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台灣輕旅行 - 懷舊餐廳

一個月以後,我再次回到台灣,一來是要跟在台北唸書的小弟見面,也把生日禮物送給他,二來是到台東走走,順便把之前八月份因颱風的關係而延後飯店使用的部分處理掉。可是,九月底又有颱風來襲,天氣被搞糟了,心情也跟著變得低落。
好丘

廿八日的早上,跟小弟約好在火車站見面,本來打算跟他一起吃個午餐,只是因為他忙於學業,匆匆把生日禮物送交給他,叮囑一番後就分手離開,當時天空下著毛毛雨。

我和朋友在細雨中前行,走到了101大樓附近的購物中心群,細雨漸漸變得沉重,風也刮得有點狂妄。我們進了「靜思書軒」躲雨休息,喝著微酸的洛神花茶,聽著悠揚的音樂,沉重的、激動的情緒慢慢地和緩起來。

靜思書軒

我走了一些路,找到了「好,丘」。「好,丘」位於舊眷村四四南村,也就是信義公民會館中。它不光是一家餐廳,也有在賣伴手禮和有機食品,包括茶葉、水果醋、蜂蜜、餅乾等。在開放式的廚房裡,可以看廚師們現場製作貝果的過程。餐廳的佈置是以簡約古樸的風格為主,答配眷村的舊傢俱,有回到過去的日子的感覺。

好丘

好丘

好丘

貝果(Bagel)是麵包的一種,把發酵過的麵團捏成圓環,在沸水煮過後要放進烤箱,形成了充滿嚼頭的內部和色澤深厚而鬆脆的外殼。我和朋友分別點了「蔬菜起司烘蛋貝果堡三明治套餐」以及「腐乳雞腿貝果堡三明治套餐」,從外觀來看,兩款都各有千秋,豐富的餡料比貝果還要大。蔬菜起司味道偏淡,大概是走健康路線的關係。吃完這一份份量十足的貝果套餐,已經是十分滿足了。

好丘

好丘

好丘

在台北逗留的時間不長,接著就坐高鐵到高雄去。

信義

這天晚上,我們約了一位住在高雄的朋友出來吃飯,那位朋友選了一家位於高雄市鼓山區的新台灣原味餐廳。這家餐廳陳設都充滿懷舊的味道,服務生穿上時代味甚濃的學校制服,食物更讓人有「想當年」的感覺。山蘇炒、豬油拌飯、客家菜脯等,現在已經很少機會吃得到了。我們吃著聊著,談天說地,在這樣一個舒適的環境下,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的。

高雄新台灣原味餐廳

高雄新台灣原味餐廳

高雄新台灣原味餐廳

高雄新台灣原味餐廳

高雄新台灣原味餐廳

高雄新台灣原味餐廳

高雄新台灣原味餐廳

高雄新台灣原味餐廳

高雄新台灣原味餐廳

高雄新台灣原味餐廳

高雄新台灣原味餐廳

23 則留言:

  1. 倫敦有家專賣bagel的老店鋪,還是24小時營業的!
    他們做的salt beef bagel很好吃的啊。
    你去Google image “Brick Lane Beigel Bake”看一看。
    他們的bagel沒有你圖中的那麼黑,看相也不怎麼樣。
    不過味道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我剛有Google了一下
      賣相是實在了一點
      但餡料都多得溢出來的
      而且看起來外皮好像軟一些
      大大最喜歡的就是鹹牛肉貝果嗎?

      刪除
    2. 對啊,他們賣的salt beef就是餡多多的。
      而且bagel也很軟,所以生意很好。
      我喜歡吃他們的salt beef,不過也喜歡吃smoked salmon的。
      不過,他們店賣餡料沒有你圖中那麼豐富。

      刪除
  2. 很巧的
    我也到過這間貝果餐廳
    以前我不愛貝果的
    也是因為來了這間餐廳之後
    才開始接受這種食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T.C.,
      大大可說是吃盡台灣美食呀
      這是我第一次吃貝果
      這樣的一個貝果
      可以當早餐+午餐了
      份量還多大的!

