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粵北霞旅 - 雲崖棧道

離開了看陽元石的觀景台,我們繼續往森林步道走。眼前出現了一道鐵梯,那鐵梯讓我想起昨天那條望而生畏「九九天梯」,朋友說那就是「雲崖棧道」。
丹霞山

「又要爬山?」我被前面那山崖步道震懾住了,和朋友互相對望著,「爬到山頂後,不就是昨天我們登細美寨那地方嗎?」我問,朋友點了點頭。「那我可以只爬一半嗎?」又懷疑的問,因為我不太想再走一遍細美寨的那條又陡又窄的「九九天梯」。既然來了,我還是一步步地踏上了這雲崖棧道。這棧道不但是非一般的陡,更是非一般的窄,僅能讓一個人通過的狹窄棧道依山開闢,偶爾有遊人迎面而來,也要去找個稍為大點的小平地停下來,讓人家先行通過。

丹霞山

丹霞山

丹霞山

丹霞山

丹霞山

丹霞山

丹霞山

丹霞山

這時,我才明白我不可能只走一半就回去,因為上山的路已經比「九九天梯」更難走,往回走豈不是更艱辛?我把心一橫,衣袖一捲、褲頭一提、背包帶一拉,「走吧!」。我一步一步慢慢前行,山體的坡度愈來愈大,四肢並用地爬過數個九十度的陡坡,我和山體的距離是多麼的親密,背上的相機背包不知道與山體磨擦了多少遍,但也顧不著那麼多了,只希望自己專注地走好自己的路。回首一看,原來陽元石神柱就在我的後面,輪廓沒有很明顯就是了。

丹霞山

丹霞山

丹霞山

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嘉循亭,我們在亭子稍作休息,就開始下山了。下山的路就是昨天登山的路,也是昨天看日落時走過的。第二次走細美寨的步道有種熟悉的感覺,也許是剛才已經耗掉了不少體力,下山時腳還一直顫抖。

丹霞山細美寨

丹霞山細美寨

丹霞山細美寨

丹霞山細美寨

丹霞山細美寨

丹霞山細美寨

丹霞山細美寨

下了山,我們就在附近的亭子休息一會兒,然後再繼續行程。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