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夏遊菊島 - 機場小事

為什麼我總會在澳門國際機場遇到一些事?
澳門國際機場

去年十二月份我在機場候機室遇到陸客大搖大擺地抽煙,今年的四月份碰上機場職員為乘客做問卷調查,沒想到今年的六月份我在同一個機場,又遇上了一件使人錯愕的事。

我現在過安檢都會事前做好準備:身上絕對不攜帶任何金屬的東西,皮帶不繫,手錶會脫下來放在小腰包裡一起過x光機,這樣做一來是避免過金屬檢測門時發出嗶嗶的聲音,又要尷尬地機場海關人員搜身,二來是節省時間

跟以前一樣,在沒有嗶嗶聲的情況下順利通過了安檢。在拿起小腰包的時候,寧靜的空間遠處傳來喧鬧的聲音,我不以為然,想必不是家長在教訓不聽話孩子,便是嗓門大的陸客們高談闊論。後來聲音愈來愈大,鬧得愈來愈烈,感覺不像罵孩子,更不像放聲交談。我好奇的四處尋找聲音的來源,發現在我前方不遠處站了一個人,他身穿襯衫西褲,頭帶銀絲,眼睛瞪得大大的向著海關人員破口大罵:「你們搜出什麼來?在這樣擔擱我的時間。」他摸摸自己身上的衣物,轉身又指著另一個海關人員吼了起來:「叫機場管理局的負責人出來,我要看看你們平常是怎樣工作的。」海關人員無言以對。我仔細想了一下,這個大吼大叫的人有點面熟,好像在哪見過的。

我沒有管那麼多,就繼續往專門為澳門居民的辦理離境手續的櫃位走向,海關人員目無表情的接過我的登記證和護照,他在看我的文件的同時,抬頭看著排在我後方的那個人,恭恭敬敬地露出笑容,點頭示好,我轉個頭一看原來就是剛才對負責安檢的海關人員咆哮的那個人。我想相信那個人不是地位顯赫的達官貴人,就是富可敵國的大人物。我接過我的文件就走了,也沒有想太多。後來想一想,終於想起那個威振海關,讓海關人員笑容可掬的,是在澳門非常有名的商人,而且在政府機關裡位高權重。

我不曉得他氣什麼,但原來一個有地位的人,在公眾地方大吼幾聲,就可以讓海關人員笑容可掬的放行,身上帶什麼東西都沒人管,也管不著。

澳門國際機場小景

澳門國際機場小景

澳門國際機場小景

澳門國際機場小景

澳門國際機場小景

28 則留言:

  1. 被搜身其實很舒服的哦。
    好像在按摩。

    回覆刪除
  2. To 炭燒咖啡,

    被你看出來了~
    給你一個"讚"


    To 小框,

    是的,小框真是見多識廣
    我今年六月底去了澎湖幾天


    To London Caller,

    看來London很享受被搜身的過程
    那你下次過境就多藏一些金屬在身上


    To Chorwin,

    沒有用三腳架
    但我有靠在牆壁稍微支撐一下
    不然照片會糊掉

    回覆刪除
  3. 在台灣這樣的事情
    見怪不怪了
    愈是有錢、愈是有權力的人
    愈是這樣
    不管遇到什麼事
    他們總記得先兇再說
    一定要來個下馬威

    回覆刪除
  4. 將候機室拍的很寬敞呀
    還增添了一份華麗的氣氛

    回覆刪除
  5. To 蘋果米,

    我在澳門還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人
    也許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人人平等"
    只出現在大家都是有錢人,
    或者大家都是窮人身上


    To 蓮子,

    太早到了候機室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就四處走走拍拍
    把玻璃的反光景物也拍在內
    好像也不錯的

    回覆刪除
  6. 我每次過都會Beep beep響。
    那海關人員就是要摸一摸我,才肯放人。
    沒辦法,人長得太帥,誰看了都想摸一下啦。

    回覆刪除
  7. To London Caller,

    你一定樂在其中
    不過在你嘴裡說出來
    沒有太大說服力!

