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我在新加坡出差的數天 I

去年的12月,我和公司中的兩名公司出差去香港參觀一個亞洲地區性的展覽會《SIGGRAPH ASIA 2011》,這個展覽每年都不會舉辦在不同的地方,今年是在新加坡,我也有幸參加這次的出差活動。
聖安德列座堂

說起這次的出差,公司本來只批出兩個名額:我部門的一位女同事以及另外一個部門的經理,後來在上司的努力爭取之下,取得多一個名額,我才有機會參加這次的活動。這樣的決定,也許他們考慮了很多的因素,這我也沒有過問太多,就好好地參加這次的活動就好了。

第一次到新加坡,也是第一次坐虎航Tiger airways (航空公司以及飯店都是公司安排的)。11月27日的下午我們坐飛機出發,事前不曉得虎航屬於廉價航空公司,你可以在網上訂餐(據說比較便宜),也可以飛機上付款點餐。在四個多小時的飛航過程中,其實不太好受,乘客點的餐香味一直在密閉的機艙內圍繞著,但我看著餐牌上的價錢,真的叫人點不下手。以最簡單的一小包獨立OREO 餅乾為例,就要大概幾塊新加坡幣,以這樣的價錢在澳門可以買到一盒了,不是說捨不得花,而是划不來,其他的食物更不用多說了,我們三人決定到了飯店後再出去附近找東西吃。

_IMG_0426

新加坡唐人街

而在回程的時候,也發生了一點小意外。我們在新加坡的樟宜機場坐虎航回澳門時,上演了“上了飛機又再下飛機”的一幕。我們登上了飛機,正要準備駛離停機坪時,飛機卻一直開動不了,飛行人員一直嘗試,隆隆的聲響一直吵個不停,嘈雜的聲音令每一位搭客都受不了。一個小時的持續嘗試,機長最終公佈說讓乘客們下飛機,步行到另一個登機口,改搭一台虎航的飛機。本來預計晚上10點就到澳門,延誤到凌晨1點。

新加坡的消費指數比澳門稍微高一些,以一個我在飯店附近的快餐店Wendy's 點的烤雞肉漢堡餐(Grilled Chicken)為例,就要7.75SGD,折合起來約50MOP,相當於在澳門的麥當奴可以買到1個半的漢堡餐。我這次沒有像在香港出差那次吃得那麼豐富,也沒有把所有地道美味統統吃一遍,是最後一天在唐人街(China Town)附近的熟食市場吃了一客味道還不錯的海南雞飯,以及在武吉士(Bugis)的市場裡誤打誤撞地吃到的椰香飯,結論是新加坡人好像都喜歡吃硬一點的米飯,我個人則比較偏愛軟一些的啦。在交通方面。我們入住的飯店跟舉行展覽會的地方-新加坡博覽中心要搭乘半個多小時的地鐵,每天來回就要花上約4SGD;而這些大概已經是我在新加坡的消費去向了。

_IMG_0495

在新加坡的幾天,除了上課、聽講座、看博覽以外,還是些時間在市中心走走的。新加坡的交通便利,很多地方坐地下鐵便能到達,但坐巴士就有一些小麻煩,最好就是預先計算好要坐多少個站,或者之前你先熟悉要下車車站的環境,新加坡的巴士(當天坐的是133路)上沒有顯示目前的站名以及下一站的站名的LED板,也沒有在車廂內作廣播的。我從濱海灣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附近的巴士站坐到V-Hotel飯店附近,還好司機大哥提醒我下車,不然真的不知道要在什麼站下好了。

按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在新加坡拍的照片。

聖安德列座堂
【當我翻開在機場拿到的旅遊指南,被這樣一個地方吸引了,那是位於City Hall附近的聖安德列座堂(St. Andrew's Cathedral)。】

聖安德列座堂

聖安德列座堂

聖安德列座堂

聖安德列座堂

聖安德列座堂
【這座純白色的教堂是新加坡最大的聖公會主教座堂,1973年被列為新加坡國家古迹。】

聖安德列座堂

聖安德列座堂

聖安德列座堂

聖安德列座堂

聖安德列座堂

Cavenagh Bridge

Cavenagh Bridge

Cavenagh Bridge
【駁船碼頭 (Boat Quay)】

Cavenagh Bridge
【位 於濱海區的安德遜橋(Anderson Bridge) 建於 1910 年,原意是用以取代旁邊因高度不足而水漲時船隻無法通過的一座復古的白色橋-加納橋(Cavenagh Bridge),其後 Cavenagh Bridge 免遭拆除,變為一座行人天橋,而 Anderson Bridge 則成為車輛、馬匹和牛車行經的地方。】

Cavenagh Bridge

Cavenagh Bridge

Cavenagh Bridge

Cavenagh Bridge

_IMG_0651

Cavenagh Bridge

Cavenagh Bridge

Merlion Park
【魚尾獅公園(Merlion Park) 就位於安德森橋旁,新加坡的象徵物魚尾獅就是在這個公園內。傳說中蘇門達臘王子外出打獵,就是在這兒附近看到一隻「半獅半魚」的動物,把獅子的頭和魚的身體和在一起,說明新加坡是由一個小小的海港發展為今日繁榮的模樣,而新加坡的馬來語「Singa」就是獅子的意思,「pura」則是都市之意,這就是大家都稱呼新加坡「獅城」的由來。】