      刪除
  3. 好奇一下,San 也是在台灣讀書嗎?

    台灣的美食太多,
    去一次也增加不少體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l.minor,
      我不是在台灣讀書喔
      大概是因為我還喜歡台灣
      所以偶爾有空都會去走走看看

      刪除
    2. l.minor,
      或許那天我選擇在台灣讀書
      很多事情都會改寫!

      刪除
  4. 貝果是很健康的麵包喔
    可是很多人不喜歡它那麼紮實的口感
    有時候,簡單的抹個果醬就很好吃了

    好復古的餐廳
    有像我老爸老媽那年代的懷舊風
    菜脯蛋、炸肉
    San是行家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米,
      貝果還不錯吃的
      尤其它紮實的口感
      感覺很實在
      ps:我幾乎是吃不完一整個的!

      我不是行家啦
      是同行的朋友比較懂!

      刪除
  5. 好.丘~跨年那時候有去~不過整修中~
    最後那個盤蛋~
    我跟朋友之前在台北的懷舊餐廳也有點ㄟ~好巧哦~^^
    對了~那是豬油拌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框,
      那真的是太巧了
      那個就是豬油拌飯沒錯
      小框太年輕了
      大概沒有經歷過豬油拌飯的年代
      其實我也沒有
      以前外婆常跟我們說豬油拌飯有多好吃
      今天我才真正的品嚐得到

      刪除
  6. Hey,我春節回假回來了,繼續逛你的網誌,新的照片排版,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Hong Si,
      好久不見了
      前陣子才想起你
      你的春節假提前很多呢?
      過去幾個月過得如何?
      有什麼東西和我們分享的嗎?

      刪除
    2. 我們那邊春節假期比台灣放得早,估計是我們沒有聖誕節假期吧,同時也能讓學生趕在春運開始之前買到火車票回家。我在那邊過得還不錯,這個學期認識了一些香港和廣東的學生,經常聚在一起,又一起坐高鐵回家。
      我有沒有跟你說我七月在澳門的時候買了新相機?Canon G1X,一台prosumer大牛龜,不過除了近攝弱和對焦速度慢之外,其他都很滿意,畫質很漂亮。我當初考慮的相機有Fujifilm X10﹝看討論區說夜拍有白碟問題﹞,Sony F3/N5、Nikon V1﹝畫質好,但不想買和換鏡頭﹞,最後知道有Canon G1X,不用換鏡頭,又有反mon,於是在考慮買G1X還是G12好,G12的性能雖然比我的舊相機好,但我最想要的是畫質上的改變,最後選擇了G1X,哈。
      我有空要多來你的網誌,學習你的構圖。

      刪除
    3. IP HONGSI,
      生活得開心最重要
      我總是覺得相機本身不是照片優劣的最關鍵的因素
      反而是如何取景構圖
      以及光線的運用等
      多多練習
      一定能悟出箇中的原理的
      我也在學習當中!

      刪除
  7. 台灣的天氣真的很不穩定
    而且明明是一座小島
    從南到北的天氣差超級多的
    我也好久沒去台東玩
    好懷念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Y,
      對呀!就像那一次的小旅行
      台灣的西部,中部, 南部,以及西北部都是好天次
      偏偏只有我們到的東部天陰下雨!
      真的太奇怪了!

      刪除
  8. 阿山又出遊台灣啦,看來大大真的對台灣念念不忘的。
    這地方很不錯啊,很有復古風味。贊!!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niel,
      偶爾到台灣走走
      給自己的心放鬆一下也不錯
      而且台灣景點很多
      無論去多少次都不會膩的!


      刪除
  9. 台湾就是有很多新奇又好吃的,贝果还是第一次听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米,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有這樣的食物
      餡料豐富而且超有飽足感!

      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