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台灣輕旅行 - 綠野隨拍

離開台東鹿野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了,我們在返回度假村之前,再次來到了鹿野觀光茶園。
綠野隨拍
這裡有個鹿野高台,是每年暑期的期間舉行熱氣球嘉年華的地方,沒有熱氣球的鹿野高台,少了繽紛的色彩和熱鬧的氣氛,但看到綠油油的草地,以及久違的藍天,彷彿是老天爺讓我們先去感受這樣的一種寧靜,彷彿此刻這片大地就屬於我們的一樣,或許以後再讓機會欣賞那多彩的氣球滿天高飛的盛況。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

離開鹿野高台,我們就要返回度假村,在路上經過的不知道名字的茶園以及鳳梨園,我們也不忘下了機車,瘋狂似地拍了起來,我總覺得在世界上沒有不美的風光,只有不佳的天氣。晴朗的天氣把平常不起眼的小景,變成引人註足觀賞的大景點,把平凡變得不平凡。

台東鹿野

台東鹿野

台東鹿野

台東鹿野

台東鹿野

台東鹿野

台東鹿野

台東鹿野

台東鹿野

台東鹿野

台東鹿野

我們在度假村用了午餐之後,就把行李把在機車上,騎往鹿野車站去。

21國際度假村

台東鹿野

台東鹿野

台東鹿野

台東鹿野

我們回高雄之後,跟第一天在高雄相約見面的阿武哥再次碰面,新台灣原味餐廳讓我印象十分深刻,尤其是那古早味深濃的裝潢和擺設,以及那充滿懷舊風情的美食。這次阿武哥介紹了我們到鼎王吃火鍋,鼎王在高雄是知名的火鍋店,如果不提早訂位,恐怕就要在門外等好久。先不說鼎王的食物,光是看那裡的裝潢就已經覺得很有質感,有氣派之餘,又不會過份的浮誇。另外,鼎王的服務人員總是笑臉迎人,上菜加湯後都會把手放在腹部,向客人們深深的鞠躬,彬彬有禮的程度是前所未見的,我有時候甚至覺得不太好意思。

我們點的是鴛鴦鍋,這種鍋型最適當同桌人不同的口味,加上多樣的菜色:白肉片、肉丸、新鮮蔬菜等,我們就在溫馨的氣氛之下結束了這次的台東之旅。

高雄鼎王

高雄鼎王

高雄鼎王

18 則留言:

  1. 抱歉我家的網絡壞了目前不可以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我家的網路也壞了好幾天
      希望這不是傳染病就好!

      刪除
    2. 我回來了!
      唉呀,不是網路壞了。
      是電話線斷了~
      英國電訊花了一個禮拜才弄好~天啊!

      刪除
    3. London Caller,
      你回來了!
      好久沒見了!
      原來是電話線斷
      是你家的米奇咬斷嗎?
      還是你家老婆為了阻斷你跟小三連絡?

      刪除
  2. 從相片中我也似乎感受到了阿山所謂的寧靜的感覺
    不過色彩繽紛的風景倒也可以排遣一些寂寞吧
    看著藍藍的天空
    綠色的鳳梨園
    彷彿心也熱鬧了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
      旅行的心情既複雜又矛盾
      如果一個人的旅行是寂寞的
      那麼看著美美的風景
      心情又變得澎湃的
      但想到沒有人跟自己分享箇中的喜悅
      熾熱的心情又冷卻起來

      刪除
  3. 好大一片的鳳梨園
    看得我都兩頰生津了
    台灣的鳳梨真是好吃

    鼎王麻辣火鍋我還沒機會去呢
    看它一顆顆的不知是丸子還是雲吞
    真是可愛,應該也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米,
      鼎王的環境不錯
      食材也很新鮮
      最讚的是他們的服務很好

      刪除
  4. 最美的風景總在人煙稀少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蓮子,
      很多風景美的地方
      都會吸引人一窩蜂去參觀
      把寧靜的地方弄得像菜市場一樣

      刪除
  5. 沒想到阿San又玩了那麼多我沒去過的地方(鹿野高台..)
    還吃了那麼多我沒吃過的餐廳(鼎王..)
    太羨慕你了
    連鳳梨田都那麼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nyironman,
      我更羨慕大大有那麼堅定的意志
      堅持那幾乎是沒有間隔的鍛鍊
      我在台東看到不少的騎單車的人士
      相信大大曾幾何時也是其中一員

      刪除
  6. 天空好藍
    我很慶幸我生長在這美麗的小島上
    準備來去鄉下走一回
    體驗大自然的美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Y,
      台灣人真的很幸福
      到處都有美美的風光
      四季有不同的景色

      刪除
  7. 很喜歡綠油油的草地,好久沒去踏青了。。
    想念那一片綠。。。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niel,
      大大趁農曆新年快來了
      爭取時間出去走走
      親近一下大自然

      刪除
  8. 看着蓝天绿草地,心情肯定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米,
      這是我們最後一天在台東
      在臨別之前遇上了好看天氣
      真的要好好沖刺
      奮力地拍個夠!

      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