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馬蹄蓮花展三拍

廿三日早上九點就來到了龍環葡韻,可是陽光一直都沒有透露出來。心想,到底是老天爺跟我開玩笑,就是氣象台預測有誤?十點半,雲層漸漸散去,溫暖的陽光驅散身上的寒意,接下來我只用專心去拍照就好。
馬蹄蓮
超過萬五株的馬蹄蓮綻放在眼前,有時候真的不知道怎麼拍才好,但我想,只要用心花時間慢慢拍,總會有一些讓自己滿意的收獲的。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馬蹄蓮

24 則留言:

  1. 原來這馬蹄蓮的葉子還那麼特別啊!
    之前我沒有沒有留意到那些白色的圈圈呢。

    》我現在才發現大大的簽名是2013年的
    照片是2010年拍的
    是不是也要改為2010年比較好?

    是的,我在放水印時也知道這一點。
    不過我就是喜歡亂貼,又懶惰改水印的template。
    所以,你最好看我文章最底下的攝影日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其實葉子本身不是白色的圈圈
      原來是白色的斑點
      只是在特殊的鏡頭作用下
      產生圈圈的效果!

      刪除
    2. 這樣的效果很夢幻,我喜歡。

      》有點像澳門科學館
      裡面有不少互動的設施
      你也有玩一下嗎?

      有啊,不過我年紀那麼大。
      不太好意思和小朋友爭著玩~

      刪除
    3. London Caller,
      也沒關係啦
      人老心不老
      說不定有很多年輕的妹妹主動過來教你呢?

      刪除
  2. 好多圈圈喔
    有一點點普普風
    漂亮加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米,
      那一個個的圓圈圈
      是不是勾起你的童年回憶
      想起那時在公園裡吹肥皂泡的快樂

      刪除
  3. 反射鏡拍出的效果很美呀!
    超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蓮子,
      反射鏡拍出來的效果獨特
      有種抽離現實的夢幻感覺

      刪除
  4. 那個白白圓圈圈是甚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
      那個是反射鏡拍出來的效果
      當有反光的成份
      都會構成圈圈的形狀
      是不是很可愛呢?

      刪除
  5. San

    影得太令,有意思又可愛,請問花還在嗎?很喜歡馬蹄蘭,想回澳門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糖,
      好久不見了
      最近好嗎?
      馬蹄蘭展到今年的1月6日就結束了
      不過一般都不會立即撤走的
      糖大大不妨去看看!

      刪除
    2. San,

      是呀,真的好久沒來,工作太忙,有空就來探你嘅blog,等自己忙裡偷閒欣賞,些些你嘅分享。

      回澳要等到新年先可以啦,真可惜無得親身欣賞馬蹄蘭。希望你影多些澳門近況,等我了解,仲有你嘅旅遊事

      刪除
    3. 糖,
      我相信到農曆新年的時候
      又會有另外一批新的花種
      所以大大不用太擔心!

      刪除
  6. 回覆
    1. I.minor,
      是的!也有人這樣稱呼這支鏡
      這支鏡頭我平常甚少便用
      每年只有在12月花展的時間才拿出來曬曬太陽

      刪除
  7. 你好勤勞哦~可以連跑三次去拍~
    我也可以連跑三次~但可能是分三年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框,
      那是因為澳門地方小
      從我家出發
      半個多小時就到花展的地方
      所以週末有空的時候就會去晃晃

      刪除
  8. 原來上一年展出的是馬蹄蓮,其實發覺在澳門這個小地方,也有很多東西可以拍和值得拍,我最喜歡倒數第十張,有一種童話故事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IP HONGSI,
      對呀!澳門地方不大
      但攝影的體裁卻不少
      今天看報紙
      好像馬蹄蓮還沒有撤走
      趕快爭取時間去拍吧!

      刪除
  9. 快吧照片发给我。。
    我放上网买。。呵呵

    col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lin,
      呵呵!沒有人要的吧!
      不過是有想過把以前拍的一些花花的照片整理一下
      做一些明信片,文庫本之類的
      只是照片散亂
      要整理出來可不是一時三刻、三五七天能完成的事!

      刪除
  10. 好多可爱的圈圈,最喜欢最后一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米,
      說起這張
      其實有點玄
      就是最近兩年我都喜歡到龍環葡韻的這個角落處拍
      那裡人不多
      也不用跟跟人爭位置
      而且拍出來的角度還不錯的

      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