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閃亮人生 - 奧托尼耶琉璃創作展

閃亮人生-奧托尼耶琉璃創作展是由澳門藝術博物館與法國龐比度中心聯合主辦,亦是年度「法國五月」重點項目之一,展出法國當代著名藝術家奧托尼耶(Jean-Michel Othoniel) 原創作品。
titleP

展覽以琉璃創作為主軸,還包括有水彩、雕塑、錄像、攝影、互動裝置以及綜合媒材等類別。展品歷程跨越他早期較私人及富詩意的作品,至後期大型的鉅作。對蛻變和昇華深感興趣的奧托尼耶,喜歡使用可還原的材料,而且最初以硫礦製成的雕塑使他一炮而紅。自一九九三年用玻璃創作起,他便一直探索玻璃這種材料的屬性、昇華、突變,及它從一個狀態轉變到另一個狀態的過程;這亦與他創作的重要過程―記憶的旅程互相呼應。此展繼在龐比度中心舉行之後,巡迴於多個城市,包括首爾、東京、澳門及紐約。

閃亮人生 - 奧托尼耶琉璃創作展

閃亮人生 - 奧托尼耶琉璃創作展

閃亮人生 - 奧托尼耶琉璃創作展

閃亮人生 - 奧托尼耶琉璃創作展

閃亮人生 - 奧托尼耶琉璃創作展

閃亮人生 - 奧托尼耶琉璃創作展

閃亮人生 - 奧托尼耶琉璃創作展

閃亮人生 - 奧托尼耶琉璃創作展

閃亮人生 - 奧托尼耶琉璃創作展

閃亮人生 奧托尼耶琉璃創作展

閃亮人生 - 奧托尼耶琉璃創作展

閃亮人生 - 奧托尼耶琉璃創作展

閃亮人生 奧托尼耶琉璃創作展

閃亮人生 奧托尼耶琉璃創作展

在展覽中我遇上一位來自香港的中年婦人,聽她說這是她第二次來到澳門藝術博物館看這個展覽,前一次來她沒有帶相機,這次再來,下次決定要拍過夠。「你是特意來看這個展覽嗎?」我問。「不是!我昨天晚上過來看草蜢演唱會,我可是他們的忠實粉絲呢!」旁邊的葡藉婦人又走了過來一些把內容聊開了。她又說「澳門人真的很幸福,在澳門看演唱會比在香港看便宜太多了,在澳門五六百就搞定了,在香港可要兩三千呢。」葡藉婦人接著說:「對呀!現在很便宜,可是以後也許會變貴了。」沒想到在展覽會中會遇到兩位那麼健談的人,我幫她們倆拍了一張照片當紀念,以後再電郵寄給他們。

同場還有「動物˙神物˙物」孟舒當代陶藝的展覽,展出孟舒的陶藝作品,以素燒陶器的方式呈現中國傳統動物造型雕塑,運用現代綜合材料解構其傳統意義。

animal_1

animal_2

animal_3

26 則留言:

  1. 這個展覽名稱"閃亮人生"取的真好
    我們的人生不就是需要這樣顏色來點綴
    所以才能夠發光發熱
    是吧?

    回覆刪除
  2. 好像有看到這個訊息~
    只是~行程太滿~又要跟雨神賽跑~
    所以就沒去了~

    回覆刪除
  3. 澳門常有類似的藝術展覽活動,記得上回阿山有拍過立體的壁畫展覽。。。

    回覆刪除
  4. 哈哈。。。香港演唱會沒有二千蚊啦,只要唔係外國歌手,平常五,六百都有啦。。
    澳門現在太多姿多彩。。。

    回覆刪除
  5. 奧托尼耶的玻璃床真漂亮!
    我想向奧托尼耶訂做一副玻璃棺材。
    出殯時在太陽底下應該會照得五彩繽紛。

    回覆刪除
  6. To 匿名,

    對呀!展覽名字改得好
    大家都希望可以跟這名字一樣
    有個閃亮多采的人生

    看著這琉璃的展品
    在燈光的照耀下發出繽紛的色彩
    彷彿走進了異想國度

    回覆刪除
  7. To 小框,

    沒關係!這樣的展覽最好是安排在下雨天去
    有陽光的時候
    當然就要往外衝
    才不會浪費上天特別賜予你們的陽光!

