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雨後晴空登東望洋 II

東望洋燈塔旁邊有一座小教堂-聖母雪地殿教堂。聖母雪地殿教堂主色為白色,帶著黃色的線條點綴,具17世紀葡萄牙修院的建築風格。聖母雪地殿教堂約建於1622年。當年正值荷蘭人入侵澳門,據說聖母曾步出小教堂外張開自己的斗篷來抵擋敵軍的槍砲攻擊。現今的教堂則建於1637年。聖母雪地殿教堂供有雪地聖母和護衛航海的聖人若翰洗者的聖像與畫像。
titleP

東望洋燈塔和聖母雪地殿教堂是松山上最亮麗的景點,雖然走上來有點辛苦,但還是很值得的。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22 則留言:

  1. 這小教堂的顏色和我前幾天所介紹的馬六甲聖彼得教堂很相似呢。只不過馬六甲的是黃底灰邊。

    那馬六甲的聖彼得教堂也是葡萄牙人建的,不過歷史比聖母雪地殿教堂短。聖彼得教堂是1710年建的。

    葡萄牙人那麼遲才到澳門嗎?不是16世紀嗎?
    他們在1511年就到馬來西亞渡假開發新的渡假村咯~哈。
    不過葡萄牙人在渡假村住不久,130年後荷蘭人搬進來咯。

    回覆刪除
  2. 看你拍的這幾張~我會氣到吐血~哈哈~
    就像Eric說的~你真的是陽光男孩~
    那天應該要call你出來才對~:p

    回覆刪除
  3. To London Caller,

    這就要翻翻澳門的歷史書了.

    1517年葡萄牙艦隊入侵廣東,盤踞屯門,1521年被中國軍隊驅逐。1535年明朝政府將管理外貿的市舶提舉司遷到澳門,澳門從此開始成為開放的貿易港。

    1553年葡萄牙人用行賄和欺騙等手段獲准在澳門居住和貿易,1557年更建屋築牆修炮臺非法佔據。

    16-17世紀澳門的葡萄牙商人壟斷中國對外貿易幾乎達一個世紀之久,澳門成了葡萄牙歐亞國際貿易的重要中轉港。葡萄牙大帆船隊從里斯本啓航經非洲好望角到印度果阿,再經馬六甲海峽到澳門,又從澳門赴菲律賓馬尼拉或日本長崎。

    它用歐洲的銀元、毛織品、機械製品,印度的棉織品、東南亞的香料等商品在澳門換取或購買中國的生絲、綢緞、藥材和瓷器,運回歐洲,或運到馬尼拉、長崎換取黃金、白銀。葡萄牙商人從中獲得鉅額利潤,也造成了澳門一度的經濟繁榮。

    回覆刪除
  4. To 小框,

    我絕對不是陽光男孩
    因為我在澳門生活
    可以挑個天氣好的日子出門拍照
    要是天氣不好
    我只會呆在家!呵呵

    澳門最近的天氣都不太好
    而且聽說又有一個颱風要在菲律賓生成
    預測會吹向廣東地區呢

    回覆刪除
  5. 雖然爬上去有些辛苦
    但景色美的很
    真的挺值得的
    瞧,那2隻鳥兒也開心的在看美麗風景呢
    聖母雪地殿教堂
    維護的很好喲

    回覆刪除
  6. To 蘋果米,

    是有點小辛苦的
    天氣好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要不然我們也不會爬上去的

    聖母雪地殿教堂外觀維護得很好
    好像每年都會翻新一次的

    回覆刪除
  7. 喜歡鴿子在屋簷那張
    蠻有默契的喔
    一望左一望右
    在藍天襯托下
    格外的醒目

    回覆刪除
  8. To 蓮子,

    拍了好幾張鴿子的照片
    選了一些出來貼
    反而覺得如果牠們都看同一個方向不是更有默契嗎?

