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跨越澳氹大橋 II

三千四米-不算短的路程,大概是圍繞著松山山腰跑兩個圈的距離,要征服還需要一鼓作氣般的勇氣,以及一點衝動,不然我想我這一輩子也無法達成這個心願,創下屬於自己的微小奇蹟。
跨越澳氹大橋

我把相機掛好,帽子喬了喬,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氣,開始踏上澳氹大橋。我選了靠左的人行道,左邊是塗了白色的油漆的鐵欄杆,右方的車子幾乎沒有間斷地隆隆開過。我踏著的人行道寬約五十公分,只容得下一個人走。我帶了兩台相機:40D和5DMKII,因為我考慮到在橋上換鏡頭是極度危險的行為,一不小心就會把鏡頭掉在水裡,不然就是被車子捏碎,導致交通事故。我步步為營地走著,脖子上掛著的兩台相機輪流交換拍著。突然有一台大型的巴士非常靠近的駛過,那聲音是如此的震耳欲聾,身體幾乎被他牽引出馬路去。我回過神,重新調整我的步伐,漸漸地我習慣了車子經過身邊的感覺,也享受著在橋上拍照的激動。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終於,我用雙腳成功走畢了澳氹大橋,征服了三千四百多米,達成了心願。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跨越澳氹大橋

14 則留言:

  1. 看來跨上了橋果真是值得的
    不僅完成了心願
    創下了奇蹟
    也拍到了絕妙的風景

    回覆刪除
  2. 我不敢走耶
    1是只有1個人可以走的寬度
    2是我有懼高症,怕不小心摔下橋去
    3是速度快的車在我旁邊一直快速開過去我會緊張
    San拍的照片,很值得~很美

    回覆刪除
  3. To 匿名,

    圓了心願
    看到了不錯的風光
    也拍到了澳門現況的照片

    我想再過幾年,
    澳門就會發展成另一個模樣了
    到時候再拍,
    又會有不同的收獲


    To 蘋果米,

    其實不太高
    不過車子時時刻刻在你身邊很靠近地經過
    心理壓力會比較大
    怕會被撞到

    回覆刪除
  4. 這樣走好像真的很危險~
    還好你平安回家了~^^

    回覆刪除
  5. 拍的很美!
    有收穫
    佩服你的執著與付出

    回覆刪除
  6. To 小框,

    是有些許危險
    尤其身邊的車子高速駛過
    會讓你情緒變得緊張起來


    To 蓮子,

    謝謝你的留言
    希望下次找另一個時段去拍
    想必有另一種感受~

    回覆刪除
  7. 那麼狹窄的行人道啊?
    好像不是造來給行人用的哦。
    後面幾張好像可以看見你以前介紹過的科學館。

    回覆刪除
  8. To London Caller,

    我也覺得人行道窄得不合理
    這幾年這大橋只給的士,巴士和警察車輛用
    所以車子沒那麼多

    是的,London的眼睛真厲害
    那就是澳門科學館了
    我這個星期六日有打算再去拍...

    回覆刪除
  9. 這些照片的視覺都很新鮮,我沒有嘗試過在這種角度看澳門,我特別喜歡中間有一張拍對岸另一條大橋的照片,好像有一種坐在直升機上拍澳門的感覺。

    回覆刪除
  10. 我只是好奇,放煙花的時候有沒有人在大橋上擺三腳架取景?

    回覆刪除
  11. To Joseph,

    可能位置不太好吧
    我也不太曉得
    好像也有警員在橋上面巡邏的

    回覆刪除
  12. 很有都市感哦。。。那建築物很特別,看起來很瘦很扁的。。。。

    回覆刪除
  13. To firefox,

    可能是因為澳門地方太少
    沒有地方建太寬吧
    呵呵

    回覆刪除
  14. 拍的很美!
    有收穫
    佩服你的執著與付出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