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澳門銀河隨拍

近年澳門的大型娛樂渡假城最近幾年相繼落成,而其中澳門銀河酒店外型是眾多建築當中最特別的。
澳門銀行
澳門銀河投資高達149億港元、佔地達55萬平方米,是澳門唯一以渡假風情為發展的綜合渡假城。澳門銀河富麗堂皇的阿拉伯皇宮造形,讓路過的市民和旅客眼球很難不被吸引住。 尤其當陽光灑落在宮殿頂,會發出耀眼光芒。澳門銀河在2011年5月開幕,可是我一年後才有機會去看看,看起來我可真的太懶了。

趁著天氣還不錯,就和朋友在澳門銀河外圍拍拍。等以後有機會進去的話,再進去銀河酒店內拍。

澳門銀河

澳門銀河

澳門銀河

澳門銀河

澳門銀河

澳門銀河

澳門銀河

澳門銀河

澳門銀河

澳門銀河

澳門銀河

澳門銀河

離開了銀河酒店,我們走上了架空行人天橋,在這裡可以欣賞到氹仔城市的風光,當然最吸睛的銀河酒店. 更可以俯瞰整道輸送帶自動步行系統。這系統連接氹仔新舊城區,共分為兩段:一段設於望德聖母灣街(近龍環葡韻出口處)地面,由四組雙向輸送帶組成;另一段是架空行人天橋,橫跨望德聖母灣大馬路(近威尼斯人和銀河酒店),上落點設有升降機、電動手扶梯及樓梯,方便市民和遊客使用。

這道澳門第一條自動步行系統全長三百五十米,可方便市民和遊客往返龍環葡韻和路氹新城區之間,減少了胡亂過馬路的危險。順帶一提,就是真的希望市民和遊客在使用升降機的時候,要保持應有的公德心,不要在升降機內吸煙,煙味停留在裡面久久不散,下位搭乘的朋友會很難受的。

步行系統

步行系統

在輸送帶靠龍環葡韻一側,設有綠化步道,種植了不同種類的植物,吸引很多熱愛大自然、愛拍照的人流連。

綠化步道

綠化步道

綠化步道

綠化步道

綠化步道

綠化步道

綠化步道

我希望政府部門能在一旁多植大樹,熱哄哄的夏天,頂著火熱的陽光在花間遊玩,確實不太好受的。

26 則留言:

  1. 那個天橋我們在找不到公車站牌的時候本來要走上去看的~
    後來沒有走上去~現在看你上去拍的~
    嗯~我後悔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之前看到朋友受邀入住銀河酒店整個就是超讚的
    好期待阿山拍裡面的模樣,想必也是富麗堂皇!!
    在這之前有威尼斯人現在又有銀河酒店 ...
    到底哪一個比較高級?? 有機會都想去住看看啊

    回覆刪除
  3. 聽說銀河裡有座人造沙灘呢
    改天阿山可以去拍給我們大家看看
    ^^

    回覆刪除
  4. To 小框,

    沒關係,下次可以再去看的
    反正知道這地方的位置
    下次再去省時很多
    ps:公車站牌要是在官也街那裡才有的

    回覆刪除
  5. To 阿福,

    威尼斯人和銀河酒店都很不錯的
    我還沒有在裡面住過
    但聽說住一個晚上並不便宜的
    阿福趁著暑假快來澳門體驗一下吧!

    回覆刪除
  6. To 匿名,

    我不太確定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去人造海灘那裡的
    還是一定要住客!?
    有機會的話一定會拍給大家看看的!

    回覆刪除
  7. 原来这是银河酒店,好富丽堂皇,像个皇宫。上次去时,有经过,眼光真的都被吸了过去。多了的电动步道,可方便了大伙。

    回覆刪除
  8. 看起來有點台灣高雄義大世界的FU~
    澳門再規劃觀光這一塊
    感覺很用心耶
    馬路也很大條
    地方大就是有這種好處~棒

    回覆刪除
  9. 澳門銀河兩座大樓內
    有三家五星酒店

    原本是08年就落成
    前幾年由於受金融海嘯影響
    停了一段時間
    終於完成了第一期項目
    第二期的工程
    預計3年後完工

    有HK朋友周末將入住這兒渡假
    說是HKD2,000多元(包括單程船票)

    回覆刪除
  10. 哈哈,馬來西亞有很多阿拉伯式的建築物。
    新的政府建築物都有回教建築的設計。
    我個人不喜歡,因為那不能突出馬來西亞多元文化的特色。

    哦,原來澳門和馬來西亞一樣,車子也是靠左行駛的啊。
    靠左行駛的國家在英國,或者英聯邦比較普及。
    澳門以前是葡萄牙的殖民地,人家葡萄牙還是靠右行駛的。
    奇怪咯~

    》點心是我的最愛
    》但放在路邊
    》衛生還ok嗎?

