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第一次走進民政總署

我很少踏入民政總署大樓,也許都常把重點放在議事亭前地吧,即使是經過都不會進去看他一眼。今天心血來潮,便走進去看看拍拍吧。
民政總署

記得我還在讀初中時,學校來一位兼職老師,他是從美國讀書回來,任教的科目是英文。他的個子不算高,臉圓圓的,不過就很有才華,言談幽默,跟學生們的相處得頗融洽。

在暑假期間,剛好碰上民政總署大樓開放日,老師與我們幾個要好的學生們相約一起去參觀,我是其中一員。這是我第一次踏入民政總署,在大樓裡邊走邊看,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二樓擺放了大量古籍、古老的書桌、青花瓷等,興趣不太大的我只是走馬看花,而他就看得津津有味,好像對一切都感興趣,連展覽的說明文字都在心中仔細地默念起來。

民政總署

那年的暑假,他毛遂自薦地向學校建議要擔任音樂興趣班的老師,教大家口琴。是的,我曾經學過口琴,口琴的發聲原來很簡單,就是透過用嘴吹或吸氣,使金屬簧片振動發聲,但要學得好卻不是容易的事。,吸氣吹氣都會產生出不同的聲音。老師教了我們一個月,我只學會吹奏一首簡單的童謠,至於是什麼童謠?好像是Greensleeves(綠袖子)吧。這是個第一次接觸樂器,也是最後一次。不久,老師就沒有在學校教書了,是回去美國了嗎?還是轉了別家學校工作?再也沒有他的音訊。隱約記得他寫了一封信給我,內容大概是要我多多開放自己,不要把自己封鎖起來。

口琴放在哪?那封信又在哪?我忘記了。然而在腦海中的深處,仍然埋藏著點點的記憶,原來我的人生中曾經出現過這樣的一個人、一個過客、一個恩師、一段未完的旋律、一封語重心長的信。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x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

18 則留言:

  1. 這院子的設計有點西班牙風味哦!
    特別是那青花白地的牆磚。

    哈哈,難得老師帶你去參觀民政總署大樓,沒興趣也扮戲裝喜歡嘛。說不定,老師下次還會請你到他家吃肯德基、麥當勞還是美國熱狗都說不定。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這東西其實很容易學的。
    呵呵,農曆7月還沒到,我就鬼話連篇~

    回覆刪除
  2. recently clean up my site, just added ur blog url to my blogroll... :)

    sorry for the late..

    回覆刪除
  3. To London Caller,

    倒是不用刻意的裝感興趣
    老師也會偶爾請我們吃小食,飲料之類
    肯德基、麥當勞和美國熱狗
    就沒有試過了

    對呀,七月都還沒到
    你就出來鬼話連篇,呵呵

    回覆刪除
  4. To chorwin,

    謝謝你的加入
    我想我也要開始整理一下部落格

    回覆刪除
  5. 民署總部大樓的會議室內
    有歷屆澳門總督的畫像
    裡面的陳列具有濃厚的古典氣息
    蠻喜歡大樓內的葡式花園

    回覆刪除
  6. To 蓮子,

    原來裡面還有歷屆澳門總督的畫像
    這我倒是沒有印象了
    也許是因為距離我的初中時代
    還有些日子吧

    回覆刪除
  7. 雖然我是澳門人,但我才進過去兩次而已,有時候遊客比我們這些居民更加熟悉澳門。

    回覆刪除
  8. 三哥的英文一定很棒吧?
    所以老師才會請你吃雞腿。

    巴士底是個地方的名字。
    和巴士沒有關係,呵呵。

    回覆刪除
  9. To Joseph,

    你說得沒錯
    澳門地方很小
    但卻蘊藏著許多歷史古建築
    而遊客往往比我們認識更多呢!


    To London Caller,

    我的英文水平還真的很一般
    雞腿沒吃過
    飲料就有喝過吧
    其實我也不太記得了

    回覆刪除
  10.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的
    年紀小不懂事嘛

    這裹的建築很雅緻
    挺漂亮的

    說到口琴
    我老爸以前也吹了一口好琴
    好久好久沒聽他吹了

    回覆刪除
  11. To 蘋果米,

    其實是我的記性不太好
    腦子的記憶體特別少
    常常忘東忘西的
    所以才要寫部落格

    希望你也得到你老爸的真傳
    吹一口好琴~

    回覆刪除
  12. Some of your pic is really nice =]
    can I borrow some of it?
    P.S. I will mention your blog too =]

    回覆刪除
  13. 民政總署大樓內部真的很美, 我以前經常入去看畫展的!
    你把它拍得很美!

    回覆刪除
  14. To 匿名,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the usage of the photos?


    To Rafael Lam,

    我最近一年都去了幾次看展覽
    在這裡開展覽很不錯呢
    不用大老遠去別的地方看
    對了,明哥有想過開攝影展嗎?

    回覆刪除
  15. u know, I just want to talk about macau and ur pics are stunning =]

    回覆刪除
  16. 唉呀,陌生人給你飲料不可以亂喝。
    小心加了迷昏藥,喝了會很high!哈哈!
    不過當年山哥還小,不懂事。
    越講就越遠、越離譜~~~呵呵!

    回覆刪除
  17. Some of your pic is really nice =]
    can I borrow some of it?
    P.S. I will mention your blog too =]

    回覆刪除
  18. To London Caller,

    倒是不用刻意的裝感興趣
    老師也會偶爾請我們吃小食,飲料之類
    肯德基、麥當勞和美國熱狗
    就沒有試過了

    對呀,七月都還沒到
    你就出來鬼話連篇,呵呵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