站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古色古香識名園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走進首里城 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走進首里城 I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點心小體驗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吃在國際通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高掛的心願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我們的私房景點 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我們的私房景點 II

Day 4 (12/9): 來來沖繩 - 玉泉洞
Day 4 (12/9): 來來沖繩 - 通堂拉麵

Day 5 (1/4): 來來沖繩 - 人生第二次的VIP

16 則留言:

  1. 總覺得看到彩虹是件幸福的事
    因為她通常出現在雨過天晴時
    這表示
    壞天氣已逐漸遠離
    陽光又可以重現
    我想這也是阿山的期待吧

    回覆刪除
  2. 很幸運~不經易的抬頭就看到彩虹~
    這藍天白雲~怎麼看都看不膩~^^

    回覆刪除
  3. 這彩虹拍得真是漂亮!
    清楚又美麗~!
    感覺沖繩是個純樸又小巧可愛的地方XD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對呀!
    天氣變化莫測的沖繩
    牽動著我這個旅人的心
    難得在別的地方看見彩虹
    彷彿是上天給予的額外獎賞

    回覆刪除
  5. To 小框,

    我驚訝她驟然的降臨
    讓旅程多了一份趣味
    我很在意旅行中的小趣味,小事情
    也許我就是幹不成大事的人吧! 呵呵

    回覆刪除
  6. To Eric,

    謝謝Eric大大的喜歡
    其實沖繩不小呢
    我們這次只去了中南部
    你如果要沖繩玩透透
    不妨租台小車
    可以看到更豐富的沖繩

    回覆刪除
  7. 海洋的天氣就是這樣
    也帶給你充滿驚喜的旅程

    回覆刪除
  8. To 蓮子,

    謝謝你的留言
    海洋的天氣很詭異
    時晴時雨
    人亦然;
    時而開心,時而悲慟

    回覆刪除
  9. 下了班~~再回來看看這篇
    突然想到台灣最近很紅的一部電影
    叫: 賽德克巴萊,上集就是叫彩虹橋!
    講述的是台灣原住民與日本對抗的歷史故事
    彩虹是通往祖靈獵場的道路,
    突然那歌聲就迴盪在腦海裡XD

    回覆刪除
  10. To Eric,

    我前陣子也看了這部國片的預告
    內容是與日本抗戰的
    場面相當震撼
    不知道為什麼
    有一點阿凡達的感覺

    回覆刪除
  11. 怪怪的藍色冰淇淋
    我不敢吃
    不過,我還是很好奇好吃嗎?

    回覆刪除
  12. To 蘋果米,

    哈!我也覺得顏色不太自然
    大概是食用色素吧
    吃起來像是薄荷口味
    大熱天吃很適合

    回覆刪除
  13. 原來沖繩還有這麼一個村子,在日本的美國村,好特別哦。。。
    連食物都是快餐。。很符合美國風味。。。

    回覆刪除
  14. To 莫維平,

    謝謝莫大大的留言
    我想大大拍的話一定比我美!

    回覆刪除
  15. To Firefox,

    說得也是
    美國村當然也少不了美國快餐店,呵呵
    其實也有日式的拉面
    而且味道很不錯呢!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