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夏遊菊島 - 手中的微甜

颱風海馬走了,另一個颱風米雷又緊著吹至。 饅頭肉排蛋

從「……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增強為今年第四號颱風『海馬』……」到「……輕颱『海馬』預計今晚到明天上午在廣東臺山一帶登陸……」;再從「……今年第五號颱風『米雷』,強度仍在持續增強中。颱風外圍環流會影響台灣,不能排除其直接侵襲台灣可能性……」到「……氣象局預估米雷颱風威力仍會持續增強、加快,不排除增強為中度颱風,有可能威脅台灣東北部陸地……」連續兩個颱風的產生,給我連續兩次的打擊。我時時刻刻留意著氣象的變化,每則新聞都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字字句句仔細閱讀,盼望能從字裡行間中找到好消息。

六月二十四日晚上,颱風「海馬」已經在廣東西部地區登陸,對出發去台灣的航班沒有太大影響。我登上飛機,在座椅上安穩地坐著,手中翻閱著當天的報紙,機長忽然廣播:「由於飛機的第三個引擎沒有電,要立即更換,但過程中會有三到五秒停電的情況。」說時遲,那時快,飛機艙內的燈光全熄掉,人在黑間的環境下會產生恐懼感,這時大家一片嘩然。幾秒後,燈光再次出現,艙內又明亮了起來。颱風剛走後,天氣不穩,飛機在空中上下顛簸好幾次。

步出桃園機場,地面是濕的,像是下過一場大雨。朋友來接我的時候說:「你看這像是刮颱風的天氣嗎?」我笑了一笑,因為我心裡也有千萬個不確定。他說他下班時遇上了大雨,而且雨勢大得不像話,不用一會兒雨停了,天空還奇蹟地掛著兩道七色彩虹。「這是旅行開端的好前兆嗎?」我想。我不是迷信的人,但面對天氣這種非人所能控制的東西,我只好向上蒼祈禱,祈求不要對這次的行程有太大的影響,尤其在出發前那幾個晚上,入睡前都向上天祈禱著,希望不要每天都是雷陣雨、暴雨、特大暴雨這樣的天氣。

二十五日早上起來,立刻飛奔到窗前,張眼望去,天空正下著雨。這是我意料之內的事,沒有大驚訝,只有小失落。雨滴滴答答地敲打窗邊,我坐在沙發上看著新聞台一直播放著颱風的最新動態,手中捧著朋友冒雨買回來的饅頭肉排蛋和香濃的米漿,心中卻是充滿暖意的。

饅頭肉排蛋完全把中西的美食特別融合起來,中式的饅頭包裹著西式蔥蛋和醃過的豬肉排,微甜的外表內是香噴噴的內餡,口感十分豐富,也為這個下雨的早上增添了幾分正能量。

饅頭肉排蛋和米漿

饅頭肉排蛋和米漿

用完美味又豐盛的早餐,就和朋友在家看了一部捷克電影,片名叫《布拉格練習曲》。《布拉格練習曲》描述從學校退休的教師如何再創生命中的第二春,樂觀進取、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性格,使他的退休後生活更多彩多姿,喜歡作媒人到處藉機撮合男女婚事,連自己女兒的再婚也湊上一腳。自己也想和愛慕著他的同事約會,但太不關心家庭和夫妻生活,也卻差點戴上綠帽子。故事的背景是布拉格,是一個美麗歐洲古城。特別片尾從熱氣球上空,看到腳底下盡是美麗的建築物、屋頂、山川河流,彷彿我也坐在熱氣球上,在藍天上翱翔著。

19 則留言:

  1. 一日之計在於晨
    所以早餐是最重要的
    把肚子餵飽了
    好事就會降臨

    回覆刪除
  2. 那早餐看起來好好吃哦~
    咦~所以你應該有遇到澎湖的花火節吧~

    回覆刪除
  3. 飛機引擎半途沒電,真是嚇壞人的經歷。。。
    幸好安穩無事,還可以品嚐美食,算是補償了吧。。。。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早餐真的很重要
    只是有時候放假在家
    一個人又不想出去買的話
    就會選擇不吃
    等到午餐時間才去吃
    這樣比較方便!
    也比較省錢!呵呵


    To 小框,

    味道很不錯的
    不妨去試看看!

