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盛夏開平 - 逆光赤坎

下午四時多,我們的車子來到了赤坎古鎮。
盛夏開平 - 逆光赤坎
1.【逆光赤坎】

大家對赤坎這個名字也許有點耳熟,香港一齣電視劇《東山飄雨西關晴》就是在這裡取景的,但我卻對這齣劇的拍攝場景沒什麼印象,大概是女主角汪明荃的風采蓋住了一切吧。

赤坎是個350年歷史的古鎮,始建於清朝順治年間,現存的街道建築大多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由華僑出資興建。赤坎四周江水環繞,堤西路、中華西路、堤東路、中華東路等600多座騎樓依水而建。走入了大街小巷,各行各業的騎樓下,商舖一個挨著一個,林林總總,彷彿回到了舊社會,我懷疑自己已經身在台山的梅家大院?還是老上海外灘?

下午的赤坎,建築物的正面處於逆光,我們拍了一下就坐車子去下一個地方。

盛夏開平 - 逆光赤坎
2.【逆光下的赤坎古鎮】

盛夏開平 - 逆光赤坎
3.【赤坎二馬路】

盛夏開平 - 逆光赤坎
4.【赤坎二馬路】

盛夏開平 - 逆光赤坎
5.【赤坎二馬路】

盛夏開平 - 逆光赤坎
6.【赤坎二馬路】

盛夏開平 - 逆光赤坎
7.【赤坎二馬路】

盛夏開平 - 逆光赤坎
8.【隨風飛揚】

12 則留言:

  1. 有,有...这齣電視劇我有看...哈哈..您说的没错, 汪明荃的風采确实无法挡... :)

    回覆刪除
  2. 因為那個時候逆光了, 你第二天早上有再去過拍嗎 ?

    回覆刪除
  3. 《東山飄雨西關晴》?
    沒有聽說過哦,更不用說看過呢!
    我比較少看電視、不過應該多看點日據倒是真的。

    回覆刪除
  4. To 乙想,

    恩恩...
    劇情我也忘了,
    看來要租個DVD回家重溫一下才行, 呵呵


    To Joseph,

    哈, 被猜中了,
    早上跟朋友再去赤坎
    不過總感覺逆光的赤坎有另一種的美,
    那是神秘的感覺吧!


    To LondonCaller,

    我也很少看電視的,
    最常看的新聞報導,
    日劇我不多看,
    最近看了一集《東京鐵塔》,
    還蠻感動的!

    回覆刪除
  5. 逆光下的赤坎古鎮
    是有一種神秘和淒冷的感覺。
    上星期看了部電影《秋喜》
    就是在赤坎取景的

    回覆刪除
  6. To 蓮子,

    很多電視劇和電影都在這裡取景,
    真是個不錯拍攝的地方

    回覆刪除
  7. 有時候"逆"著光
    反而看到了美

    回覆刪除
  8. To uLi,

    旅行時遇上藍天,
    是上天的恩賜,
    照片看起來很會活潑很多.


    To Tommy,

    是的,那就是神秘的美,
    我想, 在旅行時,
    當遇上不合適的光線,
    可以拍出不一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
  9. 有時候"逆"著光
    反而看到了美

    回覆刪除
  10. To 乙想,

    恩恩...
    劇情我也忘了,
    看來要租個DVD回家重溫一下才行, 呵呵


    To Joseph,

    哈, 被猜中了,
    早上跟朋友再去赤坎
    不過總感覺逆光的赤坎有另一種的美,
    那是神秘的感覺吧!


    To LondonCaller,

    我也很少看電視的,
    最常看的新聞報導,
    日劇我不多看,
    最近看了一集《東京鐵塔》,
    還蠻感動的!

    回覆刪除
  11. 有,有...这齣電視劇我有看...哈哈..您说的没错, 汪明荃的風采确实无法挡... :)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