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小潭山上的白色浮雕

走過了橋,在陰涼了地方稍作休息,便到小潭山山上走走。這是我第一次用走的方式到小潭山,以往的幾次都是坐朋友的車子或者騎車的,原來用走的並沒有想像中的艱辛。
小潭山上的白色浮雕

在車水馬龍的澳氹大橋上往氹仔方向行進,抬頭遠望,滿佈蒼翠林木的小潭山上,矗立著一座白色的建築物,狀如一堵白色的小牆。這大型浮雕,由葡萄牙著名的女雕塑家杜麗德女士設計,於一九八四年開始建造。浮雕上,有澳門的名勝古蹟及旅遊點,如大三巴牌坊、葡京賭場和松山燈塔等,也有一些澳門過往常用的、饒有特色的交通工具,如三輪車、舢舨、中式及葡式帆船,更有本地工匠從事生產的景象。而在最底層的一幅浮雕,則再現了舞龍、舞獅、放鞭炮等中國傳統民間慶祝活動的熱鬧情景,還有兩個身穿民族服飾的少女在媽閣廟前翩翩起舞,生動地刻畫出濠鏡獨特的民族文化特色,反映了本地人民的幸幅生活。

澳氹大橋

雕塑

雕塑

雕塑

人們為了記載生活中快樂的片段,會選用文字、歌曲、浮雕等方式。那不快樂的時片段呢?往往都會埋在心底、藏在腦中,直到一天離開這個世界。

雕塑

雕塑

澳氹大橋

澳氹大橋

澳氹大橋

澳氹大橋

13 則留言:

  1. 果然是年輕人~體力特好~~^^
    最後那張是你走過的橋??

    回覆刪除
  2. 那白色的浮雕建築物
    在藍天和綠樹的襯托下
    更顯的雄偉、好看

    如果San不說
    我也會以為是一面牆而已
    很特別的建築標的

    回覆刪除
  3. 我小學六年級的課外活動,曾經到這裡遊覽過,這座浮雕已經很多年了,讓我不解的是時至今天它依然如此雪白。

    回覆刪除
  4. 哈,杜麗德大姐雕得不錯。
    不過前面那舞龍雕得有點像只毛蟲!
    哈哈,龍還是要中國人畫出來的才會傳神。

    回覆刪除
  5. To 小框,

    是的,最後那張圖就是我走過的橋
    倒數第四張可以看得全面一點


    To 蘋果米,

    所有景物有藍天的加持
    都會變得好看
    所以我常在星期六日
    期待藍天的出現
    這樣我就可以出去拍照了


    To Joseph,

    其實我是最近幾年才到這個地方
    浮雕已經在澳門好多年了
    沒有特別的維護而保持雪白
    真是難得


    To London Caller,

    哈,這根本就是毛毛蟲吧
    她把中國的龍畫得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
  6. 矗立在翠綠的小山崗上
    在陽光下更耀眼
    顯現了中葡歷史文化特色

    這座大型浮雕
    經常會刷新的

    回覆刪除
  7. 為甚麼浮雕上沒有著名的舖式蛋撻呢?哈哈~

    回覆刪除
  8. To 蓮子,

    謝謝蓮子的資訊
    我還以為它一直都是那麼新穎亮白
    其實中葡友好建築物有很多
    我想這也是其中之一吧


    To London Caller

    我想葡撻不太好畫
    萬一畫不好就成了蕃薯或者飛碟...

    回覆刪除
  9. wow。。。。看了San哥的照片,覺得澳門真的很有時代感,同時又不失人文氣息。。。。很美的地方。。。

    回覆刪除
  10. To firefox,

    很多人都說有圖有真相
    其實圖片不一定能完全反映現實的
    有機會你來澳門走走
    親自去感受澳門
    希望不會讓你失望

    回覆刪除
  11. 澳門的旅遊書上都會有這小潭山的白色浮雕簡介
    不過感覺好像比較偏遠
    所以也一直都沒去到
    今日看了大大的相片
    真有親臨現場之感

    回覆刪除
  12. 》喜歡紫色的白子蓮
    不過紫色的都是叫白子蓮嗎

    呵呵,山哥可能要去換眼鏡咯。
    是百子蓮,100的百,不是白色的白。

    回覆刪除
  13. To 匿名,

    這個地方很遊客會去的
    而且不太好找
    要繞過一下才找得到
    其實如果天氣好的話
    在上面看得到澳門半島沿海的景色


    To London Caller,

    我想是我的老花加深了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