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慢遊細味 - 台北花博行 II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紅花匯

離開了美術園區,經過了艷紅的行人陸橋, 出現在眼前的是地景花海區和精緻花卉區, 那花海佔地九千多平方公尺,呈現大面積之本土花卉,營造大片花海之地景藝術景觀,另有弧形的立體植栽牆在旁,展現平面與立面的植栽景觀視野,可同時穿梭、跳躍於立體草木花牆中,在花卉巷弄間,體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IMG_5204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IMG_5277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大概到了下午一點半,我們就到坐捷運到台北去吃花月嵐吃拉麵。花月嵐拉麵保持了日本原汁原味的道地濃郁重口味,朋友說原湯鹹度偏重,可以跟服務人員說添加高湯稀釋,不過在他說的同時,我已經把湯喝下去了。
花月嵐拉麵

花月嵐拉麵 花月嵐拉麵

七色彩虹

吃完美味的東西,能量指數飆高了很多,感覺又充滿了力量。我們坐捷運回花博會,進去看在花博的第一個館看的是「爭艷館」。

走進爭艷館,那七道彩虹正在沐浴在陽光之下。七道彩虹區主要在表現植栽花卉其色澤與質感上的變化,利用原中山足球場一方高起觀眾看臺,輪流綻放不同色彩花卉,展現花卉於色彩變化上的廣度。七彩花朵繽紛豐富,宛如彩虹般的壯觀花海,又如彩虹花卉交響樂章,氣勢磅礡。

七色彩虹

七色彩虹

七色彩虹

我們在附近走了一下,然後就前往大佳河濱公園區。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17 則留言:

  1. 呵呵,我知道那紅色和白色的花的名字。
    紅的花(第6張)叫“一品紅”,白色的(第9張)是“石竹”。

    第1張里還有一種紅色的花,你有注意到嗎?
    它就在一品紅和石竹的中間。
    那花就是“秋海棠”。

    今天的“花言巧語”就講到這裡啦!

    回覆刪除
  2. 我想山兄應該是12月份去的
    我記得那個時候是展示聖誕紅
    聽說到了春天還會變化成其他的花材
    有機會的話山兄可以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3. To London Caller,

    謝謝London老師的介紹...呵呵
    紅色和白色的花是最好的答配
    因為紅花太鮮艷了
    要用白色的花相襯托
    起了中和的作用
    花博在設計上花了不少心思

    不像澳門最近的太陽花花展
    把不同顏色的花硬湊在一起
    亂七八糟的


    To 匿名,

    謝謝你來留言
    你說得沒錯
    那是我12月聖誕節前去台北拍的
    紅火的聖誕紅增添了不少節日氣氛
    現在好像換成了別的花種了

    回覆刪除
  4. 滿園春色
    花的海洋
    亮麗的視覺世界
    花博4月25日就要閉幕了
    真想去走走呀

    回覆刪除
  5. To 蓮子,

    對呀, 很快就閉幕了!
    不知不覺這個花的盛會就要結束了
    機會難得,
    你也可以去走走看!

    回覆刪除
  6. 很美麗的紅色花海喔!London Caller真的學識淵博呢,知道很多東西,嘻嘻!我看電視廣告說香港也有花卉展覽,阿山會不會去啊?

    回覆刪除
  7. To Joseph,

    哈 真的, London 先生真的見多識廣
    香港的花卉展到3月20日
    我看沒有時間去看了
    看看明年吧~

    回覆刪除
  8. 真的好多好多花啊感觉很新鲜哦。。。
    大马这里没有那么大型的花展的,如果我在现场的话,肯定会目瞪口呆的。。。。

    回覆刪除
  9. 啊,你說的沒錯。
    但白配紅很有東洋味。

    其實紅和白可是中國的傳統顏色。
    红白喜事:紅當然是婚事;白就是喪事。
    但,現今的葬禮黑色好像流行呢。

    回覆刪除
  10. To firefox,

    那firefox就要去台灣一趟了
    相信你一定會很雀躍
    台北也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相信必定是視覺和味覺的饗宴


    To London Caller,

    西方社會,白色也常用在婚禮上
    比如新娘子穿上的婚紗
    就是用雪白的紗衣造成的

    回覆刪除
  11. 阿山 & Londer Caller,在我中學的時候,我曾經穿全黑的唐裝衣服出席學校某老師的婚禮,最後被別人笑我是送殯的紙扎公仔,我那個時候實在是太無知了,連顏色這個禮儀也不會,真是尷尬。

    回覆刪除
  12. To Joseph,

    所以在不同場合要穿不同的衣服
    而且衣服要穿對,
    實在不太容易

    最近我出席一個朋友的婚禮
    一位好久沒見面的女性朋友在宴會快要開始的時候到來
    姍姍來遲的她穿了一件大紅色的大衣
    同桌的一位男士跟她有點熟,而且又常開她玩笑的
    說賓客出席人家的婚宴時最好不要穿紅的
    因為這樣會搶了主人家的風采
    主人家也會不高興的
    是真是假,
    實不可究了

    回覆刪除
  13. 西方的白色代表純潔。
    好像沒被碰過的處女那樣,呵呵!
    你知道為甚麼白馬王子會騎白色的馬嘛?
    哈哈哈,越講越遠,而且越色!

    回覆刪除
  14. To London Caller,

    呵, London大哥越說越超過喔
    白馬王子騎白色的馬
    我想畫面會比較好看吧~

    回覆刪除
  15. 真的好多好多花啊感觉很新鲜哦。。。
    大马这里没有那么大型的花展的,如果我在现场的话,肯定会目瞪口呆的。。。。

    回覆刪除
  16. To 蓮子,

    對呀, 很快就閉幕了!
    不知不覺這個花的盛會就要結束了
    機會難得,
    你也可以去走走看!

    回覆刪除
  17. 我想山兄應該是12月份去的
    我記得那個時候是展示聖誕紅
    聽說到了春天還會變化成其他的花材
    有機會的話山兄可以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