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夏遊菊島 - 機場小事

為什麼我總會在澳門國際機場遇到一些事?
澳門國際機場

去年十二月份我在機場候機室遇到陸客大搖大擺地抽煙,今年的四月份碰上機場職員為乘客做問卷調查,沒想到今年的六月份我在同一個機場,又遇上了一件使人錯愕的事。

我現在過安檢都會事前做好準備:身上絕對不攜帶任何金屬的東西,皮帶不繫,手錶會脫下來放在小腰包裡一起過x光機,這樣做一來是避免過金屬檢測門時發出嗶嗶的聲音,又要尷尬地機場海關人員搜身,二來是節省時間

跟以前一樣,在沒有嗶嗶聲的情況下順利通過了安檢。在拿起小腰包的時候,寧靜的空間遠處傳來喧鬧的聲音,我不以為然,想必不是家長在教訓不聽話孩子,便是嗓門大的陸客們高談闊論。後來聲音愈來愈大,鬧得愈來愈烈,感覺不像罵孩子,更不像放聲交談。我好奇的四處尋找聲音的來源,發現在我前方不遠處站了一個人,他身穿襯衫西褲,頭帶銀絲,眼睛瞪得大大的向著海關人員破口大罵:「你們搜出什麼來?在這樣擔擱我的時間。」他摸摸自己身上的衣物,轉身又指著另一個海關人員吼了起來:「叫機場管理局的負責人出來,我要看看你們平常是怎樣工作的。」海關人員無言以對。我仔細想了一下,這個大吼大叫的人有點面熟,好像在哪見過的。

我沒有管那麼多,就繼續往專門為澳門居民的辦理離境手續的櫃位走向,海關人員目無表情的接過我的登記證和護照,他在看我的文件的同時,抬頭看著排在我後方的那個人,恭恭敬敬地露出笑容,點頭示好,我轉個頭一看原來就是剛才對負責安檢的海關人員咆哮的那個人。我想相信那個人不是地位顯赫的達官貴人,就是富可敵國的大人物。我接過我的文件就走了,也沒有想太多。後來想一想,終於想起那個威振海關,讓海關人員笑容可掬的,是在澳門非常有名的商人,而且在政府機關裡位高權重。

我不曉得他氣什麼,但原來一個有地位的人,在公眾地方大吼幾聲,就可以讓海關人員笑容可掬的放行,身上帶什麼東西都沒人管,也管不著。

澳門國際機場小景

澳門國際機場小景

澳門國際機場小景

澳門國際機場小景

澳門國際機場小景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