    回覆刪除
  9. 還需要憤愾歷史課本嘛?
    在馬來西亞歷史課是門必修課,我很討厭的。
    歷史課老師一整天婆婆媽媽、囉哩囉唆,那幾個重要的年代不知不覺就烙印在我腦里。

    》london有用腳架拍嗎?

    沒有。我很懶惰提著三腳架跑來跑去拍照。
    小相機比較難比較久,現在我的大相機比較容易比較快。

    》澳門展館

    澳門也跑去馬六甲開館啊!
    太強了。
    最重要的是要介紹澳門的賭場啦。
    東方拉斯維加斯,呵呵。
    我家人說澳門的賭場比馬來西亞的好很多呢!
    還有免費的肉包、糯米雞等可以點來吃。

    回覆刪除
  10. 因為雨所以珍惜晴天
    因為總難免會有不愉快
    所以才更珍惜快樂的時光
    我們無法避免不下雨
    更無法永遠都一帆風順
    所以在陽光出現的時候
    我們一定要頂著藍天
    用笑容去迎向它

    回覆刪除
  11. To London Caller,

    很喜歡上歷史課的人會覺得自己在看一本故事書
    我倒沒有很熱衷歷史課
    皆因我記性不太好
    要我把朝代,君王,地名等記起來很不容易
    還有他們的豐功偉業一一羅列出來
    更令人抓狂的

    有免費的肉包、糯米雞?
    我真的不知道
    可能是你家人賭很大
    成了vip,就有vip的服務吧!

    回覆刪除
  12. To 匿名,

    謝謝你的留言
    我愛仰望晴天
    因為可以忘記雨天的失落
    雖然雨天的日子比晴天多
    但總盼望一天他的到來

    回覆刪除
  13. 雨后的天空,很透彻,蓝蓝的。

    回覆刪除
  14. 幸好我們在馬來西亞不用上中國歷史課~
    歷史太長了,我記不了。
    馬來西亞的歷史很短的,歷史課就比較關注發生在1511年到1957年的事件。

    歷史不難啦。法律比較難。
    有很多case要記,有些case有很相似的。

    你最後一次去澳門賭場,不是去賭錢,而是去拍照,對嗎?哈哈,所以你錯過了免費的糯米雞。
    下次,你去看人家玩輪盤,可以假假坐在那裡,叫小姐送你一粒包。

    回覆刪除
  15. To 西米,

    真的要很感謝老天爺的安排
    讓我有機會登上松山燈塔塔頂
    拍到晴空下的景色
    感恩!

    回覆刪除
  16. To London Caller,

    我只要學中國歷史
    已經叫我發瘋了
    澳門英語學校的學生
    還要學世界歷史
    他們更是辛苦了
    你也知道那些專有名詞有多難背的

    PS:澳門賭場是不許拍照的啦

    回覆刪除
  17. 阿山真的是晴天男孩,到哪幾乎都是好天氣
    而且拍的又很漂亮,爬上燈塔從高處鳥瞰一定超讚的

    回覆刪除
  18. 你是怎樣把天空和白雲的亮度調下來的,而建築物本身的對比度又不受影響?

    回覆刪除
  19. To 阿福,

    不是啦,
    我只是挑天氣好的日子出發
    要是天氣不好
    我也是會悶在家裡當宅男吧!

    回覆刪除
  20. To Joseph,

    因為我拍的時候有用上CPL濾鏡
    再來回家也有稍微的修一下圖
    把暗部和亮部的地方都有調回來

    回覆刪除
  21. 教堂的十字符號跟一般看到的不太一樣
    好有特色喔
    倒是教堂跟燈塔蓋在一起還蠻特別的
    很漂亮的地方哦~~

    回覆刪除
  22. To 小Y,

    小Y說得對
    燈塔主要的功能為指引海上的船隻行駛
    而旁邊的教堂則為燈塔增添了宗教的色彩
    更讓人感覺有保佑澳門船家安全歸來之意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