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那天.我在家裡看夕陽

七月三日的下午,我走上了天台,把曬乾的衣服收起來,衣服被太陽曬得暖哄哄的,晃動時散發出陽光的氣味,很喜歡這種味道,這不是人工調配出來名牌香水的氣味,那是來自大自然的,是上天給予的。
外港夕照
夏天裡把衣服握在手裡,總感覺不太合宜,我只是匆匆把他收拾好,,再放到桶子裡;要是在冬天的話,一定會把衣服擁入懷中,向臉頰靠近,感受衣服上的氣味,體會上天給予的溫暖。我拿起花曬向被艷陽照了一整天的植物灌溉著,好讓他們洗個冷水澡、降降溫、消消暑。眼睛看著那西方的雲,厚得不像樣,但因為之前和朋友的約定,我還是把東西弄好後,趕去朋友家。

朋友的家裡有個無敵遼闊的窗檯,倚著窗子放眼望去便是珠海灣仔。這時我才了解,為什麼主人家總對拍夕陽興致不大,原來在家裡的陽台,安安穩穩地坐著,在空調的冷風吹送下,便能欣賞到夕陽西下的景象,多幸福呀。

夕照外港

陽光穿過玻璃,照到家裡的陽台的石階上、沙發上、牆上,也落在我的身上,顏色由刺眼的淡黃漸漸變成濃郁的金黃,我坐在微涼的窗台石階上,背靠著被陽光曬得溫呼呼的抱枕,感受著暖哄哄的陽光,等待著美麗的一刻。心裡在想,如果將來我住在一個早上能看日出,晚上能看日落的房子,感覺應該不錯,至少不用為了看日出、拍夕陽而東奔西跑。

夕照外港

夕照外港

西方的雲被風吹散,幸好我沒有因為方才的厚雲而卻步,我來了,才不至於錯過今天的夕陽了

夕照外港

夕照外港

夕照外港

夕照外港

夕照外港

夕照外港

夕照外港

夕照外港

夕照外港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