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小小丫頭

「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微不至的」這句至理名言,不是所有生活在幸福家庭的人能體會出來。人長大後,父母對你的愛也許讓你感到壓力;但當你成了家,生了小孩,最後作為人父母時,你便會真真切切地體會到這份無窮的愛,正在源源不絕地投注在你的小孩的身上,那是你定會明白父母當初的愛是那麼的無私和偉大的。
Babe

我沒到這個階段,但當我看到朋友在照顧一個出生還不到一百天的「小丫頭」時,我也間接地被他們的愛而感染了。

當小丫頭哭了,媽媽立即把飯碗放下,把她抱起來餵奶奶。小丫頭吃飽後,媽媽輕輕地拍打她的背後,直到她打嗝。丫頭吐奶了,立即幫她清理。丫頭拉了便便,爸爸負責調好水溫,抱她去洗屁屁,洗完就讓媽媽幫她穿衣服。他們唯一可以休息的時候,就是丫頭睡著的時刻。他們的回報,也許就是看到她睡著時雙手舉高,作投降狀的可愛表情,又或許張小口傻笑的喜悅,再來就是看著丫頭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成長。

BaBe

BaBe

BaBe

BaBe

BaBe

BaBe

BaBe

BaBe

BaBe

BaBe

BaBe

BaBe

BaBe

BaBe

BaBe

BaBe

BaBe

30 則留言:

  1. 好可愛哦~
    而且還會對著鏡頭笑~
    很專業哦~^^

    回覆刪除
  2. 阿山叔叔幫丫頭拍的這些相片
    我相信可以讓她長大後
    回憶很久

    回覆刪除
  3. 我很愛吃媽媽炒的蓮藕
    沒想到也可以拿來煮湯的

    回覆刪除
  4. 初初一看,還以為你生女兒。。哈哈
    原來是朋友女兒,她好可愛呀,又胖胖的,手爪起節,好想啜佢兩啖呀。。

    回覆刪除
  5. 小寶寶好可愛,肉屯屯的。。好想捏一把。。而且還留了個好時髦的頭髮。。哈哈。。
    阿山把小寶寶拍得很美很自然,而且光線也是極佳的。

    回覆刪除
  6. 這會是你鏡頭下拍的第一個寶寶嗎?

    回覆刪除
  7. 哇,超可愛的寶寶
    真想咬一口

    寶寶的誕生為父母及周遭的人
    帶來無限的喜悅
    然而隨著子女的逐漸成為
    許多的事都會擔憂
    父母的感受會變得苦樂參半
    "養兒一佰歲,長懮九十九"

    回覆刪除
  8. 可爱到爆灯!真想抱一抱她,阿山拍得真好。

    回覆刪除
  9. To 小框,

    很可愛吧!
    她爸媽說小丫頭平常沒有那麼多表情的
    可能是知道有叔叔們(我老了)幫她拍
    才會做出那麼多表情動作的

    回覆刪除
  10. To 匿名,

    等她長大後大概不記得我這個叔叔了
    呵呵!

    照片能把小朋友的成長一一記錄
    長大後翻開陳封的相簿
    有如走進了時光機
    兒時的記憶又會一一跑回來

    回覆刪除
  11. 現在是San哥的感性時間嗎?
    很多人不想生的
    看到寶寶都會很心動
    San也快去生一個XD

    回覆刪除
  12. To T.C.,

    我們一般都會拿蓮藕來煮湯的
    聽說用蓮藕煮湯有補身子的功效的
    反而用來炒的方式
    很少機會吃到!

    回覆刪除
  13. To 糖,

    我還沒那麼有福氣啦
    她的手臂一節節的
    真的太像蓮藕了
    小朋友最可愛,又最允許胖的時候就這段時間了!呵呵

    回覆刪除
  14. To Daniel,

    說到這個髮型
    其實是她爸爸的作品
    可見她爸爸多勇敢呀
    要是我的話
    一定很怕不小心讓她受傷

    回覆刪除
  15. To Joseph,

    不是呀,這是我第二次拍寶寶了
    上一次拍是2009年7月
    跟一個十四個月大的台灣寶寶拍的

    回覆刪除
  16. To 蓮子,

    我想先不太擔心太多
    好好感受當下的喜悅
    將來的擔憂還是留到將來吧

    回覆刪除
  17. To 西米,

    謝謝西米喜歡
    西米的寶寶快出生了嗎?
    到時候她就是你最佳的拍攝對象了

    回覆刪除
  18. To 小Y,

    還是拍拍人家的寶寶好了
    我養自己都有點吃力
    還要養一個小朋友
    可能要多兼幾份工作了!呵呵

    回覆刪除
  19. 小ㄚ頭還真是頭好壯壯、白白淨淨的
    讓我想到米其林輪胎寶寶 一圈一圈的
    肥滋滋還真是可愛啊 哈哈 ~~

    回覆刪除
  20. To 阿福,

    我想小朋友一定要胖胖的才可愛
    學阿福兄說的像米其林那樣
    有股想捏捏看的衝動

    回覆刪除
  21. 這小寶寶滿月吧?
    現在澳門人有沒有替滿月的嬰兒剃胎毛的習慣呢?
    我們在馬來西亞有的哦。

    回覆刪除
  22. To London Caller,

    滿月了
    但還不到一百天
    澳門人喔!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剃胎毛的習慣
    天氣那麼熱
    還是把毛髮剪一剪比較舒服!呵呵!

    回覆刪除
  23. 小丫頭的髮型很飛遜(fashion)喔~
    是剔胎毛的時候特意剔成這樣的嗎?
    蘋果米2枚小妮子,當時可是全部剔光光說

    看到San的感性文字
    覺得San可以準備娶妻生子了

    回覆刪除
  24. 哈哈,我們的寶寶的胎毛也是全部剃光光的。
    沒有像你拍的寶寶那麼時髦~呵呵。
    你要替她戴上ribbon,那樣才像女的。

    回覆刪除
  25. To 蘋果米,

    應該是喔
    她爸很厲害
    自己操力剪的
    雖然不是專業的髮型師
    但剪出來還不錯看的!

    回覆刪除
  26. To London Caller,

    London大大還有保留你家孩子的童年照片嗎?
    現在拿出來看
    是不是很懷念呢?

    回覆刪除
  27. 哈哈這個米其林寶寶真可愛
    SAN的光線抓得也很好
    自然光灑落映襯出小孩的肌膚嬌嫩
    笑得時機也抓得很棒
    前一陣子也看到朋友的小孩出生
    親情照顧的模樣!
    不過也深深感受到
    安靜像天使
    吵鬧像惡魔的經驗XD

    回覆刪除
  28. To Eric,

    這個寶寶算是很乖的了
    不會一直黏著爸爸媽媽
    又懂得看鏡頭做表情
    說不定將來是個出色的模特兒喔

    回覆刪除
  29. 太可愛了啦,我姊的乾兒子也是剛出生幾個月,我有幫他拍照,可是調不出那麼討喜的顏色,或許是屋內燈光的關係...

    下次他再來要把他在抓來練習!

    回覆刪除
  30. To 班森,

    才出生幾個月?
    那就跟這個小寶寶差不多大了
    這個時候最可愛了
    趕快抓緊時間多拍一些拍照
    說實在的
    寶寶每天都在成長
    每天都有不同的模樣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