    回覆刪除
  8. To Daniel,

    澳門很多這類的展覽的
    像前陣子的立體地畫是一個商場主辦的
    而這個展覽是由澳門藝術博物館(政府)主辨的
    性質不同
    但最重要的還是可以讓我們欣賞到特別的作品
    而且是免費的喔

    回覆刪除
  9. To 糖,

    呵呵!我以為在香港看演唱會都很貴的
    我只看過一次香港的演唱會
    陳慧琳的紙醉金迷
    那時候朋友有公關票
    雖然我坐在山頂
    仍然感受到當時的熱鬧和感動的氣氛

    回覆刪除
  10. To London Caller,

    可以呀!
    我想奧托尼耶很樂意為你服務的
    他大概也沒試過做這樣的藝術品

    回覆刪除
  11. 好别致的琉璃作品,喜欢那几张像珠链的,折射了一些影子。

    回覆刪除
  12. To 西米,

    我很早就知道有這個展覽
    一直都想去看看
    卻不知道是展出的地點
    也沒有仔細的上網查詢

    到了一次看朋友拍回來的照片
    向他查詢之後才知道快要結束
    我就趕緊在展覽的最後一天跑去看看

    很多都很像巨大的珠鏈的
    除了很美
    總有一種難以承擔的重的感覺

    回覆刪除
  13. 好美喔
    琉璃真的很美耶
    我曾在新加坡買琉璃的戒指(也是很美)
    深怕不小心撞到它,一直捨不得戴XD

    我很喜歡San拍的那張琉璃床
    是女生們夢寐以求的浪漫床呀
    不過,它的尺寸,我想只能睡一隻小貴賓犬吧

    對了,明天就是華人的端午佳節
    祝福San粽子節快樂囉^^

    回覆刪除
  14. 挖!! 這算是很特別的展覽耶
    我一直以為琉璃珠只是小小的
    不然就是當身上的飾品,沒想到也可以當裝飾
    從阿山所拍攝的照片感覺很不一樣
    讓我感受到琉璃珠的千變萬化 ^^

    回覆刪除
  15. To 蘋果米,

    既然買了
    就要要在適合的場合戴出來的
    不然會很浪費
    也少了它存在的意義

    那張床很大的
    兩個人睡也綽綽有餘
    光從照片可能看不出來它實際的大小

    回覆刪除
  16. To 阿福,

    我記得台灣有琉璃博物館的
    阿福有去過嗎?
    我想去看看琉璃的製作過程
    想知道色彩繽紛的琉璃是怎麼產生的!呵呵

    回覆刪除
  17. 哈哈,不過如果我做了一幅那麼漂亮的棺材,應該不會拿去埋在泥土里。
    應該會在造間廟還是甚麼的,把我供在神廟里當神拜。
    你記得幫我上香,初一十五要來看我哦。

    回覆刪除
  18. 說到這 我想阿山說的應該是新竹玻璃博物館吧??
    因為我想玻璃、琉璃兩者似乎有點不太一樣!!??

    回覆刪除
  19. 》看起來馬六甲蠻多地方可以逛的
    但可能要在地人帶路才找到這樣的私房景點~

    那教堂在當地的旅遊地圖里有介紹。
    我是從那裡得到情報的。

    回覆刪除
  20. To London Caller,

    呵呵!這樣也太誇張了吧
    那我可能要先移民去英國或者日本或者馬來西亞
    才有機會每逢初一十五為你上香

    PS:你到底想放在哪個國家?

    回覆刪除
  21. To 阿福,

    我還以為玻璃和琉璃是同一樣的東西
    只是名稱不同而已!哈哈

    回覆刪除
  22. To London Caller,

    喔!原來是從當地的旅遊介紹中找到的
    London下個目標是去什麼地方?
    今年還會回去馬來西亞嗎?

    回覆刪除
  23. 我喜歡這亮晶晶的展覽
    好夢幻啊~!
    晶瑩剔透的琉璃~
    台灣也有琉璃工房,
    但是好像不是這樣亮晶晶的感覺!

    回覆刪除
  24. To Eric,

    這個展覽很不錯的
    就像那個香港朋友不厭其煩地來了這個展覽兩次
    可見還真的蠻吸引人的!

    回覆刪除
  25. 在澳門看演唱會比較便宜的原因是不是贊助商付的錢比較多?

    回覆刪除
  26. To Hong Si,

    贊助商也有可能喔..
    還是因為威尼斯人也不敢把票價定太高
    怕沒人去看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