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慢遊曼谷 - 黃昏柴瓦塔那蘭寺

整天被太陽曬著,身體裡的水份幾乎都蒸發掉了,打算去買些飲料什麼的。師傅把我們引領到剛才等嘟嘟車的地方,那裡有個小攤販,我們買了一些喝的,也買了給師傅以及中途加入我們旅行的小成員-師傅的兒子。本打算走回去帕席桑碧寺看夕陽的,但在師傅一再跟我們確認下個目的地時,還是叫他載我們去的另一個看夕陽的地方-柴瓦塔納蘭寺。
titleP

柴瓦塔那蘭寺(Wat Chai Watthanaram)又稱貴妃寺,是位於泰國中部艾尤堤雅歷史公園的一座佛教寺廟。寺廟坐落在昭比耶河西畔,艾尤堤雅島外,是艾尤堤雅中最雄偉美麗的寺廟之一。大城王國的巴薩通王(Prasat Thong)於1630年建此塔。一般認為這是為了紀念他居住在該地區的母親而下令開始建造寺廟,另一說法是為了紀念他打敗高棉,以此寺模仿吳哥寺的建築。

帕蘭寺

柴瓦塔那蘭寺

我們來到了柴瓦塔那蘭寺時,許許多多的當地愛攝影的人仕已經支好腳架,準備拍下那夕陽的美景。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迎接著我在泰國的第一次夕陽。太陽漸漸躲進了塔群後,光芒萬丈的他變成了一隻鴨蛋,從塔群隙縫之間墜落、下沉、直到完全消失。

柴瓦塔那蘭寺

柴瓦塔那蘭寺

柴瓦塔那蘭寺

柴瓦塔那蘭寺

柴瓦塔那蘭寺

柴瓦塔那蘭寺

柴瓦塔那蘭寺

柴瓦塔那蘭寺

柴瓦塔那蘭寺

正當我們收拾東西,準備離開景區時,抬頭看那天空,那放射狀的霞光正在天邊透露出來。我跟朋友說:「走!走回去再拍!」我們連走帶跑地又回到剛才拍照的地方,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位置,看同一樣的風景,卻又有不同的感覺。 

柴瓦塔那蘭寺

柴瓦塔那蘭寺

柴瓦塔那蘭寺

柴瓦塔那蘭寺

柴瓦塔那蘭寺

柴瓦塔那蘭寺

柴瓦塔那蘭寺

柴瓦塔那蘭寺

這次真的要離開了。

28 則留言:

  1. 這地方拍日落真的很有味道。
    尤其是在太陽下山後的顏色,美極了。。。
    喜歡最後一張,有樹和塔做剪影,在配上那顏色,好像一幅畫,太贊了吧。。

    回覆刪除
  2. 泰泰泰美麗了!
    你看泰國真的很漂亮吧。
    你會再回去泰國玩嗎?

    回覆刪除
  3. 最後幾張照片的霞光、色溫也太棒了吧!!
    我都沒遇到過,看來San的運氣真的超好的
    泰國被你拍得好漂亮 好想再去旅遊一次啊

    回覆刪除
  4. To Daniel,

    謝謝Daniel喜歡
    本來沒有打算來這裡拍的
    不知道為什麼後來還是來到
    還蠻感謝嘟嘟車師傅的介紹的
    柴瓦塔那蘭寺真的是看夕陽的好地方
    難怪那麼多人聚集在這裡守候日落的到來

    回覆刪除
  5. To London Caller,

    泰國該是會再去的
    還有些地方想去
    一是清邁(最近有開通從澳門直飛清邁的航線)
    另一個是普吉島和蘇梅島
    你呢?你有想去嗎?

    回覆刪除
  6. To 阿福,

    說實在的
    遇到這樣的霞光
    我也很意外
    如果早點離開的話
    也許就看不到了
    阿福兄趕快計劃一下吧

    回覆刪除
  7. San我很好奇
    你怎麼都可以到處旅遊阿?
    也太棒了吧

    回覆刪除
  8. To 小Y,

    也沒有到處啦
    相比其他人常去旅遊的人
    我大概只有幼稚園級的
    希望有生之年
    可以多出去走走看看

    我常說,人生嘛
    匆匆數十年
    很快就過了

    回覆刪除
  9. 哇,柴瓦塔那蘭寺的日落如此的美呀!
    阿山的運氣真好!