    回覆刪除
  8. 「人人平等」是一個理想,我不認同某些人因為事業上有所成就而能夠享有越法的特權,海關人員是有權檢查出入境者,他們只是依法辦事,同時對人的尊重也是基本禮儀,一個人若是連這一點兒尊重也沒有,真是令人慚愧。

    回覆刪除
  9. To Joseph,

    同意你的說法
    我想這是中國人普遍存在的特性
    要是在國外,
    那怕你是天皇老子
    都要乖乖地搜身

    回覆刪除
  10. 呵呵,真的是樂在其中哦!
    樂到忘我了~

    大多數國家的幾場的X光機、金屬探測器都是放在出境大廳的門前。

    新加坡的幾場有點特別,X光機、金屬探測器是放在候機室前。也就是說,你上飛機前才檢查的。進入出境大廳時是不需要檢查的。我覺得這樣比較安全呢。

    回覆刪除
  11. To London Caller,

    澳門的金屬探測器是放在進入候機室前的
    所以跟新加坡一樣
    而且在取飛機票前,
    行李(寄倉的)還要過一次安檢

    回覆刪除
  12. 我喜歡機場
    離開了機場表示將前往一段未知的旅程
    目的地或許有親愛的人在等著
    也或許有迷人的風景等著自己前往探險

    回覆刪除
  13. 哈哈。。這樣的話,可能會讓你更加記得旅途中發生的特別事故。。。
    魚眼看世界,很特別哦。。。很美的星芒。。。。

    回覆刪除
  14. To 匿名,

    機場是一個分離地方
    也是一個充滿盼望的地方
    盼望著與愛的人重逢,
    盼望著迷人的景色,
    也盼望著異地的美食,


    To firefox,

    謝謝firefox喜歡
    旅行總有很多新奇的事發生
    也有很多不同的值得記住的事
    這一件事...
    不想記得
    也會記得,呵呵

    回覆刪除
  15. 我最讨厌那些官员!就因为自己是个官员就可以目中无人!他们却没有想过,他们领的薪水可是我们纳税人付的(在澳门是指你啦,哈哈)。。

    我也是喜欢机场!只有两个感觉,那就是
    "yeah, 我要去旅行咯!“ 或者
    “yeah, 我要回家咯!“

    可是现在多了一个情绪
    "Haiz, 我又要回去新西兰了!!“

    你去台湾旅行是一个人吗?你不怕吗?

    回覆刪除
  16. To Sebastian Workshop,

    這些人有身份有地位
    誰有膽子搜他身?
    只要他瞪起雙眼,再大吼幾聲
    不要說是人
    就連蒼蠅也不敢向他靠近...

    看來新西蘭將會是你第二個定喔!

    我只是一個人離開澳門而已
    去了台灣就找朋友一起玩
    所以不會有什麼危險
    相比之下
    你孤身一人到新西蘭生活
    難道不更有勇氣嗎?

    回覆刪除
  17. 我很想一个人去旅行,可是没有试过!!
    我有计划明年秋天一个人走新西兰北岛,
    然后冬天一个人走新西兰的南岛!!

    老实说,我很怕!
    可是我知道,只要试过一次,
    那么以后一个人旅行就不成问题了!!!

    紧接下来,就可以在2013年毕业时一个人去澳大利亚旅行后才会马来西亚。。

    还有欧洲也是我想去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18. To Sebastian Workshop,

    同意你的說法
    只要鼓氣勇氣踏出你的第一步
    以後的一個人旅行就會順利多了
    期待你的澳洲和歐洲之旅

    回覆刪除
  19. 買車變車奴 買屋變屋奴 !!!網路賺錢讓你快速累積財富 快速清償債務
    90天免費試用 ”網路票選第1名-居家創業系統”→ 創造6~20萬持續月收入
    http://uuu.to/a1111297

    回覆刪除
  20. 有時對住某些人夠惡真係幾有用,
    不過我都未做到, 哈哈!

    回覆刪除
  21. To Rafael Lam,

    這事情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其實做得到沒什麼有炫耀的, 呵呵!

    回覆刪除
  22. To Rafael Lam,

    這事情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其實做得到沒什麼有炫耀的, 呵呵!

    回覆刪除
  23. 「人人平等」是一個理想,我不認同某些人因為事業上有所成就而能夠享有越法的特權,海關人員是有權檢查出入境者,他們只是依法辦事,同時對人的尊重也是基本禮儀,一個人若是連這一點兒尊重也沒有,真是令人慚愧。

    回覆刪除
  24. 我很想一个人去旅行,可是没有试过!!
    我有计划明年秋天一个人走新西兰北岛,
    然后冬天一个人走新西兰的南岛!!

    老实说,我很怕!
    可是我知道,只要试过一次,
    那么以后一个人旅行就不成问题了!!!

    紧接下来,就可以在2013年毕业时一个人去澳大利亚旅行后才会马来西亚。。

    还有欧洲也是我想去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25. To 匿名,

    機場是一個分離地方
    也是一個充滿盼望的地方
    盼望著與愛的人重逢,
    盼望著迷人的景色,
    也盼望著異地的美食,


    To firefox,

    謝謝firefox喜歡
    旅行總有很多新奇的事發生
    也有很多不同的值得記住的事
    這一件事...
    不想記得
    也會記得,呵呵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