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借相機的憂慮

前幾天有一位喜歡攝影的同事問我借拍照去香港,我一向對借相機、鏡頭給人家都會謹慎考慮,要他是有拍照的習慣,那問題不大;要是他本身不常拍照,而只是想向你借個相機和鏡頭去旅行的話,那我很是不會答應的。
Macao

朋友有一個這樣的經驗:他把自己新買回來不到一年的Canon G11借了給一個他的好朋友,旅行回來後,把相機還給他,結果發現相機的鏡頭有刮痕,拍出來的照片也有點小瑕疵。基於朋友的關係,我朋友不太好意思跟他說,更不要說叫他賠償,但介蒂從此存在於他們之間。

我最後答應了同事的要求,把相機交給他之前,再三苦口婆心地叮嚀他要小心使用。「因為你懂拍照,我才願意借出來,否則我是不答應的。」用比媽媽還嘮叨的語氣說:「千萬不要讓灰塵跑到相機裡面去……」

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前陣子用Canon 24 F2.8拍出來的照片。

澳門隨拍

澳門隨拍

澳門隨拍

澳門隨拍

澳門隨拍

澳門隨拍

澳門隨拍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