    那條街白天給車通行,但傍晚到深夜卻變成行人專用的街道,沒有車少了灰塵,應該衛生吧?
    我在那裡點了3粒燒賣,沒有拉肚子~呵呵。

    回覆刪除
  11. To 西米,

    對呀!自動步行系統方便了市民和遊客
    但很多傳媒都說在這個系統上花了太多錢
    然而這個系統可以為澳門的旅遊業加了一點分數的!

    回覆刪除
  12. To 小Y,

    我想這條馬路是澳門最大最闊的了
    普遍來說,澳門的馬路大多都很窄的
    嘗試聽人家對澳門巴士司機有這樣的評論:
    "澳門巴士司機的駕駛技術也太厲害了
    那麼窄的巷子都可以開進來
    還可以拐彎!"

    回覆刪除
  13. To 蓮子,

    澳門的飯店大多數都不便宜的
    兩千塊可算是中上的價位吧

    回覆刪除
  14. To London Caller,

    如果晚上變成行人專用街
    那就比較衛生了
    總比在滾滾塵土中吃東西好!呵呵

    回覆刪除
  15. 》訂造了30多萬港幣的垃圾箱
    可以防彈

    哦,我沒有留意到那則新聞呢。
    去年奧運門票一開始賣,我上網訂票,没想到門票一小子就賣完了。我只買到殘奧運的門票,下個月會去看。
    你打開電視看我有沒有在現場support英國隊。
    呵呵,如果我support馬來西亞隊,那會不會比較容易被你發現呢?

    回覆刪除
  16. To London Caller,

    而事實上很多賽事都有很有閒置的空位的
    要一些學生,教師和警察來充場面

    聽說奧委會在討論
    如果比賽進行了十五分鐘
    還是有很多空位的話
    就讓沒有買到票的市民免費進場欣賞
    你可以多多注意相關的最新消息!

    回覆刪除
  17. 我也認同阿山你的建議,那邊的確太空曠了,應該種植更多的大樹,而不是那些花圃草坪。

    回覆刪除
  18. To Joseph,

    謝謝你的支持!呵呵!
    沒有大樹遮擋火熱的陽光
    不要說人了
    就連蓮花也被曬得了無生氣!

    回覆刪除
  19. 真的~我也認同你的建議
    要多種植點樹~~
    上次去被曬得頭昏腦脹的XD

    不過我上次去~銀河好像正開幕
    還有些還沒弄好
    現在看起來一整個好漂亮啊~!
    應該住一晚也不便宜啊~!
    我等SAN的銀河內部照片:P

    回覆刪除
  20. To Eric,

    應該是不錯的
    但作為澳門人的我
    大概沒有機會進內住一個晚上的
    寧可把錢省下來用在其他的旅遊上
    內部的佈置以後再跟你分享

    回覆刪除
  21. 澳門以娛樂業為主,酒店都建得富麗堂皇的,而且設計都是別樹一格的。。
    阿山,最近澳門的天氣好嗎?

    回覆刪除
  22. 我還以為是星空銀河,我最近也有在試著拍星空,可惜效果不是很好,San有拍過星空嗎?

    San的那一張第一條自動步行的上面城市照,超像是電腦動畫出來的感覺@@

    回覆刪除
  23. To Daniel,

    最近的煙霞比較厲害
    天氣比較熱,最高氣溫有35度
    過幾天天氣會轉好一些的
    你什麼時候來澳門?

    回覆刪除
  24. To 班森,

    澳門光害太嚴重了
    不是拍星空的好地方

    我好久以前在中國四川有拍過星空
    但拍不好看
    很多雜訊
    我還在找機會練習

    回覆刪除
  25. 阿山,過2天就來了。。好期待哦。。希望天氣都美美的。。。
    有時間的話,就聯絡你出來聚一聚。。 :-)

    回覆刪除
  26. To Daniel,

    應該不用太擔心的
    下個星期的天氣還不錯
    都是天晴的!
    要玩得開心喔!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