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慢遊細味 - 台北花博行 III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夕陽下

大佳河濱公園區含兒童探索區、親子休憩區、蔬果饗宴區、臺灣文化植物區,以分區主題展現臺灣植物與花卉特色,並結合「感官」體驗,誘發遊客對於特殊氣味、外觀樣貌等花卉植栽的探索。

最近幾年,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對日出和日落產生了一種說不出的鍾愛之情。在澳門,我過看過幾次日出和日落,而在遼闊的中國大地上,我幸福地看到了四川新都橋和雲南雪山日照金山的美,在廣西桂林疊彩山和廣東開平碉樓看到夕陽映照下的凄美動人畫面。在台灣的綠島和台東的太麻里也欣賞到讓人拍案叫絕的日落和日出。但在台北,我還第一次遇上了日落。大概是花拍多了,難得在台北遇上日落,我們就想拍點別的題材。我們趁著太陽還沒回家休息,就走到大佳河濱入口的各國旗桿區。那旗桿上的國旗在風中飛揚,風中帶著花香,播送著祝福,帶著對今天的不捨,也帶著對明日的期待。>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下午五點,我們就離開了花博會,當時的天空很美,我和朋友都忍不住停下了腳步,拍下這片天空,以及劃破長空的巨鳥。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我們住計程車到台北轉運站後,便坐國光號到新竹。大概逛得有點累,我在車上不知不覺的睡著了。醒來後,車子已經快要到新竹了,朋友指向窗外的食店,介紹那裡的什麼什麼東西好吃,聽到他越說越興奮的形容,看到他越說越眉飛色舞的表情,真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品嚐到。到新竹後,我們去了一家叫大魯桶店家,買了魯味吃;第一次吃魯味,原來味道是很棒的。

回澳門

22日的早上,剛好遇上中國的傳統廿四節氣的冬至,在民間廣泛流傳着「冬至大如年」的說法,意指冬至的禮俗如同過新年春節一樣隆重。在冬至節,中國北方有冬至日吃餃子的習俗,南方則有吃湯圓等甜食的習俗。朋友說,在台灣的冬至吃的湯圓是跟我們平常吃的有些不一樣。我們就出去找吃看看。

早上的新竹有點清涼,朋友騎著機車,在大街小巷穿梭,也許是時間還早吧,許多家店子都沒營業。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店裡的人為當天的湯圓做準備忙得不可開交。我們點了豆乾、乾面以及湯圓。台灣的湯圓跟我平常吃的很不一樣,那珍珠般大小的丸子裡是包饀料,味道全依湯頭的。湯是鹹的,味道很不錯。

吃完,身子暖暖地回家,收拾好行李就坐車子往桃園機場去了。

2010台北花博

2010台北花博 2010台北花博

2010台北花博

2010台北花博

20 則留言:

  1. 冬至我們在馬來西亞也是喝湯圓。
    我小的時候,湯圓都是紅色和白色的,中間是沒有餡。
    現在的湯圓甚麼colour都有,還有芝麻餡、紅豆餡、花生餡等。

    不管有餡還是無餡,湯頭都是甜的。

    還有,馬來西亞的豆奶也是甜的。
    我第一次喝鹹的豆奶是在大陸。
    有一點不習慣。

    澳門應該也和馬來西亞一樣吧?

    回覆刪除
  2. 第一张未免太过给力了吧!
    最后那几张的小花,在新西兰春天至夏天,
    到处都是。。。野生的!

    回覆刪除
  3. Tp London Caller,

    澳門沒有自己的特色湯圓
    一般都是去超市買現成的
    回來用清水來煮

    不過我記得以前外婆會自己包湯圓
    湯圓的餡料很簡單
    就是"片糖" (即冰片糖-Brown Sugar)
    她會用心地把片糖切成小方塊
    餡料簡單, 味道卻很好

    To Sebastian Workshop,

    謝謝你來留言
    我想春天的New Zealand一定很美
    處處雛菊, 處處春意盎然

    回覆刪除
  4. 看到那些小菊花,就想用Photoshop把一個個笑臉畫上去花的中心,感覺很可愛。我在珠海春節夜市貪便直吃過五元一碗的湯圓,一粒湯圓的大小只有龍眼般大,跟一般超市賣的荔枝般大的湯圓差距很大,而那個餡簡直能用毫米來計算,不過五元一碗這個價錢不能有高一點的要求,哈哈。

    回覆刪除
  5. To Joseph,

    其實現在的物價那麼高
    無論丸子有多小,
    裡面的餡有多少,
    五塊可以買到一碗湯圓已經很不錯了,
    相信他們的生意也很好! 呵呵

    我忘了說台灣那些丸子比龍眼還要小
    如果要比的話...我想...大概是龍眼的三分之一吧
    不過裡頭是沒有餡的 (如果那麼小一顆還包餡兒的話,實在是太費功了),
    味道全靠湯頭.

