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塔石廣場

塔石廣場-一個很不陌生的名字,對於一個在附近的學校唸書的人,像我,更有親切感。中學時期,我每天幾乎都經過四次這個塔石球場:早上上學,中午下學回家吃飯,吃完中飯後再去學,下學後回家。
塔石廣場

那時候塔石廣場還不是現在的樣子,塔石廣場的前身是塔石球場。在那裡你看得到足球員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渾汗奔走的情景,聽得到圍觀的人為自己擁護的一隊加氣歡呼,感受到自動噴灑系統帶來的涼快。這些情景,聲音和感受成了歷史。2005年5月,政府開始動工,拆卸球場,並把文化局至塔石藝文館對開的一段荷蘭園大馬路整合成塔石廣場。那些以汗水、歡呼聲、水點等交織成的畫面不會因球場的拆卸而磨滅,但卻只能埋藏在回憶裡。

現在的塔石廣場是澳門最大的廣場,連結了文物局、中央圖書館、澳門歷史檔案館以及塔石藝文館,成了一個具南歐風情的休憩廣場。塔石廣場建成後,成為繼議事亭廣場外,另一個舉辦大型活動的場地,年宵市場、新春藝墟等文化活動都在這裡舉辦。

塔石廣場

塔石廣場

塔石廣場

塔石廣場

塔石廣場

塔石廣場

塔石廣場

塔石廣場

塔石廣場

塔石廣場

塔石廣場

塔石廣場

塔石廣場

塔石廣場

塔石廣場

塔石廣場

塔石廣場

21 則留言:

  1. 這個廣場我在你那天從東洋(?)燈塔拍的照片中看到呢!
    我還記得那黃紅色的建築物(第1~5張)。
    本來還像問你是甚麼的。
    圖書館?
    顏色很鮮艷有點像馬來西亞的老店屋。
    不過我們的破破舊舊的。呵呵~

    回覆刪除
  2. 這塔石廣場的建築物
    繽紛的很好看
    配色配的讓人覺得很舒服
    尤其應該很適合拍婚紗照
    或是個人寫真集

    回覆刪除
  3. 新春藝墟是什麼意思呢?

    回覆刪除
  4. To London Caller,

    London大大的眼睛真利
    一看就知道是在從東望洋燈塔拍過來的那個地方
    塔石廣場附近有很多政府機構
    包括你說黃紅色的建築物
    就是圖書館
    旁邊的是衛生局,文化局以及展覽廳

    回覆刪除
  5. To AppleMe,

    的確有不少人在塔石廣場拍婚紗照的
    但要要選對時間去
    很多時候塔石廣場都有展覽和表演活動
    會放置一些攤位甚麼的
    畫面多少會被影響

    回覆刪除
  6. To 匿名,

    新春藝墟意思就是農曆新年前
    會有一些年宵攤位
    給市民買些賀年食物,年花等等
    場面還蠻熱鬧的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比較喜歡當年塔石球場的氣氛,年青人都喜歡到那裡踢足球和打籃球,充滿生機和活力,不像現在這個冷冰冰的廣場,天時暑熱的時候又像一個大悶鍋。

    回覆刪除
  8. 阿山最近的2篇文章都在懷緬舊時景物哦。
    發展就是那麼的矛盾,雖說塔石廣場集中了許多大型活動這裡,也許也為這一代帶來無數生機;但是舊時那份樸實的情懷。

    回覆刪除
  9. 呵呵,我還沒去過澳門呢。
    不過看了你的澳門照片,
    我好像對澳門很認識呢。
    你去拍一拍澳門民眾的生活照給我們看啦。
    像上次你家附近菜市那組照片很好看。

    》為什麼大大會拍這東東?
    是有什麼感悟嗎?

    哈哈,我在考慮死後到底
    應該選擇中式還是歐式的墓碑呢。
    你覺得我比較適合甚麼款式恴呢?
    每年的清明,你一定記得燒尿布給我哦。
    不然我做鬼去找你玩!呵呵~

    回覆刪除
  10. 這個廣場感覺很適合辦活動。

    不知道是不是在紐西蘭呆久了,感覺那麼大的廣場要是有草地跟樹木再多一點,相信應該會成唯一個工作之餘短暫午休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11. 那天聽阿福說才知道你是澳門人!!!
    好棒啊我就是喜歡澳門這種感覺!

    努力存錢我要在畢業前去香港澳門自助旅行
    到時候可能要麻煩你指點指點哈哈

    回覆刪除
  12. 上次去澳门,很想没去到这地方,很特别的建筑。下回如果再去,就去走走,随便找阿山

    回覆刪除
  13. To Joseph,

    記得HJoseph以前也是在附近學習的
    相信跟我一樣對昔日的塔石球場念念不忘
    如果從來沒有在球場上留下過一根腿毛的我
    對它的印象是如此的深刻
    那在曾在球場上的灑過汗水的人
    一定比我們更懷念

    現在的廣場
    比以前少了人氣
    多了溫度

    回覆刪除
  14. To Daniel,

    年紀到了一定的程度
    總會變得多愁善感
    說真的
    要是中學時期的我已經接觸攝影
    把塔石的面貌拍來了
    給大家看看以前的模樣
    有多好呀!

    回覆刪除
  15. To London Caller,

    呵!因為我在澳門生活呀
    當然拍得最多就是澳門的景物
    跟很多時候都欣賞到你鏡頭底下的英國和馬來西亞同理

    拍人文的照片需要動力和勇氣的
    那輯照片是幫朋友的雜誌而拍的
    有雜誌記者的陪同
    才有勇氣拍下來

    用不著為了尿有而千里迢迢來找我
    給你足夠資金就可以買了
    那裡說不定有7-11或者屈臣氏

    回覆刪除
  16. To Benson,

    還是外國的廣場美
    澳門要跟外國多多學習
    塔石廣場上只有一邊種上樹
    在酷熱的天氣下
    要找個樹蔭多待一會也不容易

    回覆刪除
  17. To 冰繃拉,

    來澳門不用花很多錢的
    反而之前把行程排好
    要吃的東西也計劃出來
    這樣比較重要
    到時候你把行程準備好可以讓我幫你順一下的
    又或者給你一些建議的

    回覆刪除
  18. To 西米,

    好呀!下次可以再去的
    逛完盧九公園
    順道來這裡走走
    如果體力可以的話
    再上松山看燈塔

    回覆刪除
  19. 挖!! 能在這樣的環境讀書感覺真特別,看到這建築物色彩、廣場,就好想要在這奔跑啊!! 要是國中時候的我肯定常常在這跑跑跳跳的吧。

    回覆刪除
  20. To 阿福,

    我中學的時候還蠻常去這裡的圖書館 - 中央圖書館
    在暑假的時候一星期至才來一次
    因為可以一邊看書
    一邊涼冷氣...呵呵

    回覆刪除
  21. 這個點好少聽人家講
    看旅遊書好像也沒注意過
    看SAN講得再加上地圖
    倒是也可以跟一些景點連起來一起逛
    也許有機會再次造訪澳門時
    可以來逛逛
    我喜歡這種異國風味建築
    更喜歡這樣燦爛的顏色
    看了心情好好啊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