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粵北霞旅 - 雲崖棧道

離開了看陽元石的觀景台,我們繼續往森林步道走。眼前出現了一道鐵梯,那鐵梯讓我想起昨天那條望而生畏「九九天梯」,朋友說那就是「雲崖棧道」。
丹霞山

「又要爬山?」我被前面那山崖步道震懾住了,和朋友互相對望著,「爬到山頂後,不就是昨天我們登細美寨那地方嗎?」我問,朋友點了點頭。「那我可以只爬一半嗎?」又懷疑的問,因為我不太想再走一遍細美寨的那條又陡又窄的「九九天梯」。既然來了,我還是一步步地踏上了這雲崖棧道。這棧道不但是非一般的陡,更是非一般的窄,僅能讓一個人通過的狹窄棧道依山開闢,偶爾有遊人迎面而來,也要去找個稍為大點的小平地停下來,讓人家先行通過。

丹霞山

丹霞山

丹霞山

丹霞山

丹霞山

丹霞山

丹霞山

丹霞山

這時,我才明白我不可能只走一半就回去,因為上山的路已經比「九九天梯」更難走,往回走豈不是更艱辛?我把心一橫,衣袖一捲、褲頭一提、背包帶一拉,「走吧!」。我一步一步慢慢前行,山體的坡度愈來愈大,四肢並用地爬過數個九十度的陡坡,我和山體的距離是多麼的親密,背上的相機背包不知道與山體磨擦了多少遍,但也顧不著那麼多了,只希望自己專注地走好自己的路。回首一看,原來陽元石神柱就在我的後面,輪廓沒有很明顯就是了。

丹霞山

丹霞山

丹霞山

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嘉循亭,我們在亭子稍作休息,就開始下山了。下山的路就是昨天登山的路,也是昨天看日落時走過的。第二次走細美寨的步道有種熟悉的感覺,也許是剛才已經耗掉了不少體力,下山時腳還一直顫抖。

丹霞山細美寨

丹霞山細美寨

丹霞山細美寨

丹霞山細美寨

丹霞山細美寨

丹霞山細美寨

丹霞山細美寨

下了山,我們就在附近的亭子休息一會兒,然後再繼續行程。

15 則留言:

  1. 真的是游山玩水哦。。。。看来如果要到中国游,一定要操练好体力哦。。。不然到时不上不下就惨了。。。。

    回覆刪除
  2. 之前去桂林也是一直走~只是說沒有爬山~
    去北京也是~中國就是那麼大~
    大部份要靠雙腳才看的到美景~
    不過看你拍~只要動動眼睛~動動手指頭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喜歡攝影的你們爬山是很辛苦的,可是加油喔!其實阿山你的相機和配備會不會很重?因為我對相機的認識不深,另外我是用傻瓜數碼相機的,將來我如果買新相機,我會偏向買小型的相機,現在看電視廣告有一些大光圈的小相機,看得我很心動呢。

    回覆刪除
  4. 山壁的斑紋很漂亮!
    可惜一部分被遊人蓄意破壞,留下了XXX到此一遊之類的廢話留言。也不知道他們抱著甚麼心態?

    回覆刪除
  5. To firefox,

    其實也還好啦
    我體力也沒有到很好
    平常也沒有運動什麼的,

    朋友說過,
    要是你到中國的一些海拔高的地方,如雲南,四川等
    在出遊前最好避免還多的運動量
    因為海拔地方的空氣含量氧量低
    當你到這些地方時
    會更容易出現高原反應


    To ~從小框框看世界~,

    北京我還沒去過
    去年四月份才第一次去桂林
    那裡的山水很美
    用雙腳走在桂林山水之間
    很詩情畫意呢





    回覆刪除
  6. To Joseph,

    其實也還好,
    這次出遊帶了一台相機和3支鏡頭

    現在的科技進步
    拍照片真的不用帶沉重的器材
    手中有一部小傻瓜
    已經可以拍出很棒的照片了

    有時候會想,買一台新的傻瓜
    那沉重的單反就得長眠了,呵


    To London Caller,

    他們就是長久以來中國人自私的心態,
    以為留個名字,就可以流芳百世
    其實是遺臭萬年!!!
    遭人萬世痛罵!!!

    回覆刪除
  7. 那種手腳並用的爬梯方式
    之前在爬小吳哥城也用過一次
    好累人的

    回覆刪除
  8. 走在這條棧道上
    感覺背着一座山一樣

    很美的丹霞地貌.

    回覆刪除
  9. 傻瓜相機應該是我這種人才會用,哈哈,阿山你呀,還是用回你的專業相機好了,其實很多東西都有捨有得,我怕重而且對拍照要求不高,當然用傻瓜相機了,你對攝影有一定的要求,當然用專業相機啦。

    回覆刪除
  10. To 匿名,

    小吳哥我還沒有機會去
    希望日後有機會去爬爬看
    或許過過了這丹霞山
    汲取了一些經驗後
    再爬小吳哥會比較容易吧!


    To 蓮子,

    那是因為身體和山靠很近
    所以有點壓力的感覺
    其實要走完也不太難!


    To Joseph,

    我對攝影也沒有什麼要求的
    只要求有好的天氣罷了!哈!哈!

    回覆刪除
  11. 倫敦的家沒有貓。
    我在馬來西亞的時候,有養過3只純種波斯貓。

    回覆刪除
  12. 據新聞報導,日本的輻射物已經飄到香港了。
    你在澳門有聽說新聞嗎?

    回覆刪除
  13. To London Caller,

    那後來有把他們帶到英國嗎?

    對呀,有看過日本的輻射物飄到香港的消息
    不過空氣中的碘含量不多
    也不用太擔心!

    回覆刪除
  14. 小吳哥不難爬拉,沒你這個山難爬
    那邊要克服的就只有熱而以,
    你這個太恐怖了,每次爬山,
    攝影器材真是不可承受的重
    但是又想拍出好照片~兩難啊!
    最近也考慮要買一台隨身機,
    方便攜帶哩!

    回覆刪除
  15. To London Caller,

    那後來有把他們帶到英國嗎?

    對呀,有看過日本的輻射物飄到香港的消息
    不過空氣中的碘含量不多
    也不用太擔心!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