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我在新加坡出差的數天 II

新加坡是個適合自助遊的地方。
蘇丹回教堂 (Sultan Mosque)
我在這裡跟大家介紹兩個很不錯的APP,一個是地下鐵的導覽,可以幫你計算點到點最短距離的搭乘方式和費用,更把所經過的站名一一顯示出來;另一個就是新加坡旅遊資訊的介紹APP,我有很多景點的資料就是在這個程式中找出來的。現在手上有一台智慧型手機,去旅行變得簡單很多了。

singapore useful app

singapore useful app

新加坡除了交通便利,新加坡人都很友善,每次向他們問路,就會有禮貌的回答,不會像某些地方的人以「不知道!不要問我!」的方式來回應。在語言溝通方面也沒有障礙,新加坡人大多數都是說英語的,也有一些會說普通話,甚至廣東話。

我這次在新加坡問路的次數多到數不清,但彷彿這就是與人溝通的門徑之一,也讓人與人之間更加親密。記得在最後一天我來到了小印度(Little India),自走出地鐵站,想找一處叫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的地方,在路上問了三個路人,他們都是很熱心的回答我,可是我就是沒有找到。正當我快要放棄之際,迎來一位老先生,這位老先生會說流利的廣東話,他思考了很多到底是什麼地方,也仔細地跟我解釋要怎樣去。我們還聊起天來,老先生說他以前做生意的,生意做的還蠻大的,只是後來兒子接管以後,生意每況愈下,到最後就把生意結束掉。看他的一臉無奈,我也有點不太好意思再追問太多,就是以一句:「是喔!」作簡單的回應。我跟據老先生的意思去找,還是沒有找到,看來這次非要放棄不可了。

新加坡是個多元民族的國家,居民有華人、馬來人、印度人等,有各自的生活方式,也保留了他們自己的傳統,形成了多樣的異國風情,武吉士的阿拉伯街(Arab Street)和小印度(Little India)就是最好的例子。現在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兩個地方的一些照片。

來到阿拉伯街,最醒目的建築物就出現在眼前——蘇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它擁有宏偉的金色穹頂以及寬敞的祈禱堂,是新加坡最壯觀的宗教建築之一,也是新加坡回教信徒們的集中點。回教堂建於1824 年由新加坡首位蘇丹——侯賽因•沙(Sultan Hussain Shah)在東印度公司的讚助之下修建而成。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

小印度是一處顏色繽紛的地方,除了這裡的建築物的外牆漆上七彩的顏色,還有印度廟宇上的大大小小,造型各異的雕塑。

Little India

Little India

Little India

Little India

Little India

Little India

唐人街(China Town) 又叫牛車水,是新加坡華人聚集的地方。牛車水名字的由來說法很多,其中一個是當年這一帶的居民曾經以牛車載來水清洗街道,因此就將這地方稱為牛車水。其另一個說法是,以前新加坡馬來人常以牛車將安祥山的水載來,故稱牛車水。唐人街到處都有售賣各種古色古香的工藝品,書法、雕刻、木偶、佛像和香燭製作等,也有很多中國式的建築,以及餐廳等。

新加坡唐人街

新加坡唐人街

新加坡唐人街

19 則留言:

  1. 好繽紛色彩的地方喔
    我也很喜歡
    我同時也愛阿拉伯建築
    或是回教教堂
    他們總有股魔力
    總是吸引我的目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
      對呀!在澳門很少機會看到到阿拉伯/回教風情的建築
      身在外地無論如何都要爭最時間去看看
      感受一下異國風情

      刪除
  2. 你沒有進去參觀那回教堂嗎?
    裡面不錯哦。

    2011年我回去的時候剛好也是印度人的屠妖節(Deepavali)。
    感覺那一年的屠妖節燈飾比去年的好。
    呵呵~我有空放照片出來給你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我沒有進去喔
      因為不知道他們讓不讓我進去的
      而且大概進去時需要遵守一些規矩吧

      屠妖節嗎?好像有聽過
      期待London大大的照片!

      刪除
    2. 如果不是禱告時間,你是可以進去參觀的。
      而且是免費參觀的。
      男生進去不可以穿短褲,不過門口有提供免費的長袍。

      印度廟你也沒進去吧?

      刪除
    3. London Caller,
      我是早上八點多去的
      外面沒有什麼人
      也聽不出來有人禱告的聲音(還是他們禱告是沒有聲音的!?)
      只是沒有勇氣自己一個去闖進去看
      印度廟也沒有去呀!
      因為當天經過門外聽到裡面打鑼打鼓的!
      不知道是不是在做什麼儀式

      刪除
  3. 這些建築物的色彩太豐富了
    我想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
    心情也會非常的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蓮子,
      或許建築物的色彩
      就是反映出當地人的性格
      說不定他們的內心是多麼的熱情!
      這是需要相處過一段日子後方能體會到的!

      刪除
  4. 11年到過新加坡,不過遊記也不了了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l.minor,
      所以說遊記一定要趁早寫
      不然過了一些日子以後再寫的話
      都快忘光光了

      刪除
  5. 新加坡真得是一個種族大融合的國家
    而且給人的感覺就是很乾淨
    正點是治安很好啦
    想去想去~

    回覆刪除
  6. 很適合位處南洋的新加坡
    旅途中,有個好用的APP
    能為旅遊加分不少~
    不知道!不要問我!
    哈!怎麼好熟悉~有些像台北

    回覆刪除
    回覆
    1. AppleMe,
      我在台灣旅行的時候
      還沒有遇到這樣的事
      倒是獲得大家熱情的回應居多!

      刪除
  7. 新加坡真得是一個種族大融合的國家
    而且給人的感覺就是很乾淨
    正點是治安很好啦
    想去想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Y,
      我在出發之前也有聽同事說過
      新加坡的治安很好
      不用擔心東西被偷
      我想大概是因為被抓後會罰得很慘吧!

      刪除
  8. 新加坡也是個多元文化大融合的國家
    我想來到這應該也會有些衝擊的 ~
    蠻慶幸其實亞洲就有很多好玩、文化多元的國家
    有機會真的要多出國見見世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福,
      大概是由於新加坡的地理位置的關係
      讓新加坡成為了文化共融的社會
      對於我們這樣喜歡旅遊的人來說
      新加坡彷彿就是一個濃縮版的亞洲

      刪除
  9. 差不多有十年沒到新加坡了。。哈哈
    新加坡靠近大馬,文化風情也較相近。
    回教徒做禱告應該是清晨5-6點就開始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niel,
      那大大還會再去走走嗎?
      從馬來西亞過去也很方便吧!

      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