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我在新加坡出差的數天 II

新加坡是個適合自助遊的地方。
蘇丹回教堂 (Sultan Mosque)
我在這裡跟大家介紹兩個很不錯的APP,一個是地下鐵的導覽,可以幫你計算點到點最短距離的搭乘方式和費用,更把所經過的站名一一顯示出來;另一個就是新加坡旅遊資訊的介紹APP,我有很多景點的資料就是在這個程式中找出來的。現在手上有一台智慧型手機,去旅行變得簡單很多了。

singapore useful app

singapore useful app

新加坡除了交通便利,新加坡人都很友善,每次向他們問路,就會有禮貌的回答,不會像某些地方的人以「不知道!不要問我!」的方式來回應。在語言溝通方面也沒有障礙,新加坡人大多數都是說英語的,也有一些會說普通話,甚至廣東話。

我這次在新加坡問路的次數多到數不清,但彷彿這就是與人溝通的門徑之一,也讓人與人之間更加親密。記得在最後一天我來到了小印度(Little India),自走出地鐵站,想找一處叫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的地方,在路上問了三個路人,他們都是很熱心的回答我,可是我就是沒有找到。正當我快要放棄之際,迎來一位老先生,這位老先生會說流利的廣東話,他思考了很多到底是什麼地方,也仔細地跟我解釋要怎樣去。我們還聊起天來,老先生說他以前做生意的,生意做的還蠻大的,只是後來兒子接管以後,生意每況愈下,到最後就把生意結束掉。看他的一臉無奈,我也有點不太好意思再追問太多,就是以一句:「是喔!」作簡單的回應。我跟據老先生的意思去找,還是沒有找到,看來這次非要放棄不可了。

新加坡是個多元民族的國家,居民有華人、馬來人、印度人等,有各自的生活方式,也保留了他們自己的傳統,形成了多樣的異國風情,武吉士的阿拉伯街(Arab Street)和小印度(Little India)就是最好的例子。現在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兩個地方的一些照片。

來到阿拉伯街,最醒目的建築物就出現在眼前——蘇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它擁有宏偉的金色穹頂以及寬敞的祈禱堂,是新加坡最壯觀的宗教建築之一,也是新加坡回教信徒們的集中點。回教堂建於1824 年由新加坡首位蘇丹——侯賽因•沙(Sultan Hussain Shah)在東印度公司的讚助之下修建而成。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小印度是一處顏色繽紛的地方,除了這裡的建築物的外牆漆上七彩的顏色,還有印度廟宇上的大大小小,造型各異的雕塑。

Little India

Little India

Little India

Little India

Little India

Little India

唐人街(China Town) 又叫牛車水,是新加坡華人聚集的地方。牛車水名字的由來說法很多,其中一個是當年這一帶的居民曾經以牛車載來水清洗街道,因此就將這地方稱為牛車水。其另一個說法是,以前新加坡馬來人常以牛車將安祥山的水載來,故稱牛車水。唐人街到處都有售賣各種古色古香的工藝品,書法、雕刻、木偶、佛像和香燭製作等,也有很多中國式的建築,以及餐廳等。

新加坡唐人街

新加坡唐人街

新加坡唐人街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