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第一次走進民政總署

我很少踏入民政總署大樓,也許都常把重點放在議事亭前地吧,即使是經過都不會進去看他一眼。今天心血來潮,便走進去看看拍拍吧。
民政總署

記得我還在讀初中時,學校來一位兼職老師,他是從美國讀書回來,任教的科目是英文。他的個子不算高,臉圓圓的,不過就很有才華,言談幽默,跟學生們的相處得頗融洽。

在暑假期間,剛好碰上民政總署大樓開放日,老師與我們幾個要好的學生們相約一起去參觀,我是其中一員。這是我第一次踏入民政總署,在大樓裡邊走邊看,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二樓擺放了大量古籍、古老的書桌、青花瓷等,興趣不太大的我只是走馬看花,而他就看得津津有味,好像對一切都感興趣,連展覽的說明文字都在心中仔細地默念起來。

民政總署

那年的暑假,他毛遂自薦地向學校建議要擔任音樂興趣班的老師,教大家口琴。是的,我曾經學過口琴,口琴的發聲原來很簡單,就是透過用嘴吹或吸氣,使金屬簧片振動發聲,但要學得好卻不是容易的事。,吸氣吹氣都會產生出不同的聲音。老師教了我們一個月,我只學會吹奏一首簡單的童謠,至於是什麼童謠?好像是Greensleeves(綠袖子)吧。這是個第一次接觸樂器,也是最後一次。不久,老師就沒有在學校教書了,是回去美國了嗎?還是轉了別家學校工作?再也沒有他的音訊。隱約記得他寫了一封信給我,內容大概是要我多多開放自己,不要把自己封鎖起來。

口琴放在哪?那封信又在哪?我忘記了。然而在腦海中的深處,仍然埋藏著點點的記憶,原來我的人生中曾經出現過這樣的一個人、一個過客、一個恩師、一段未完的旋律、一封語重心長的信。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x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