Merlion Park
【濱海藝術中心】

Merlion Park
【濱海藝術中心】

Merlion Park
【濱海藝術中心】

Merlion Park
【濱海藝術中心】

Cavenagh Bridge
【浮爾頓灣大酒店 (The Fullerton Bay Hotel)】

Fullerton Bay
【浮爾頓灣海旁】

Fullerton Bay
【浮爾頓灣海旁】

Fullerton Bay
【浮爾頓灣海旁】

以上這幾個地方都十分集中,從City Hall站下車用走的就到的了。

18 則留言:

  1. 那座白色教堂真的好美喔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去新加坡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
      我也很喜歡這所白色的教堂
      那天在家找資料
      發現這這所教堂
      就二話不說立即把它加到了我的行程裡面去
      因為實在是太好看了
      大大下次去新加坡的話
      一定要去看看喔!

      刪除
  2. 新加坡離我家鄉只有需要2個小時的車程。
    我會馬來西亞都是飛新加坡的樟宜幾場,
    Tiger Airways有他們自己的terminal。
    我還沒有去過。
    馬來西亞也有個叫AirAsia的廉價航空。
    以前還有飛倫敦,現在沒有啦。
    14個鐘頭的飛機坐廉價我骨頭會散掉啊~

    St Andrew‘s我去過,就在Suntec City旁邊。
    你有去看Suntec City的噴水池嗎?
    白色的St Andrew's的內部很有英國鄉間教堂的味道。
    新加坡其實保留了不少英國殖民建築物,很多都被翻新。
    但很多都被翻新得太新,少了歷史蠶桑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說到長途航線
      我說四個小時已經讓人受不了了
      如果飛機上還沒有餐飲服務
      或者電影等節目的話
      那時間就變得更難過了

      是的!St Andrew's那是在City Hall 地鐵站旁邊
      十分好找
      但我好像注意到有噴水池
      翻新後就是沒有滄桑的味道
      但如果太破舊
      又會被人說政府不下功夫去維護!呵呵!好矛盾!

      刪除
    2. 呵呵,不過我也不是反對新加坡政府對翻新殖民建築物。
      可能我比較喜歡懷舊?呵呵~
      好像老上海、老香港對我而言有種難以形容的魅力。

      噴水池在Suntech City的roundabout裡面。
      就在Esplanade旁邊。
      很多景點都在那裡,很方便的。

      你去Bugis有沒有看到Iluma(現在好像叫Bugis+)。
      晚上的Iluma很漂亮的。
      裡面的design也很特別。

      刪除
    3. London Caller,
      我有去Bugis呀!還蠻有異國風情的
      也有拍一些照片
      過幾天會PO!

      刪除
  3. 浪费了。。这次的出差。。。
    呵呵。。早点告诉我。。我就带你去走。。。

    col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lin,
      以後還有很多機會的
      這次出差的時間比較緊張
      只有早上和晚上兩個時間能出去走走看看

      刪除
  4. 原來阿山到新加坡走一趟啊
    大馬的椰漿飯也是不錯吃的,有機會來大馬走走看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niel,
      我在新加坡吃到的椰漿飯還OK
      就是米飯有點硬(粒粒分明)
      不知道馬來西亞的是不是也類似這樣的呢?

      刪除
  5. 純白的教堂好美喔
    之前學校有新加坡的學生來交流
    聽他的介紹後好像去新加坡玩玩
    尤其是想吃吃看海南雞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Y,
      我是覺得新加坡是個不錯的地方
      尤其對於喜歡自由行的人
      這裡的交通相當方便
      景點也蠻集中的
      海南雞飯也不錯吃的
      除了海南雞飯之外
      也有不少異國料理

      刪除
  6. 我雙十年華時
    全家只缺弟弟因為常未服兵役不能出國外
    全家一起去了一趟新加坡
    我滿喜歡新加坡的市容,乾淨整濟,很舒服
    海南雞飯我很喜歡
    還有一間接著一間的購物中心
    對女生來說,真是棒極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米,
      現在去新加坡都很方便的
      機票也沒有很貴
      或許是時候一家人再去旅遊觀光一下
      這次我有到金沙城中心逛了逛
      地方超大的
      而且名店又多
      蘋果米如果去的話
      要小心顧好錢包
      不然會很容易花光!呵呵!

      刪除
  7. 這座教堂好美喔!
    下次去玩的時候
    可以到新加坡植物園、國家胡姬園
    還有牛車水、小印度等地方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蓮子,
      大大介紹的後兩個地方我有稍微地走了一下
      還不錯的
      前面的兩個地方這次真的沒有時間遊覽
      冀盼下一次吧!

      刪除
  8. 很喜歡河邊的那些銅雕像,很有朝氣,真想上去裝成第六個小孩然後拍合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seph,
      是很可愛的
      這銅像跟我們本常看到的不太一樣
      大部分看到的都是偉人的銅像
      站得高高,英姿颯爽
      而這幾個銅像給人充滿了活力的感覺

      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