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盛夏開平 - 粒粒皆辛苦

離開了自力村碉樓群,我們在烈日下走著,汗水不停地流著。
盛夏開平-粒粒皆辛苦
1.【粒粒皆辛苦】

經過一條村子,看到農夫們正忙碌地工作:有的用掃帚翻動馬路上平躺著的稻穀,使陽光可以曬乾稻穀每個位置,穀子在陽光下發出黃光,對農家人來說,這就是他們的寶,他們的黃金,他們的生命;有的就在篩選稻穀,有的就把曬好的稻穀堆在一起。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語文科文中的一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他們在烈日下的辛勞工作,而我們就在烈日下拍照,相比之下,他們比我們辛苦太多太多了。

盛夏開平
2.【今天天晴】

盛夏開平
3.【幸福小道】

盛夏開平
4.【隱密魚塘】

盛夏開平-粒粒皆辛苦
5.【鮮明】

盛夏開平-粒粒皆辛苦
6.【黃】

盛夏開平-粒粒皆辛苦
7.【粒粒皆辛苦】

盛夏開平-粒粒皆辛苦
8.【粒粒皆辛苦】

盛夏開平-粒粒皆辛苦
9.【穀子曬滿地】

盛夏開平-粒粒皆辛苦
10.【阿姨仔細地篩選穀子】

15 則留言:

  1. 對了
    那張"篩選穀子"好棒

    回覆刪除
  2. To 阿維,

    謝謝你的到訪,
    剛有看到你的blog,
    好像連結上有問題,
    正確是:http://hk.myblog.yahoo.com/hanwai10


    To Tommy,

    恩恩, 真的,
    不要浪費食物(我知道你一定會做得到)
    篩選穀子那張是不錯看的人文照片,
    謝謝你喜歡~

    回覆刪除
  3. 從"今天天晴"那張照片, 便知道阿山你很高興.

    回覆刪除
  4. To 乙想,

    謝謝你的到訪!


    To Joseph,

    哈, 其實還不錯,
    看到彩色的世界,
    心情都會高漲起來.

    回覆刪除
  5. 盛夏的田野
    藍白綠黃的色彩真美
    烈日當空下
    每個畫面
    你都用心拍攝
    真的敬佩你呀!


    “日食三餐,當思農夫之苦。
    身穿一縷,每念織女之勞。”

    回覆刪除
  6. To 蓮子,

    他們用汗水換來溫飽
    我們用汗水換來好照片
    用相機看這個世界

    回覆刪除
  7. San,
    不客气. 其实我好敬佩您有那么好的摄影技术. 好赞!

    回覆刪除
  8. To 乙想,

    你太過獎啦,
    我只是隨心而拍,
    其實拍照不就是要隨心的嗎?
    不用太拘泥於什麼技術
    拍出你想要的照片就ok了!

    回覆刪除
  9. San,
    我同意您的说法. 不同的心情, 将会拍出不同的作品....

    不过, 我用的是DSLR嘛! 还是需要少许的技术.

    您是不是全职摄影师?

    回覆刪除
  10. To 乙想,

    也是啦,
    對自已的寶貝一定要多些了解,
    那拍照的時候會更加得人應手,
    我不是全職攝影師,
    只是一個喜歡拍照的人!

    回覆刪除
  11. To 乙想,

    也是啦,
    對自已的寶貝一定要多些了解,
    那拍照的時候會更加得人應手,
    我不是全職攝影師,
    只是一個喜歡拍照的人!

    回覆刪除
  12. San,
    不客气. 其实我好敬佩您有那么好的摄影技术. 好赞!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