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慢遊細味 - 內洞.心.深呼吸

汲取了昨天登五峰旗山的經驗,我們這次輕裝上陣,把行李和不必需的東西寄放在溫泉會館的接待處,身上帶小包包和相機便往內洞進發。飯店的車子翻山愈嶺約半個小時,開到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入口處,我們買好票後就再次展開登山之行。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今天的天氣不太好,但陰沉沉的天氣沒有影響到我們遊山玩水和拍照的興緻,柔和的光線下走路舒服很多,而且這裡人不多,處處是鳥聲、水聲,處處是森林、綠葉,走在步道上很舒服,空氣清新,而且坡度也不會太陡。主步道由碎石鋪設全程約一千公尺左右,邊聊邊走,步道旁有南勢溪伴隨著我們,溪水很清澈,在四周都是高山樹木的環繞下,真的看到了所謂的青山綠水。沿途會經過羅好水壩,是日據時代建的,用來發電。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廿分鐘就抵達瀑布群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最著名的信賢瀑布(又名內洞瀑布)就出現在眼前,河床連續的坡降所造成的景觀,每階梯三層瀑布拾級而下,聲勢壯大且水深冷洌。我和朋友都沒有帶上腳架去拍瀑布,但我們仍然是雀躍其中,用身邊任何可以支撐的東西做支撐,把快門調慢一點去拍。傾洩的瀑布激撞山石,化為紛散的微細水珠,噴撒彌漫在空氣當中。山林中的芬多精,布滿全身。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今天的行程只至瀑布區而已,附近還有一條兩公里的森林浴步道,可通往內洞林道。因為時候不早了,我們就去改去別的地方觀光。

11 則留言:

  1. 山兄好厲害
    臺灣好像都讓你給走遍了
    下回有機會我也要去那走走
    吸收森林的芬多精
    還有瀑布所產生的負離子

    回覆刪除
  2. 什麼是芬多精?我看不明白喔。不過溪澗旁的石塊都長出青苔來了,阿山要步步小心喔,以免滑倒。

    回覆刪除
  3. 其實那樣的天氣已經算很不錯咯!
    英國的比那還要陰沈,你有留意的話,我的照片很多都是天灰灰,那雨好像要下但又下不出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謝謝你的支持
    其實台灣很大
    我只留下很少的足跡
    希望以後可以再踏足這片國度!

    森林的的芬多精一定要多吸
    對身體好的! 呵!


    To Joseph,

    我在網上找了一些資料給你參考一下:

    1930年蘇俄列寧格勒大學教授BPToknnh博士發現當高等植物受傷時, 會發出"芬多精", 以殺死其周圍環境的其它生物。然而所有的植物都含有"芬多精", 如果將阿米巴之類的原生動物或傷寒, 霍亂, 白喉等的病原菌放在新鮮的碎葉旁邊, 經過數分鐘後, 這些病原菌都會被殺死殆盡, 因此可以證明, 植物具有防禦黴菌或細菌的系統。

    "芬多精"能具有抗菌效果, 能淨化空氣、降低污染, 使呼吸順暢, 精神旺盛, 達到清醒效果。芬多精由人體呼吸循環進入體內, 幫助對抗今日文明病之困擾, 以達到身心均衡之調整。

    在心理上,芬多精的氣味也代表了與大自然的聯繫,久居都會的人來到鄉間森林,深呼吸一口氣,會覺得自己更清新而充滿能量,所以對人的精神提振、心情改善,特別是鬱悶也會抒解許多。


    To London Caller,

    倫敦不是常常都這樣子的吧
    是不是只有春天才會變得朦朧
    倫敦有大橋嗎?
    霧中的大橋一定很美!

    回覆刪除
  5. 好山好水好風景
    山澗流水
    鬱鬱蔥蔥
    沁人肺腑
    令人精神爽朗

    回覆刪除
  6. To 蓮子,

    謝謝你的留言
    山青水秀的醉人美景
    真的使人精神百倍
    真希望澳門有這樣子的地方
    讓繁忙生活的市民輕鬆一下

    回覆刪除
  7. 阿山,謝謝你為我搜的資料。我在想,帶一個空的瓶子去山林中走走,收集一下那裡的空氣,然後帶回飯店或是回家嗅,哈哈。我在柏林的時候就買了一些柏林的空氣罐頭作手信,很有趣,不過柏林的空氣是帶有工業工廠的味道,沒有芬多精,但柏林空氣有名的地方是因為當地有一首很著名而且家傳戶曉的老歌,歌名正是柏林空氣﹝Berliner Luft﹞。

    回覆刪除
  8. 哇,空气应该很好吧!
    就有如我刚到新西兰的时候,
    毫不吝啬的大口大口吸着他们的空气·

    回覆刪除
  9. To Joseph,

    原來真的有這樣子的罐頭
    那你真的把他打開嗎?
    有嗅出柏林的味道嗎?
    雖然這空氣沒有什麼養生功效
    但卻是蘊藏著對柏林的記憶


    To Sebastian Workshop,

    我沒到過新西蘭
    不過可以想像
    那裡的空氣一定很清新
    希望有天可以嗅到新西蘭的空氣

    回覆刪除
  10. 我自己還未打開過呢,不過那些空氣罐都有標上日期的,是2010年8月23日,但不清楚是製造日期還是過期日子,沒有字母說明,哈哈,如果已經過期那麼應該成了毒氣罐,同樣很有特色,令人聯想納粹德國集中營的毒氣罐。

    回覆刪除
  11. To Joseph,

    我想你還是不要打開好
    無論裡面的空氣有沒有變壞
    就讓它成了一個寶箱
    把一輩子的幸福和快樂的回懷都放在裡頭吧!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