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粵北霞旅 - 初登中國高鐵

2月5日的早上,六點多就起床,揹起了相機包,坐上了公車到珠海拱北去。我想大家也猜到了!沒錯,我踏上旅途了。趁著農曆新年有幾天的假期,就去個短線的小旅行去,這次的目的地是粵北韶關。韶關位於廣東最北部,在廣東、湖南和江西的交界處,距廣州198千米。這「粵北霞旅」緊接著之前的「陽西之旅」,購買火車票、高鐵票、訂飯店等也得在當地現場購買和處理,在排隊等候上耗費了不少時間。
武廣高鐵

八點多從拱北出發,坐班車到廣州,兩個多小時抵達廣州南站。廣州南站,又稱新廣州站,2010年年初才局部啟用,是廣州市內其中一個綜合交通樞紐。高鐵車站的建設規模尤如國際機場一般,現代化的外觀讓人心中揚起了一句話:「中國在進步呀!」。

武廣高鐵

武廣高鐵

武廣高鐵

武廣高鐵

武廣高鐵

到了車站的第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跑去購買高鐵車票。售票處設在主入口的兩旁,由大門走過去就要幾分鐘。我們到了售票處,人山人海的景象呈現在我的眼前。在售票處我左方有幾部無人售票的系統,我不太明白為何沒有幾個人使用,難道大家都像我一樣沒有中國大陸的身份證?還是大家都覺得要排過隊,等得的票才會比較珍貴。我在既悠長又凌亂的隊伍排著,插隊的情景屢見不鮮,喧嘩的環境使我心情不禁煩躁起來。排了快一個小時,排在前方的人一個個手執車票,臉露笑容的離開,心想,我的快樂也不遠了。在快要輪到我的時候,排在前面的那個大嬸的突然拿出一疊《辭海》般厚的身份證,她大概要幫她的兄弟姐妹、鄉親父老天一併購買吧。天呀!這也太折磨排在後面的排隊的人的意志了吧。還好我朋友在另一條隊伍同時排著,我就轉到他的線去買,當我們買好以後,那個大嬸仍在購買呢。我心裡又萌生起另一句話:「中國仍雖努力!」。


武廣高鐵

農曆新年時間出遊,無論買車票、火車票、高鐵票等都會比較繁張。我們本想買「坐」位到韶關站的高鐵票,結果都被買光了,我們只好買「站」票;而回程的一、二等的位子以及「站」位都買光了,只剩下頭等的,但因為價格太高,我們決定先不要買回程的高鐵票,寧願到了韶關再坐別的交通工具回程,例如:火車。聽說以前由廣州到韶關,需要花上五個小時的車程,現在坐高鐵只需四十五分鐘,真是方便,難怪吸引那麼多人乘坐。經過幾番的波折,我就終究買到了去程票,不過就花上了一個小時了! 

在進站之前,我們拍了一下這個廣州南站。12:15登上了高鐵,這也是我第一次搭乘中國大陸的高鐵,感覺煞是興奮。中午時份,高鐵進了韶關站。

武廣高鐵

武廣高鐵

武廣高鐵

武廣高鐵

武廣高鐵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