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跨越澳氹大橋 I

我不是健行者,沒有辦法徒步穿越撒哈拉沙漠;我不是爬山專家,沒有能力攀登珠穆朗瑪峰;我更不是旅遊專家,無法環遊世界。但,我還是可以為自己建立小小的目標,努力向目標進發,征服自己以為辦不到的小壯舉–徙步跨越澳氹大橋。
澳氹大橋


澳門有三座跨海大橋,而其中只有澳氹大橋是可以讓人用走的方式通過的。澳氹大橋,落成於一九七四年十月,大橋寬只有九米,有雙線往返車道,連引橋全長三千四百多米,橫跨澳氹海面。

我坐公車來到新葡京迥旋處,穿過通往永利的地下隧道,來到永利的海岸邊,放眼望去,那澳氹大橋正沐浴於藍天之下。那時,我內心沒有半點疑惑,因為要考慮的統統都在家裡反覆思量過。來到引橋處,看著前方澳氹大橋,腦中只浮起把他征服的意念,一個從未如此堅定的決心,如火般熊熊地燃燒著。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