    有遇到澎湖的花火節
    遠遠的看而已
    沒有去拍照


    To firefox,

    真的很嚇人
    還好是在飛機起飛之前發生
    更換電池
    其實在乘客還沒上飛機之前處理
    這樣子便能減少不必要的恐慌

    回覆刪除
  5. San出門常遇到些"趣事"
    也可以說是另一種體驗吧.
    那早餐有點像刈包喔

    回覆刪除
  6. 我想台灣這種豬扒饅頭比澳門的豬扒包更加好味道。

    回覆刪除
  7. To 蓮子,

    也許是我比較三八
    又也許是我比較愛想事情吧


    To Joseph,

    我跟你說
    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
    絕對比澳門的豬扒包好吃多了

    澳門的豬扒包外皮是硬的
    咬下去時
    上顎都會傷到
    而且它的豬扒帶骨
    周圍的肉又吃不到
    很浪費!

    台灣饅頭肉排蛋很好吃
    肉排鹹的
    但饅頭是微甜的
    好有層次的享受

    回覆刪除
  8. 台风很可怕吧?
    我还没正真体验过呢。
    英国、马来西亚都没有。

    太平洋的台风被菲律宾挡住了。
    印度洋的暴风被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挡住了。
    马来西亚又没有像印尼、菲律宾那样有地震、火山等天灾。
    马来西亚刚刚好就在火山圈的边缘外,真是很幸运啊。

    《布拉格练习曲》啊?我还没看过。
    《布拉格之恋》(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倒是有看过。

    回覆刪除
  9. To London Caller,

    颱風蠻可怕的
    除了帶來大量的雨水
    還會造成人命和財產的損失

    馬來西亞是個很不錯地方喔
    不會遭到颱風的破壞
    但是為什麼是要搬去英國呢?

    回覆刪除
  10. 我好久没来了
    你又去台湾了吗??
    超级羡慕的!!!
    你知道在香港那里卖相机或ipad 配件便宜的吗?

    回覆刪除
  11. To Sebastian Workshop,

    真的好久不見了
    最近好嗎?
    其實香港我不太熟
    記有2009年去過一次
    在深水埗鴨尞街上
    有很多買攝影器材的店
    不妨去看看

    IPad的配件好像在美國買比較便宜
    我的一位同事去美國旅行時
    買了一大堆的IPad保護套給同事

    回覆刪除
  12. 挺營養的早餐喔
    夾上蛋的饅頭小時候很愛吃
    加了豬排~肯定營養
    中餐都不用吃了

    幸好只是幾秒而已
    不過那短短的幾秒,應該度秒如日吧?!

    期待San的菊島行遊記

    回覆刪除
  13. To 蘋果米,

    吃完整個早上都很有飽足感
    幾乎連中午餐都不用吃

    飛機上發生的事很多
    前往澎湖的那一程飛機
    就發生了一件一輩子都難以忘記的事情
    以後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14. 我沒有搬來英國啊。
    沒有打算在英國住長久。

    回覆刪除
  15. To London Caller,

    呵! 看來你還是很想家的!

    回覆刪除
  16. To London Caller,

    呵! 看來你還是很想家的!

    回覆刪除
  17. 挺營養的早餐喔
    夾上蛋的饅頭小時候很愛吃
    加了豬排~肯定營養
    中餐都不用吃了

    幸好只是幾秒而已
    不過那短短的幾秒,應該度秒如日吧?!

    期待San的菊島行遊記

    回覆刪除
  18. 我想台灣這種豬扒饅頭比澳門的豬扒包更加好味道。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