    當時我們是上午去的
    去年的洪水淹沒了半個佛塔
    以防建築物的倒塌
    所以現在禁止遊客進入

    回覆刪除
  10. 下次你要計畫出國時通知一下~
    我要當你的小跟班~
    看看太陽公公會不會賞我好天氣~
    不過你應該不敢讓我跟吧~
    因為壞天氣常常跟著我~哈哈~

    回覆刪除
  11. 这日落太赞赞赞了!搞得阿山跑上又跑下,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12. 清邁、普吉島我都去過呢。
    蘇梅島倒是還沒有呢。
    我是在潑水節去清邁玩的,很特別很好玩的一個節日哦!
    不過去清邁的潑水節你最好把相機收起來。

    回覆刪除
  13. 這是阿山在泰國的第一個夕陽
    所以還有第二次
    第三次囉
    期待

    回覆刪除
  14. To 蓮子,

    難怪這裡四周都被封條圍住
    好像不給遊人進去的樣子
    原來是因為怕建築物的倒塌
    而造成危險

    回覆刪除
  15. To 小框,

    也不一定啦
    我又不是每次出遊都有好天氣的
    偶爾還是會遇到陰天下雨的狀況
    如果天氣不佳
    改去吃東西
    也是旅行中不同體會呢

    回覆刪除
  16. To 西米,

    對呀!這讓我想去去年11月去奈良的時候
    也是這樣子
    一個地方跑了兩次
    為的就是要看到和拍到好風景
    但回頭想起來
    我真的是太執著了

    回覆刪除
  17. To London Caller,

    參加清邁的潑水節的話
    大概相機就要收起來了
    你有去潑水節的時候
    有把人家潑到濕透透嗎?

    回覆刪除
  18. To 匿名,

    也沒有那麼多次了
    第3天去吃飯的時候看了一下夕陽
    只是雲層太厚了
    拍不出個所以然
    然後就專心吃晚餐!呵呵!

    回覆刪除
  19. 漸層的耶
    未免也【泰】美了吧
    有橙、有紫、有藍、有青
    還有星星、月亮
    真是【泰】美了

    回覆刪除
  20. 有啊,而且還有給他們臉上塗白粉。
    很好玩哦~
    你一定要去看一看。
    我去的時候,是從曼谷坐了一整夜的巴士才到清邁的。

    回覆刪除
  21. To 蘋果米,

    謝謝蘋果米喜歡
    在泰國拍日出的話比較難
    但拍夕陽的話還是可以的
    而且日落之後的泰國沒那麼熱
    微風悠悠吹來
    感覺還蠻舒服的

    回覆刪除
  22. To London Caller,

    那個白白到底是什麼東東
    聽說是可以防曬的
    還是防蚊子的?

    回覆刪除
  23. 很漂亮的日落影! 希望我到曼谷時也可以拍到
    這樣的美麗景色!

    回覆刪除
  24. To Rafael Lam,

    明哥放心啦,沒問題的
    你忘記你是晴天娃娃嗎

    回覆刪除
  25. 除了漂亮沒有什麼好說了,古蹟配夕陽,很滄桑喔。

    回覆刪除
  26. To Joseph,

    謝謝你喜歡
    前陣子下班時坐朋友的機車
    經過金莎賭場時
    注意到太陽正徐徐落在東望洋燈塔後面
    景色相當不錯

    回覆刪除
  27. 這色溫漸層好漂亮喔
    能在國外看到這樣的日落真棒
    日落配合著遠方寺廟尖塔的景象
    有種神秘的味道
    真美~!

    回覆刪除
  28. To Eric,

    謝謝你喜歡
    前面的照片我有用photoshop加以處理的
    後面的就只有加強飽和度而已
    還是保持它的真實感比較恰當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