    回覆刪除
  6. Dear San
    最近公司把留言的頁面給檔了下來
    害我一直看~卻一直沒法子留言
    回到家又老忘記在上來把看完的感動留MSG給你
    真是抱歉啊~
    ------------------
    花博我去了兩天,只逛完了三區,大佳河濱公園沒逛到,很可惜,去的兩天一天天氣不好,一天天氣很好但是入園人數爆掉,人跟花一樣多,那天看到你寫花博,也想到我花博還沒開始寫哩~於是寫了第一篇花博,接下來我會繼續把剩下的寫完~把有去的幾個館寫一下~讓你羨慕一下XD
    -----------------------------
    原來滷味只有台灣有?澳門沒有這種東西?滷味我目前吃到的有幾種,一種是像大魯桶般的用一般魯汁,一種是乾的冷的,先滷起來放,通常會用焦糖或是類似的醬汁去滷,再來最近台灣留行的是麻辣滷味,用麻辣湯底去滷食材,這樣會麻辣中帶有香氣與魯汁的鹹味,很不錯吃喔^_^

    回覆刪除
  7. 很美的彩雲! San哥哥有去香港花展嗎?
    其實我好怕人山人海, 所以都沒去了...
    在台灣花展應該輕鬆多了!

    Re: 多謝San哥哥關心, 其實都不是太忙, 只是有點懶...
    其實不只少了更新BLOG, 都少了拍照...
    可能最近太多天災, 唔多唔少影響了心情...

    我經過那裡幾次, 天氣好才拍, 是上午11時左右,
    其實對面是大街有幾間大商場, 都幾多遊人...
    只係幾坐建築物前面不算多人...

    回覆刪除
  8. Dear Eric,

    留言頁給擋掉?
    不知道會不會是被瀏覽器擋掉?
    因為以前有試過用IE上網頁時
    會把彈出來的網頁給封鎖往!

    哈. 我和朋友去的那天也是
    人和花一樣多
    要自自在在參觀世博可不是容易的事
    真羨慕你有進去場館看
    期待看你的作品

    對呀!澳門是幾乎沒有滷的食物吃的
    (除了偶爾會發現路邊攤有在買茶葉蛋和薑醋)
    這次我在台灣第一次嚐試吃
    味道很不錯,
    回想起來,
    滷味還真的有一點辣的 呵呵

    回覆刪除
  9. To Rafael Lam,

    謝謝明哥的留言
    沒有去香港的花展
    一來是最近的天氣不多好
    二來是專程去拍花(而且只是拍花)不太划算...呵呵

    最近的天災的確使人心痛難過
    希望日本快快好起來
    重建美好的家園

    了解,原來是個建築群
    如果我也在的話
    我會找個沒有人的地方去拍
    除非,那個地方永遠都是人山人海的

    回覆刪除
  10. 我家里的人現在也是買現成貨。
    比較方便!哈哈!
    不過我們會放點糖。

    》葡萄什麼時候成熟?
    夏天。秋天收割。

    》附近有葡萄酒倉嗎?
    沒有。不過,那裡商店有買那葡萄園生產的酒。
    但我買了一瓶蜜蜂酒。

    》你愛喝兩杯嗎?呵
    我比較喜歡喝梅酒。
    你下次可以買梅酒把我灌醉。

    回覆刪除
  11. To London Caller,

    梅酒的酒精不比紅酒低
    梅酒是15%,紅酒是14% (最近喝過,所以有稍微注意到)
    我看我比你快醉吧

    回覆刪除
  12. 這二個月來隨著山兄這慢遊細味的系列
    彷彿也細遊著這些地方
    真是精采無比
    也期待著你未來更多的作品問世

    回覆刪除
  13. To 匿名,

    謝謝你的觀看
    隨著"慢遊細味"的結束
    接下來就是另一段奇妙之旅的開始...

    回覆刪除
  14. 完美的旅程
    享受生活每一天
    追求永遠不會完美的完美

    回覆刪除
  15. To 蓮子,

    我想,旅程不一定要很完美
    也不一定要最豪華享樂
    但一定要最投入,放鬆,
    看一直以來都想看,卻看不見的風光;
    吃一直都想吃,卻在本地吃不到的美食;
    感覺不同國度的人文氣息

    回覆刪除
  16. 我愛藍天白雲~也愛夕陽~
    這星期也要去花博了~
    可是天氣好像不是很好~~

    回覆刪除
  17. To ~從小框框看世界~,

    聽說花博快要閉幕了
    快去拍些照片回來吧
    期待你的作品~

    回覆刪除
  18. 我盡量啦~
    因為這星期天氣不是很好~~
    現在只希望別下雨就好~^^

    回覆刪除
  19. 我盡量啦~
    因為這星期天氣不是很好~~
    現在只希望別下雨就好~^^

    回覆刪除
  20. 這二個月來隨著山兄這慢遊細味的系列
    彷彿也細遊著這些地方
    真是精采無比
    也期待著你未來更多的作品問世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