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盛夏議事亭前地

離開了瘋堂斜巷,一邊聽著香港回歸十五週年的電台廣播,一邊悠閒地走到了人山人海的議事亭前地。
Macao

在澳門,具有最濃郁的歐洲風氣的地方,非議事亭前地莫屬。議事亭前地因地處議事亭而命名。上世紀70 年代,廣場中央新建一座噴水池,所以議事亭又俗稱為「噴水池」。兩側周圍顏色鮮艷的文物建築建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右側主要建有具西方古典主義特色的郵政局大樓,新古典主義的仁慈堂大樓;左側是一列三層高帶有行人走廊的新古典主義樓宇,建築色彩多樣,窗式各有不同,顯出濃濃的南歐風情。

我拍了議事亭前地很多次,卻是第一次以夏荷為前提去拍,沒想到增加了荷花元素,讓歐式建築和荷花產生了微妙的化學作用,顯得更有生命力了。

Macao

Macao

Macao

Macao

Macao

Macao

拍完我就走到了崗頂前地走走。

Macao

Macao

Macao

Macao

Macao

20 則留言:

  1. 阿山最近幾篇都給我當臨行的惡補。。哈哈。。

    回覆刪除
  2. 澳門政府其實算是用心的了
    這一個噴水池我就看過它很多不同的樣貌
    讚喔

    回覆刪除
  3. 看到你拍的這些~
    我有去ㄟ~可是下雨啦~口孑乚~~~

    噴水池的荷花我有拍~
    可惜花太遠~我手太短~哈~

    回覆刪除
  4. To Daniel,

    呵呵!希望對你八月的澳門之旅有所幫助
    澳門地方雖然不大
    但值得參觀的景點可不少的喔

    回覆刪除
  5. To 匿名,

    的確是這樣
    政府配合不同的季節和節日去裝飾廣場
    像在聖誕節的時候會放置大型的聖誕樹
    在中秋節的時候會把花燈掛滿天空
    而在盛夏又會擺放荷花點綴
    所以任何時候來澳門
    都會有不同的驚喜的

    回覆刪除
  6. To 小框,

    我之前來這裡也是下大雨的
    當天還好天氣不錯
    所以就補拍一些照片

    回覆刪除
  7. 這個地方好漂亮喔!!尤其是那個噴水池加上蓮花,讓我想起我讀國小時,校園裡有一處地方就是像這樣,而那邊也是我最喜歡去的

    這議事庭是在市中心嗎?如果是的話澳門的政府真的很有心耶!!

    回覆刪除
  8. 真的耶~
    如果把民政總署、新中央
    這些中文字拿掉
    就可以騙倒不少人說這是歐洲了^^
    包括我在內,噗..

    回覆刪除
  9. 這幾天岡頂劇院作為青年音樂比賽的地點,相信可以隨便免費進出,還可以看別人比賽。

    回覆刪除
  10. 澳門政府有盈餘
    這些主要景區及世遺景點
    在特別的日子
    必定會花心思點綴一番

    早上的光線拍出來效果很美呀

    回覆刪除
  11. To 班森,

    沒想到這篇的照片會讓你聯想起國小時候的畫面
    原來你學校那麼美的
    我以前國小的學校只有四面牆
    中央部分是操場
    是同學們唯一娛樂的地方

    回覆刪除
  12. To 蘋果米,

    呵呵!我想真正的歐洲建築會比澳門的更壯觀
    不過在沒有條件去歐洲之前
    先在澳門練習拍照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大概可以套用起來吧!

    回覆刪除
  13. To Joseph,

    Jopseh可以趁這個機會去看看
    欣賞一下崗頂的建築之餘
    也讓自己醉倒在音樂之中

    回覆刪除
  14. To 蓮子,

    早上和下午兩個時段
    拍出來均有不同的面貌
    只是我一般都是在早上去的
    因為早上的遊客比較少
    改天下午去拍拍看

    回覆刪除
  15. 阿山的照片都拍得很好,我看過其他朋友的旅遊照片
    都沒有介紹到這些景點,看來都是當地人的私房景點
    趕快作筆記!! 對了 你的網站側邊FB Share Button 怪怪的
    建議可以修改一下 因為官方好像已經停用了
    http://jas9.blogspot.com/2012/07/ByeFBShareButton.html

    回覆刪除
  16. To 阿福,

    其實也不會的
    這些景點都很好找的

    謝謝阿福大大的告知
    我已經先把左邊的Share Button移除
    之後有時間再找其他的解決方法

    回覆刪除
  17. 關於FB的share button沒有解決辦法啦,因為已經停用了。
    現在fb的策略是結合like & share在一起,你按like就會問你要不要share出去。
    我之前也是找share function好久:(

    回覆刪除
  18. To 班森,

    對我來說影響不大
    因為我的文很少會被po到fb上面去的
    既然停用了
    我就直接把它拿走好了!呵呵!

    回覆刪除
  19. 我上次也是從議事亭前地走到崗頂前地
    再走到媽閣廟~
    這段路不算短~
    可以走好一陣子
    而且如果天氣熱要注意補充水分
    但是這段路很棒啊
    一路上就像SAN的照片一樣
    有好多可看~
    到現在都還懷念著那些美麗的建築物哩

    回覆刪除
  20. To Eric,

    旅遊書很少介紹塔石廣場這個地方的
    大概是因為這裡不是什麼著名的旅遊景點
    姑姐不理這個地方的歷史有多悠久
    我倒是蠻喜歡這裡的建築群的
    很有歐洲風情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